|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走苏联老路?普京这话说得没错,戈尔巴乔夫在一月份就预言了
点击:  作者:孤寂寒光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9:18

 

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表了惊人的讲话。当被媒体问到的时候,他认为美国正坚定地在苏联的道路上前进,而且他们非常自信。如今的美国自认为自己非常的强大,有一点小问题可以凭借恐吓的手段来解决。但这种方式会让问题越堆越多,最终走向灭亡。普京经历过苏联的解体,他能深深地感觉到美国与苏联如今的相似之处。而作为另一个当事人,戈尔巴乔夫也在国会山事件之后预言,未来美国可能会解体。但人类最大的特点就是从来不以史为鉴。现在可以看看美国和苏联到底有多么相似了。

 

 

70年代的苏联迎来了自己的巅峰。那个时代石油价格暴涨,勃列日涅夫凭借强大的石油外汇购买了巨量的粮食。苏联人的生活也因为物资的充沛而幸福了起来。都说苏联人很穷困,要排队去买面包。但这只是西方人的抹黑和公知们的篡改。真实的情况是,苏联人仅仅是缺乏足够的选择性。苏联从来都不是能不能吃饱饭的问题,苏联的农场机械化绝对不比美国差。但苏联的问题是,由于全国种植的农作物都差不多,所以超市的柜子上基本就是那么几样食品可以购买。

 

 

而物资的充沛,也让整个苏联高层逐渐懈怠甚至骄奢淫逸起来。斯大林时代和赫鲁晓夫时代,苏联干部还能秉承卫国战争精神,做到两袖清风。但是到了勃列日涅夫时期,干部食堂完全变成了走私食堂。苏联干部不仅可以在里面领生活用品,还可以领豪车。当然,如果你把轿车也算作生活用品,也没有问题。苏联干部鱼子酱吃腻了,就把他们拿去黑市交易。勃列日涅夫的豪宅里面装的都是名画、古董和豪车。

 

正所谓盛极而衰,月满则亏。苏联在70年代的GDP已经超过了美国,陆军战斗力世界第一。整个欧洲在苏联的钢铁洪流面前瑟瑟发抖。也是在这个时候,苏联侵略了阿富汗。强大的苏联武装力量势如破竹,阿明都被苏联处决了。但漫长的勃列日涅夫时代也是苏联失去最后改革机会的时代。随着勃列日涅夫的死去,整个苏联马上由盛转衰。国际油价开始大幅度下跌,苏联外汇收入的减少,让他们无法大规模进口粮食。随之而来的就是人民生活水平日益下降。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苏联高层不会因为国力的下滑,而降低自己的生活标准。当他们最后发现资本主义可以让他们的收入合法化之后,苏联就在全国77%民众都不同意的背景下走向了解体。

 

 

而苏联与美国第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无穷无尽的秀肌肉。都说美国的一个星球大战计划搞垮了苏联,这是太高看美国了。苏联解体原因不是星球大战计划,而是无休无止的秀肌肉。苏联在军工制造的一条道走到黑才是他们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军工消耗掉了苏联大量的财力和物力。而秀肌肉的最高级别就是发动对阿富汗的战争。如今美国也走入同样的尴尬。美国2020年军费高达7700亿美元。美国的背后是军工复合体,这个的确不假。但军工复合体挣钱的地方是先制造国际混乱,然后向混乱的地方卖武器赚钱。自家军队卖武器,大笔钞票只是进了军火公司腰包,跟美国政府没关系。更巧的是,美国也踏入了阿富汗。

 

 

换句话说,军火公司就好比苏联的高官。勃列日涅夫房间里面豪车再多,也不会增加国库一分钱收入。军工复合体拿美国政府钱越多,他自己就越壮大。而他越强大就会越有实力操控美国政客。而美国政客又会把控国会和政府,更多地采购美国武器。这个循环最终会吸干美国政府。资本家没有政府,美国倒了可以去其他国家投资。就像苏联垮了,但苏联高官都变成寡头了,本来不合法的收入变成合法了。

 

而资本的狂欢最高形式就是目前美国的金融资本主义。他们吹嘘金融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等级。这个观点换句话说,金融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末日。当金融就可以获取极高利润的时候,任何实体经济都变得毫无意义。这就是美国今天空心化的原因。空心化导致美国就业岗位急剧减少,中产阶级贫困化。于是特朗普诞生了。美国以为可以凭借强大的武力恐吓住他人,就像苏联认为只要有数不尽的坦克就可以打败美国一样。但堡垒永远是从内部攻破的。秦王朝的灭亡不是因为他丢掉了函谷关,而是因为天下揭竿而起。

 

 

最后就是美国正在背离自己当初成为世界霸主的轨道。美国成为世界霸主,是因为一战之前美国远离世界中心闷头发展。而当欧洲爆发两次世界大战的时候,美国背后到处卖军火,最终坐收渔翁之利。而如今的美国只记得到处卖军火,忘记自己当初是为了国家经济更上一层楼。这跟苏联非常相像。苏联的建立,是因为沙俄参加一战导致人民极度贫困,最终只能造反。但苏联建立70年之后,早已经忘记当初工业化是为了国富民强,而执着地追求制造机器。最终结果自然是走向解体。

 

作者/孤寂寒光  来源:排头档案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