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文子稻:千万别低估日本操控国际舆论的能力!
点击:  作者:文子稻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4-19 08:50:06

 

1.webp (27).jpg

【作者按】日本一边宣布向太平洋倾倒核废水,一方面联合美国在钓鱼岛、台湾、南海向中国施压。日本外交上动作连连,舆论战上也从不落下风。这才是我们应该清醒的地方!


日本操纵世界舆论的能力有多强?

想想看,如果是中国向大海排放核废水还不被西方媒体喷死?

但是,日本为何能让自诩为言论自由的西方世界如此一致的保持沉默?

有人说,肯定是美国在背后打过招呼。

即使有美国因素,也不可能让西方世界如此一致地闭上嘴巴啊?

所以,这里面,最关键的原因还在于日本自己操纵国际舆论的强大能力。

第一,政治捆绑

日本作为美国的马仔,只要在扼制中国上还有利用价值,美国必然会对日本绥靖。

换句话说,日本是可以在一些地方同美国做交易,甚至得到美国支持的。

大家看,福岛核废水排海危害全球,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竟然还感谢日本!

1.webp (28).jpg

这就是美国在政治上的表态。

有美国的支持,日本就可以狐假虎威,同西方国家打交道就方便很多。

另一方面,日本的全盘西化,脱亚入欧可是自明治维新起就一直不断努力的。

我们把日本看成是亚洲国家,但是,日本却认为自己属于西方。

这一点,可别被同是亚洲人给蒙蔽了。

第二,金钱收买

日本美化自己、抹黑对手方面一向是舍得下血本。

早在2015年底,日本共同社就报道过,日本外务省曾经申请7568亿日元--折合人民币457亿元,作为2016年培养海外“知日派”的总预算!

知日派是什么东西?

这是一个群体,他们的理念是:知道日本,了解日本。势力庞大遍布在高校、研究院所、学者等。肩负着引导舆论,美化日本的重担。

2017年,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经爆料,日本驻英国大使馆每月出资一万英镑,收买英国“亨利·杰克逊协会”智库,在英国主流媒体和政界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

1.webp (29).jpg

通俗地讲,就是日本政府收买英国人来抹黑中国。

还记得那个“瑞典环保少女”的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吗?

这位曾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怒怼世界各国的不作为,甚至还恶狠狠的冲台下端坐的各国领导人发出质问“你们怎敢这样?”

图片

后来,即使与懂王擦肩时,格蕾塔也不忘在背后向他投射一记死亡凝视!

1.webp (30).jpg

因为糟糕的环保措施,美国一直是格蕾塔抨击的对象。

就是这样一位怼天怼地怼川普的“环保达人”,在日本决定向太平洋倾倒核污水时,却闭上了嘴巴

最后,估计是觉得太说不过去了,才转发了一下别人的推特做做样子。

细思恐极吧?

除了收买西方媒体和智库,日本大量经费还要收买中国的精日分子

这一次,我们看看最近的新闻。

就在日本宣布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放到太平洋时,日本爆出一个新闻。日本政府为了美化自己的无耻行径,已经拨款20亿日元。

1.png

有钱收买媒体,没钱治理核废水。

大概是狗粮已经到位,所以,国内精日分子于是纷纷现身替日本福岛洗地。

1.webp (31).jpg
1.webp (32).jpg
1.webp (33).jpg
1.webp (34).jpg

对于它们,王毅外长有一个著名的论断:

精日分子,是中国人的败类!


1.webp (35).jpg

第三,威胁恫吓

有没有发现,西方媒体自己国家的政客可以骂,为何不敢批判日本倾倒核废水这一反人类罪行?

西方媒体整天嚷嚷的新闻自由精神哪里去了?

原因就在,日本隐藏在黑暗角落里的恐怖势力

中日甲午战争时期,1894年11月21日,日军攻陷位于辽东半岛的旅顺。然后,在城内进行了4天3夜的疯狂屠城。

最后,旅顺城内2万多人被屠杀干净,只有负责埋尸的36人存活!

据英国人艾伦《龙旗翻卷之下》中的记载:

“日本兵追逐逃难的百姓,用枪杆和刺刀对付所有的人;对跌倒的人更是凶狠地乱刺。在街上行走,脚下到处可踩着死尸。”“天黑了,屠杀还在继续进行着。枪声、呼喊声、尖叫声和呻吟声,到处回荡。街道上呈现出一幅可怕的景象:地上浸透了血水,遍地躺卧着肢体残缺的尸体;有些小胡同,简直被死尸堵住了。死者大都是城里人。”“日军用刺刀穿透妇女的胸膛,将不满两岁的幼儿串起来,故意地举向高空,让人观看”。

1.webp (36).jpg
【南京大屠杀】

但是,当时无论国内、国际新闻都无一报道。


为何?

因为当时日本不仅对外封锁消息、禁止采访拍照,还对西方媒体进行收买。

作为西方最知名的新闻媒体,英国中央通讯社和路透社先后被日本驻英临时代理公使内田康哉收买和威胁。

一通威逼利诱下,最后,路透社“及时制止”了本社记者从上海发来的揭露旅顺“野蛮惨害”的电稿。

而中央通讯社则辩称:

“除战时正当杀伤之外,(日军)无杀害一名中国人”。


自由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西方人在刺刀面前比谁都懂。

那时候,美国的《华盛顿邮报》还不够大,但依然被日本收买。

至于日本国内的媒体更是在威逼利诱下,无人敢报道屠城一个字。

可以说,日本屠城旅顺,这是后来南京大屠杀的预演。

而日本成功控制国际舆论的能力,也自此延续至今。

还记得张纯如吗?

1.webp (37).jpg

那个以一己之力揭露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美籍华人作家,却不断遭到日本右翼势力的威胁,甚至多次收到它们寄来的子弹。

因为不堪重重压力,张纯如在36岁时自杀身亡。

张纯如让全世界记住了南京大屠杀,却被日本人逼上绝路!

这是中华民族的损失。

张纯如是一位英雄,她的名字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铭记。

上百年来,日本这个岛国,一直觊觎中国领土。

即使二战后,在对华策略上,日本也是长期采取进攻姿态。

否则,为何国内大学、机构中会有这么多的精日分子?

我们看看历史上的名人大咖是如何评价日本的:

《康熙朝起居注》中,康熙说:

“倭子国,最是反复无常之国。其人,甚卑贱,不知世上有恩谊,只一味慑于武威……故尔,不得对其有稍许好颜色。”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说:

“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言而无信,狡诈。”


法国总统戴高乐认为:

“日本,这是一个阴险与狡诈的残忍民族,这个民族非常势利,其疯狂嗜血程度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吸血鬼德库拉,你一旦被他看到弱点,喉管立即会被它咬破,毫无生还可能。”


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

“日本人的性格是非常变态的。在欧洲人看来,日本是一个血腥变态嗜杀成性的民族。日本人顽固不化、任性作为、刚愎自用、愚昧无知,对上级奴颜卑膝,对下级凶狠残暴。日本人动不动就杀人,动不动就自杀。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心上,更不把别人的生命放在心上。所以,日本充满了混乱和仇杀。”


俄国人有句谚语:

镜子不擦不明,日本人不打不行

1.webp (38).jpg

没错,日本,畏威而不怀德,有小礼而无大义。

日本本性就是崇强凌弱

作为岛国,地狭民促,心窄手狠。

它们难道不知道中国对它们曾经犯下的罪孽,刻骨难忘吗?

肯定知道,所以,才会每年花费巨额经费收买精日分子,粉饰日本。

欲亡其国,先灭其史。

这个道理,日本再明白不过了。

所以,日本打死都不承认侵华战争,更不承认南京大屠杀。

以为它知道,一旦承认了,就再难有翻身之日。

它怕中国强大之后,对其报复。

但是,南京大屠杀这样的国耻,中国人民会遗忘吗?

肯定不会。

所以,日本必须在中国崛起前,阻止中国。

历史上,日本曾经两次阻挡中国的工业化进程。现在,日本正在捆绑美国,企图再次阻挡中国现代化的进程。

怎么办?

在这次排放核废水事件上,让全体中国人认清了日本的阴险面目。

中国可以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旗下,号召环太平洋国家一起讨伐日本。

为了阻止日本这种反人类罪行,可以不惜一战,也可乘机收复琉球、台湾。

这一次,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可以占据道德高地,联合他国对日进行制裁的机会。

千万不能手软。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历史证明,和平不是乞求得来的,和平都是殊死斗争赢得的!

只要一天日本天皇不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谢罪,日本首相上任不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谢罪,中国对日斗争就一天不能放松。

大核民族正在成为妨碍人类生存的毒瘤,此害不除,后患无穷!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前报社媒体人;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文子稻”)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