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奋斗无望,躺平是对躺赢的消极反抗!未来得新模式来扛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张口说世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31 11:19:32

 

最近躺平这词,火了。

 

所以大家关注这个话题是因为现如今这个世界二八定律已经向19甚至更残酷的定律发展。当今世界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马太效应越来越显著,这导致了大家投入产出严重的不对称,最底层的老百姓付出最大,收获最少。尤其是在天灾人祸、重大的灾难面前,那些掌握乾坤的人利用手中的权力就更加残酷的剥削、压迫大家,此时大家就自然而然的得过且过了,躺平了。

 

 

看这次疫情,我们就会发现,在全世界范围内,掌握金融国家命脉的那帮人的财富反而在不断增长,底层的百姓承担了这次疫情带来的严重后果。华尔街、硅谷高管、跨国公司和它们的高层财富越来越多,但整个国家和国民财富不见增长,反而锐减。

 

时不时有报道称垄断的互联网平台不断的压榨用户和它们的员工及为它们跑腿的骑手等,运营成本很低的这些平台收取了惊人份额的钱,为整个社会关注以后,它们就狡辩说它们其实是要和国家那样去搞二次利益分配,是鼓励非高峰期的接单和消费的,对他们予以补贴的。

 

有垄断地位者对消费者和为它们跑腿的、打工的残酷压榨;而充分市场竞争也让其中的人为了生存发展而不断的应用压价方式来获取市场份额,这样必然会造成残酷的内部压榨,这样,我们也就发现现行的商业模式和资本主义对利润的极致追求会导致无论是有垄断地位的还是残酷竞争的,都会造成巨大的内部压榨(如出现996007等),以至于大家越来越感觉到照这样的趋势下去,自己付出太多太大,可得到的太少,因此还不如偷懒、直接躺平,这实际上也是对压迫者、压迫模式的一种无声的反抗。

 

 

当然资本家也不是不知道这样的一种形势对他们不好,但是残酷的竞争和既有的模式对他们的压迫逼着他们不得不这样做。

 

这种景象在人口生育方面上早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了,在西方社会里百姓的生育意愿是非常低的,因此西方社会的人口负增长一直是主流。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其实和现在的躺平现象一样,因为老百姓负担太重,所以他们不敢多生育,甚至是不想让生育成为负担,让自己活着成为累赘。

 

我们理解了这一点其实也就理解了为什么在资本主义社会里会有这么一出,这其实是底层百姓无法反抗社会而做的无奈选择,因此不管大老虎们怎样的妖魔化这种行为,但大家还是会这样选择的,而且这是一个潮流,因此躺平现象和西方的生育率低下现象一样会越来越显著,无法得到改善。这实际上也是作用力下的反作用力,你当反作用力大而加强作用力,其结果必然是反作用力越强大。

 

因此有网友就一针见血地指出

 

躺平是一种反抗的姿态,最怕躺平的不是躺平者,而是资本食利者!

 

食利者早就实现了财富自由,躺赢。

 

 

529号在朋友圈里面分享了一个躺平的视频《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选择躺平?》,有网友就这样回复我说

 

解铃还得系铃人。

 

对此我这样回复说

 

转变发展道路,不再走精英化的道路,走一条充分利用高科技去科学计算了解大家对社会贡献,让大家凭这些分享社会财富的路子,那么大家都不会陷进去。

 

否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到头来不是二八定律在作用,而是19甚至是更加魔鬼般的定律在主导发展。

和我们为敌的就是这些恶魔的发展模式。

 

在西方其实早已经躺平了,西方的百姓不愿意生育,西方生育率低下就是例证,这种结果当然不是资本家们想要的,它们也在极力的改变,因此它们由国家出面主导对那些愿意生育的、多生育的人给予高额补贴,因为多一个人出来就意味着今后社会消费能力的提升。但收效并不是很好,这也证明相当部分的人不愿意让后代受苦。

 

是,连动物的繁衍本能都被资本主义给碾压的粉碎了,可见资本主义有多么的残酷。而这样的结果其实也是资本家们不愿意见到的,但他们之间残酷的竞争和模式的巨大压力让他们也身不由己。

 

是,当大家都躺平了,整个社会就缺少了内在的驱动力,这其实和釜底抽薪没有什么区别,是非常非常危险。因此有些糊涂的人就跟着指责那些躺平的人,而不去指责资本家和资本主义。

 

 

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我认为这件事情让我们更多的关注主导社会发展的发展模式。因为这件事情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资本主义的一套真的不行,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假如我们一步到位,干掉那些资本家,就是说今后所有人的生产生活都归信息系统管理,那我们将因为没资本家对利润的贪婪而不会再选择去躺平了。所有的人都直接和系统建立关系,这样,所有中间人导致的问题就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了,什么官僚主义,什么资本家到那时候都没有了,大家就得到了彻底的解放和自由了。

 

当我们和信息系统建立直接的关系后,系统能通过对我们行为的了解依据科学模型而得出我们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然后让我们根据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

 

而这样的利益分配模式是最公平公正、最科学的,也是最有效益的,因为这样会刺激大家你追我赶,让自己对整个社会更有贡献,这样大家的付出就没有任何的损失。

 

 

相反我越过了中间层,越过了地方,越过了组织而直接和中央建立关系,因此过去的小圈子对我的束缚就从根本上消失了,每一个人像鱼儿一样游到了大海里去了,因此我的努力会通过这种好的系统得到更好的回报。

 

由于我和系统直接建立关系,不再和其他人建立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因此整个社会的利益矛盾就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这样就不会存在着强势的人变为老虎,弱势的人变为变色龙。家庭是私有制的温床的说法在那时候不存在了,因为儿童老人,今后都将根据自己对社会的贡献获得财富,抚养自己,因此父母就不会再向子女灌输那些私有化的思想。

 

人类社会种种问题归根结底是和人世间的各类利益矛盾有关,当我们从根本上解决了利益矛盾问题,天下就真正太平了。由于系统能全面的了解每一个人的行为,通过科学模型整形科学计算得出每个人的行为价值,让大家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实际上就等同于全国一盘棋,是通过超级计算机对资源统筹安排,因此这实际上就是信息化、数字化在武装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发展模式的种种弊端就从根本上被我们铲除掉了。

 

 

一些人认为这是天方夜谭,但实际上这不是不可能实现的,现有的发展基础和发展速度趋势让我们看到这是发展的必然,只要我们下定决心,用不了50年我们就能建设成这样一个社会。

 

因为我们现在在网络上混,你就会发现像今日头条这些网络应用,你看了还能有相应的利益,当然微不足道,但这从一个侧面上证明我刚才提到的这个模式有着现实的基础,有技术的支撑。

 

因此只要国家层面介入,相信我们可以通过先从网络上规范大家的行为做起,如让大家阅读好的资讯,从事好的内容生产等等,然后国家方面给予相应的利益,那就是在践行这个模式,这样实际上也就让国家的货币发行和人民的行为价值紧密挂钩,这样也就让货币和真实财富完全锚定,这实际上就极大地刺激了整个社会消费能力的发展,这与现在的躺平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为躺平是对整个社会消费能力的釜底抽薪,你都不怎么干活了,哪有什么消费能力?

 

因为现在的一些网络公司在了解人民行为价值方面做的不错,因此我们可以从最基础的地方一点一滴慢慢做起,通过这样的信息化的建设去逐步的了解大家更多的信息化行为和价值,而我们国家把中国的移动支付信息都纳入到一个统一的数据库中,我们每一个人的信用将被国家了解。而这就让我们看到这个模式具有现实可行的发展基础,因此,如果我们能及时地推行这个模式,鼓励大家通过行为价值获取利益财富,那么我们就能从根本上解决西方发达国家的生育率低下问题、解决现在突出的躺平现象。

 

在新技术条件下,我们要走一条新的道路才能避免发达国家走过的弯路,当年新兴的资产阶级正是通过主导工业革命的发展避免了农业文明的各种弊端。

 

对,有了新的技术和物质基础,我们一定要推动这个新文明、新模式的发展。

 

文章来源于平视环球 ,作者张志敏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