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横眉:要将印度政府与印度人民分开看待
点击:  作者:横眉    来源:横眉观点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4:21

 

截止今日(55),印度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高达22万之多。于是,网络上针对是否对印度给予人道主义援助,以及对待印度疫情的态度问题形成了两种针锋相对的意见。 

 

一类是公知精英们,他们搬出了《礼记》中的“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齐刷刷地向国家开炮,似乎如果不对印度表现出同情心,不与它共情,就是“不人道”、“不民主”的。 

 

另一类是广大爱国网友们,大家认为印度纯粹是咎由自取,不必过多理会他人瓦上霜。何况,当初我们刚刚爆发疫情时,印度方面还冷眼观之,甚至跟在美国主子后面,对我们冷嘲热讽,落井下石。因此,没有必要同情印度。 

 

我的看法是,要将掌握军事制动权、政治决策权、社会舆论权的印度政府与被蒙在鼓里的印度底层人民分开来看待。

 

这是因为,在阶级社会里,各个社会集团的阶级属性也是不一样的。印度作为一个不入流的资本主义国家,在其国内,必然分成两大对立阶级,一类是为了维持自身统治而不得不残酷镇压底层人民的资产阶级,而且由于印度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不充分,以及“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历史“后遗症”,所以印度的资产阶级必然会对国际上的垄断资本寡头产生极大的依附性,从而形成出卖国内人民利益的买办资产阶级。

 

也正是因为如此,印度人民尤其是印度的无产阶级群众,不仅仅要承受国内资产阶级的剥削与压迫,还要间接地受美国的愚弄与压榨。

 

此外,虽说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但有时却需要关键人物来把握航向。我国出了一个毛主席,可印度并没有毛主席这样的人物,也就没有了毛主席所领导的像新民主主义革命那样的彻底打碎帝国主义、封建势力和资产阶级加之于底层人民身上的枷锁的大变动。

 

印度的“圣雄甘地”所推行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虽说使印度取得了民族独立的地位,但它本身却很不彻底,可以说是一种妥协的产物,这就意味着,印度国内的阶级矛盾并没有得到真正的缓和,而是暂时隐藏了起来,独立后的印度表面上看起来一团和气,实则暗流涌动、危机重重。

 

在这次疫情的外因刺激之下,印度国内的一切不合理因素终于彻底爆发出来了。

 

由于没有经过真正革命的洗礼,所以印度人民的觉悟其实是很低的,在国内国外的反动统治阶级的双重愚弄与欺骗之下,印度人民不仅物质上匮乏,而且精神上的阶级觉悟更是远远不够。

 

因此,必须将印度政府与印度人民分开对待,我们要同情的仅仅是印度的底层人民——他们正像还未解放时旧中国的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一样,值得一切阶级兄弟的同情与援助。

 

毛主席在国际问题上,向来是运用阶级分析法,主张团结他国甚至是美国国内的无产阶级,以打击那么一小撮的反动派。

 

他曾指出:帝国主义最怕的是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觉悟,怕世界各国人民的觉悟。我们要团结起来把美帝国主义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赶回它的老家去。

——接见日本、古巴、巴西、阿根廷朋友时的谈话(一九六○年五月十四日),一九六○年五月十五日《人民日报》

 

其实,面对新冠疫情这种世界范围内的大传染病,各国的医疗资源往往都是被资产阶级垄断了,因此,所谓的抗疫斗争其实有两层含义,一层是人类对病毒的斗争,另一层则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关于医疗资源的争夺。

 

在这场斗争中,正如毛主席指出的,帝国主义其实是怕“世界各国人民的觉悟”。一旦一切被压迫阶级借此疫情觉悟并团结起来,帝国主义就会被葬送。

 

毛主席还指出:中国人民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反帝国主义斗争的胜利看作是自己的胜利,并对他们的一切反帝国主义、反殖民主义的斗争给以热烈的同情和支持。

——接见亚非外宾时的谈话(一九六一年四、月二十八日),一九六一年四月二十九日《人民日报》

 

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得到并将继续得到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坚决支持。

——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士的几次谈话(一九六○年五月),一九六○年第十期《红旗》杂志

 

因此,从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无产阶级传统来讲,我们应当在不影响自身发展的前提下,对印度底层人民施以无产阶级的人道主义援助,最好是能够不假借印度国内的统治阶级之手而直接到达印度人民手里的帮助。这是完全正义、毫不输理的。

 

而公知精英们的最大错误就是,他们只是笼统地、空泛地叫嚷着要民主、人道之类的话,却没有具体指出究竟是应当对印度的哪一阶级伸出援手,应当同情哪一阶级——他们没有最基本的阶级观念。

 

结合他们一贯的阶级秉性,他们要同情的必定是印度的精英——所谓的上层人士,即统治阶级。

 

而且,这一类公知的最可恨之处在于,他们往往自己不去同情,却强行要求群众去同情,当初跟着印度政府骂我们的是他们,现在要求我们同情印度剥削阶级的也是他们,这到底是什么逻辑。

 

美国污蔑我们抗疫不力时,公知精英们拼命起哄;美国抗疫失败,我国抗疫取得巨大成功后,公知们却默不作声了,这又是什么逻辑。

 

公知们天天悲天悯人,把济世救民挂在嘴上,见了穷人就掉眼泪,给人一种有见识,有良心,有担当,公正无私的光辉灿烂的正义形象,却又救不了穷人也救不了国,他们要救的,恰恰就是导致穷人贫穷的罪魁祸首——剥削阶级。

 

怎么会有这样不要脸的人。

 

作者:横眉   来源:横眉观点微信公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