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富人上演"出埃及记",26万亿美元或撤离,数千吨黄金或抵达中国,有变化
点击:  作者: BWC中文网    来源: 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7:15

 

象表明,虽然美联储大规模开启美元印钞放水模式,但并非大多数美国人都因此受益。其中的一个变化是,数据显示,自20203月大流行在美国蔓延至2020年底,美国新增加了56位亿万富翁,使总数达到659位。

 

 

另据《美国人为税收公平》报告,并结合福布斯汇编的数据,美国亿万富翁拥有大约4万亿美元的财富,这一数字大约是1.65亿最贫困美国人集体财富的两倍。十大最富有的亿万富翁的总净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显然,膨胀美元的最终受益者似乎只是那些离华尔街印钞机最近的一少部分精英。

 

 

更加值得玩味的是,202055%的美国人的个人财务灾难。同时,截至2020年底时,2800万美国人面临饥饿。另有数据显示,任何一个晚上,都有超过65万美国人无家可归。再结合上述美国富翁数量和资产在大流行中反而增加的变化 ,可以看出,在美国,富人变得更加富裕,而穷人变得更加贫穷。

 

与此同时,在美联储和华尔街挥霍美元储备地位的进程序中,美国经济此时早已债台高筑。目前,美国金融体系的总债务已经达到81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而截至426日,仅美国联邦的债务总额就已高达28.2万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是美国GDP130%。而按平均计算,即每个美国人(男人,女人,儿童)背负的美国公共债务为85,374美元,或每个纳税人为224,748美元。如下图,显然这是不公平的债务负担。

 

 

而美国越来越多的富人,还在尽力甩开应该承担的负债责任。过去一些月份,美国一些州就发生了大规模百万富翁撤离的事件。美国大批量富人上演现实版"出埃及记"例如,仅在伊利诺伊州,事情的新变化是,截至20213月,大约7000名百万富翁突然逃离了伊利诺伊州,真实上演现实版出埃及记,而背后的原因正是由于该州面临潜在债务危机。

 

穆迪表示,伊利诺伊州养老金资金不足,再次可能会导致信贷进一步恶化,这取决于资金不足的程度。换言之,这些伊利诺伊州的富人不愿意为此背负平均债务。

 

对于美国经济的债台高筑,华尔街商品大王,亿万富翁吉姆·罗杰斯前不久对美国巨额债务担忧地表示,美国是全球最大债务国,债务无处不在,印钞无处不在,最终我们(美国)要付出代价。然而,美国经济似乎正在将欠债上瘾进行到底。

 

美国财政部不断暗示可能会考虑发行100年期的美国国债。而高盛分析师前不久甚至建议,按当前的利率环境,美国应该考虑发行1000年期的美国国债。尽管这一建议目前没有被采纳,但却表明,美国经济已经深陷债务困局之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以来,美国经济的这张债务经济模式的底牌就面临不断被揭开的风险。过去三年间,全球主要央行累计净抛售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美债。美国媒体CNBC和俄媒RT等外媒也纷纷报道称,当全球主要大买家大举抛售美债时,美国经济受到的冲击可能会是级别的。

 

华尔街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稍早前就警告称,美国努力提高债务的现象,会使越来越多的美元资本从美国撤离。分析预计,最终或将有26万亿美元的资金从美国撤离。这其中,就包括美国国债这一美元核心资金产。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则援引相关媒体及专家分析称,随着美国联邦赤字激增,增加违约风险等因素,如果风险因素加大,也有或将清零美债的可能,进而越来越多的货币当局将外汇储备资金偏向于黄金及非美元货币。

 

例如,俄罗斯自2017年以来已经累计抛售了规模高达97%的美国国债,而在此期间,俄罗斯连续数月都是全球最大黄金买家。俄媒RT稍早前分析称,俄正在向持有美债为零而倒计时。

 

不仅于此,2018年和2019年这两个全球央行每年增持约650吨黄金储备,达到1971年美元与黄金脱钩之前的水平。同时,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美元占全球储备份额已经下降至历史最低点。

 

 

值得一提的是,Zerohedge稍早前援引Simon Hunt战略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Hunt数月前在写给客户的一封信中称,中国实际或拥有3万吨黄金。信中写道,中国持有的黄金比我们知道得多得多。这其中并不包括大量在过去被购买、储藏的黄金,它们也从未被列入官方储备之列。

 

我们注意到这家Hunt公司并非等闲之辈,其在货币,金属和矿产领域的洞悉力非同一般。此外,该美媒前不久还报道称,自从没有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世界黄金协会报告一些收购数据以来,数千吨黄金或已运送并抵达中国。

 

而这一点,尽管美联储管理了全世界许多黄金,并看到美元和美债越来越不被青睐,但却无权阻止全球黄金和货币市场发生的变化。(完)

 

来源: BWC中文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