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逆天了!中学生暴打父亲:掐脖、锁喉、“灌顶”……
点击:  作者: 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4-25 16:27:25

  

1.webp (16).jpg 

 

2021423日,微友丽姐转发一段中学生暴打父亲的视频,令人震惊、愤怒、心痛……

 

视频字幕显示:近日,一段家庭矛盾的监控视频在网络热传。监控视频中,儿子喊同学来家里玩至深夜,父亲开门劝说了几句,没想到引起儿子极度不满,一边猛力推搡,一边冲着父亲咆哮,随后疯狂暴打,掐脖子,锁喉,把父亲放倒在地,拳打脚踢,拧开一瓶饮料往父亲头上倒……母亲在一旁不是劝阻儿子,而是拦着丈夫,生怕丈夫动手打孩子;孩子的爷爷出来劝说,也被孙子飞腿踹回房间……

 

真是一个不孝孽子,老夫看完气得咬牙切齿!可恨这位父亲任凭儿子虐待,没有一点抵抗。要是换了我,非把他揍扁不可,至少要把他制服,不让他伤害到自己。

 

1.webp (17).jpg  

父亲劝说,被儿子猛力推出门

 

视频下方有不少留言,可谓群情激愤:

 

罗总发的这个视频怵目惊心。中国最危险的是下一代,再有十几年这种危机就会显现出来。传统文化的中断,娇生惯养,就养出一批猪狗不如的畜生。

 

我曾经在高中当了6年老师,其实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了!极端自私又极端自大的学生越来越多,而老师已经完全被捆住了手脚,不敢骂更不敢打违纪的学生,许多人只能尽自己的良心,为着那一点工资在极度疲惫、找不到丝毫职业价值的日子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我转行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许多地方,教师真的是一个卑微得不能再卑微的职业,古代良好的尊师重教传统被完全废弃了,所以许多老师找不到一点点精神价值,只能转而追求物质……这真的太可悲了。

 

我的感觉,95年以后出生的孩子是个大转折,这才是未来社会最大的“雷”!

 

这个视频就是真真切切的日常所见所闻,要知道那个高中还是全县最好的高中,老牌省示范。现在老师根本就不管学生,每天把教纲规定的内容讲完就完成任务了,只有班主任偶尔还往教室去,但也很少讲做人做事的道理。

 

这样的孩子都是惯的,尤其是这个当母亲的。

 

儒家尽管不完美,后来也被利用,但这种反噬父母爷爷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允许的。现在倒好,现代化了,老人怕丢人,法律管不了,道德不见了,人成畜牲没有办法了……

 

这种恶果早晚会显现出来,四五十岁这代人种下的恶果早晚自己吞咽,没有前瞻就等着社会坍塌。现在的孩子连连出现逃兵现象,一个部队有14个新兵死活不干了。这代人真完蛋了!

 

…………

 

 1.webp (18).jpg

 

儿子掐住父亲的脖子按到墙上

 

1.webp (19).jpg 

锁喉

1.webp (20).jpg 

把父亲放倒在地

 

看到这一切,老夫的心情非常沉重,想到了我们国家最高领导人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做出的重要指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在思考,像这样的不孝孽子究竟占多大比例?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主要是什么,与中国教育产业化改革有没有直接关联性呢?这一代人会不会成为“中国最危险的下一代”?他们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吗?带着这些问题,老夫与朋友圈几位资深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大致有以下几种看法:

 

现在的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培养出来的孩子,好多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改变这种状况,可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系统工程。

 

孩子很大程度是被家庭宠坏的。独生子女,很多是六个大人抚养一个孩子,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具有独占性和不可替代性,导致很多长辈宠爱小孩无底线,富养,溺爱,一味地付出,毫无原则地满足小孩的任何要求,导致小孩任性,没有感恩意识、责任意识、换位思考意识……成为真正的“太子”、“活祖宗”,这是时代的产物,更是家庭教育的畸形。

 

1.webp (21).jpg

把爷爷踹回房间

 

社会风气的恶化,严重扭曲了学生的品格塑造,有些孩子在幼儿园就知道长大后要当明星大款。

 

老师之所以不敢管学生,关键是因为一旦学校老师与学生发生矛盾,社会、媒体总是一边倒向学生,受伤害的总是老师一方。学校一般也是息事宁人,批评甚至开除老师了事,教师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尊师重教”成了一句口号,老师很伤心!

 

教师队伍自身的思想建设更加重要。现在教师队伍里面也是鱼龙混杂,有些老师包括大学社会学科的一些所谓的教授,开口闭口就是西方的月亮比中国圆,缺乏“四个自信”,这样的人应当立即开除出教师队伍!

 

一位叫“静待花开”的高中老师给老夫转来一条微信——《班主任提醒:这三大恶习会毁掉孩子一生,家长千万不能纵容!》(依赖性强,不爱思考,遇到问题就找家长;愿望没有得到满足,就发脾气、闹情绪,甚至动手打人;三心二意、没始没终)。她告诉老夫,她会经常给学生家长转发类似的信息,与家长保持沟通。她认为,老师的责任心非常重要。作为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如果教育工作者只是为了谋生,不敢面对问题孩子,甚至回避问题孩子,那就真的找不到工作过程的快乐了!她当了30多年高中班主任,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视频里那样的小孩,更没有遇到过那样可悲至极的父母。

 

与教育体制有很大的关系,如今衡量一个学校办得好不好,唯一的标准就是看升学率,看高考成绩,道德教育被忽视!教育产业化改革严重扭曲了老师的价值观,有些老师课堂上“留余地”,有偿补课屡禁不止,收受家长礼金礼品……自身不正何以正人?要知道,教育系统是最腐败不起的,因为可能断送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

 

1.webp (22).jpg 

 

最后,将饮料浇到父亲头上

 

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学校教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落实教育改革“九个坚持”和教育工作“九个要求”,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目标。

 

老师们一致认为,视频中这种“坏孩子”是少数,不代表主流,他们当中的主流是优秀的!任何时候都有逆子,只是在当前这个时期的某些地方可能占比大一些。

 

老师们坚信:他们绝不会是最危险的一代!只要我们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指示精神,重视理想信念素质教育,把控好教书育人的大方向,就一定能够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合格人才。

 

      (作者:肖志夫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