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媒:中国或撤出美债,数千吨黄金或已运抵中国,事情有新进展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    来源:BWC中文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11 11:01:59

 

截至510日,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高达28.3万亿美元,是史上最高水平。美财政部自去年以来就不断暗示,或考虑发行长达100年期美国国债的计划。这都远比现在30年期美国国债最长周期还要长。显然,美国经济欠债上瘾的习惯正在进行到底。因为,对于巨额赤字来说,美国经济除了大量发行美国国债来对冲,似乎已经别无选择。

 

 

甚至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不久前称,负利率在美国是迟早的事。而一旦如此,则意味着,包括中国,日本,德国等多个美债的持有国要为持有美债而向美国付款。然而,不劳而获的理想是丰满的,现象却很骨感。迹象表明,美元收割全球财富的时代似乎面临终结。2018年以来,美债的全球主要央行持有者已累计减持至少2万亿美元的美债份额。并且连续多月呈现出净抛售状态。无独有偶,事情又有了最新进展。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59日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Eurizon SLJ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史蒂芬•詹(Stephen Jen)说,中国很有可能出于逻辑上的原因,而撤出美元和美国国债。实际上,自2018年以来,中国已经出售了大量的美国国债。尽管在不同月份有所增持,但需要注意的是,仅截至202012月的27个月间,已累计共减持约1758亿美元的美债。这一抛售规模已经超过德国持有美债的总量。

 

而这仅仅是全球主要买家不断抛弃美债的缩影。从路透社监测数据显示,海外大型买家正在远离美债,对此,德银预测认为,在美国持续蔓延新冠肺炎后,在接下去的二年内美债是否还会有大量投资者买单?这可能是市场的重大风险之一,事实上,近期至少三次总额达1250亿美元的10年期、5年期和2年期美债拍卖上已经出现认购滞销趋势。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不久前则援引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美债风险加大,一些主要持有者存在或将清零美债的可能。美国金融网站Silverdoctor分析报道,谁会购买带有巨额赤字的美国国债呢?这一疑问,几乎一语道破了美国债务经济陷入的困境。因此,对于美国经济而言,保持良好的美债和美元信用,显得尤为关键,否则将无处借债。

 

对此,福克斯商业电视台主持人斯图尔特·瓦尼指出,美国从未在债务上毁约。如果这么做,谁会再把钱借给我们(美国)呢?另有相关人士数周前就表示,美国偿还债务的诚信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保持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承诺也是如此。

 

这就进一步说明,到任何时候,美国经济都无权,也无法赖掉包括美国国债在内的任何一笔债务。与此同时,美联储为维系美元地位,可能还会拿全球多国自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以来寄存的黄金作为筹码。

 

正如格林斯潘在1998年作证时所承认的那样,“如果价格上涨,美联储随时准备增加数量的黄金租赁”。这就表明,美联储接承认,其存在租赁,挪用多国黄金的行为。ZeroHedge前不久分析,美国已经连续出售黄金近22年,而出口的大部分黄金运往瑞士和亚洲等市场。此外,从1950年至今,存放在纽约金库中的各国黄金就一直没有被审计过,美联储可能通过纸黄金已经出售或出租了大部分黄金以获得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联储金库中的黄金存量较70年前7000吨的最高点已经减少至5750吨的低点,至少高达1250吨黄金已被运出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至少15国已经提前宣布运回部分黄金或计划运回黄金。因此,美联储又试图通过阻止一些国家运回黄金,来维系其在金融和货币领域的地位。

 

 

最近三年间,德国,委内瑞拉提出从美联储,英格兰银行运回黄金的计划都已被阻止了。特别是2012年时,当德国央行从美联储金库运回部分黄金时,发现运回的部分金条与此前寄存的形态上都发生了变化。这就使得美联储的信用再度受到质疑。那么,是否意味着,这些黄金永远被私吞呢?

 

俄媒RT分析认为,存在美联储的黄金所有权非常清晰,到任何时候,都无权阻止寄存者取回自己的黄金,最终需要如数奉还。对此,俄财长数周前就发出警告称,如果查没黄金储备,相当于"金融宣战"。相当于,俄已公开警告美,不要存在私吞黄金,最终都需要还回。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有媒体稍早前分析的,中国可能有600吨黄金存在美联储的现象,分析认为,美联储要维持其美元世界主要储备地位,就不会允许这600吨黄金储备不安全的情况发生。更何况,如本文前面提及的,美国将持续向全球借债,而保证寄存者黄金的安全,则为其向全球主要买家借更多的债提供了信用支撑。从这一角度而言,美联储无权,也不敢阻止寄存者运回黄金。

 

无独有偶,Zerohedge稍早前分析报道称,自从没有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世界黄金协会报告一些收购数据以来,数千吨黄金或已运抵中国。(完)

 

来源:BWC中文网  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