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西方是如何用棉花把印度拖入深渊的
点击:  作者:雾满拦江    来源:雾满拦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7:42

 

 01

 

西方动手了。

 

这一次,是恶意污蔑新疆棉花。

 

——前不久,账号“BCI良好棉花承认:在新疆,从未发现一例强迫劳动事件。

 

他们知道新疆的棉花生产是健康的,干净的,尊重每一个劳动者的。

 

但他们还是毫不犹豫,向新疆棉花泼出脏水。

 

——最令人悲哀的是耐克,它在欧洲中东等地多家店关闭,而在大中华区的收入比上一年增加了51%,可以说是中国的订单拯救了耐克,而且耐克也知道新疆的棉花是无辜的、清白的,可是他们还是对中国下手。

 

明明知道你没有错,他们还是蓄意挑起攻击。

 

——实际上,这场以棉花为目标的战事,只是世界白金战的第五个阶段,这场不见硝烟只见累累尸骨的战役,已经持续千年之久。

 

上一个倒下的,是印度。

 

02

 

古希腊学者希罗多德,在他的著作中写道:印度有一种奇怪的树,可以长出羊毛。

 

这是西方首次出现有关棉花的记述。

 

古老的欧洲人,只会用羊毛或亚麻做衣服,从此棉花成为他们世代的梦想。

 

1498年,葡萄牙探险家达伽马绕过好望角,抵达印度。

 

印度棉花由此进入欧洲。

 

 

 

——但是,英国人担心低廉的棉花,会摧毁本国羊毛产业,果断下令禁止棉花进口。

 

这是世界棉花之战的第一个阶段。英国的闭关与锁国。

 

欧洲闭关,导致印度棉制品攻势缓慢,尽管印度同时拥有棉花与植物染剂两大秘密武器,而且价格低廉,但还是花费了整整200年,才打开欧洲市场。

 

历时200年,印度登上世界棉花霸主之位,控制了全球四分之一的棉制品贸易。

 

正当印度人顾盼自雄,睥睨天下,英国人突然抢占了产业上游。

 

——资产阶级工业革命爆发!

 

 

 

先是珍妮纺纱机发明,接着是水力纺纱机,再之后蒸汽机取代了水力,机器提高了生产率,纺出来的布料又快又好,印度棉花瞬间沦为低值易耗品,棉农纷纷破产。

 

世界棉战第二个阶段,英国开始疯狂进口棉花,但严格限制技术出口。

 

这就牢牢的把印度压制在了产业底层。而英国自身的生产力,飙增370倍。

 

370倍。

 

幸好,从棉花到成品,计有三道流程:去籽,纺纱,织布。

 

工业革命只解决了后面两个,但采摘棉花与去籽,就成为了印度人赖以残存的最后避难所。

 

然而美国人来了。

 

1607年,棉花第一次出现在美国弗吉尼亚,从此与印度分庭抗礼,成为美国人最为赚钱的产业。

 

此后,美国人惠特尼发明了机械轧棉机。

 

这台机器,彻底的解决了从棉花到成品的第一道工序,能够迅速的把棉花纤维和棉籽分开。

 

处于产业下游的印度,绝望的发现他们又下行一步。

 

美国地位扶摇直上,取代印度成为英国的最大出口商。

 

但,美国始终面临着人力不足的困扰,于是美国人果断强化黑奴产业,大批的黑人从非洲大陆被抓捕、诱拐,又或是被自己的酋长以极低的价格售出,飘洋过海的远途贩运,对这些非裔美国人进行了一次残酷淘汰,只有那些身体最为健壮的黑奴才有可能活下来,从此他们成为美国南方庄园的奴隶,有本书叫《汤姆叔叔的小屋》,就是专门描写这些非裔美国人的生活状态,这本书至今仍影响着西方人的认知。

 

 

 

这是世界棉战的第三个阶段。黑奴沦为悲哀牺牲品。

 

接下来,美国北方迅速发展的工业,造成大量劳动力缺口。

 

而美国最强势的劳动人口非裔美国人,却被锁链拴于生产率低下的农庄。

 

这样不好,应该劳动力转移优化。

 

由是南北战争爆发。这场战争,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一次人口大迁徒。

 

南北战争,在教科书上是正面的,但这场战争的本质,是富人对视为劳动力的穷人最大价值化,所以战争期间,理应服兵役的富人,可以雇人替自己参战。如富豪洛克斐勒,花了300美元雇了一个穷人替他上战场。南方军对此也有共识,所以签署20黑奴法,拥有20个以上黑奴的庄园主,自动免除兵役,不到20个奴隶的,可以雇人上战场。

 

美国作家理查德·康尼夫说:南北战争,士兵是在为一个蓄意让他们贫穷并剥夺他们公民权利的制度而战。

 

 

 

不管为什么而战,总之美国本土炮火连天。

 

这就顾不上生产棉花了。

 

英国人正哗哗哗开动机器,疯狂生产赚钱,突然间没原料了。

 

欧洲的目光,再次转向印度。

 

世界白金之战第四阶段:疲弱的印度再次被拉出来接锅。

 

美国南北战争之前,英国人秉持亚当斯密的经济学理念,对市场不干预。

 

但棉花原料中断,英国人突然认为,做人不要太亚当,有时可以不斯密。

 

被英国控制的印度,各种税率疯狂飙高。

 

只有棉花的税率降下来了。

 

做为一枚印度人,你去种粮食会饿死,去卖马桶也会饿死。只有种植棉花,不仅饿不死还有大钱赚。

 

印度也不全是傻子,有些人意识到这是个圈套,但英国人的统治不止是有税率,还有铁和血。

 

软硬兼施,双管齐下,印度人被安排的明明白白,都去地里种植棉花。

 

但我们知道,美国南北战争只打了四年。

 

四年,美国恢复生产,回到他原来的席位。

 

印度如一只用过的避孕套,扔掉了。

 

然而,印度是个人口大国,种植棉花的多而种粮的少,如今棉花没人要了,大家还要吃饭。

 

可是哪里还有饭吃?

 

——美国南北战争结束未及十年,印度爆发大饥荒。

 

饿殍遍野,尸骨无数。

 

对这段历史痛绞于心的印度圣雄甘地,有一些甚至连他的同伴都不能接受的激进观点,比如甘地反对向英国出口棉花,认为只有摆脱欧洲的影响,印度人才能恢复正常。这是因为圣雄甘地从一个大历史周期,全面俯瞰了欧洲对印度的影响,知道智商欠费的印度人,向来只是西方人解决自己困扰的方案,而印度人的生命或福祉,在这个过程中是被无视的。

 

 

 

甘地已逝。

 

然而世界棉花战役仍然在继续。

 

第五个阶段:群狼夜集,长嗥望月,剿杀中国新疆棉花。

 

就是现在。

 

03

 

BCI明知道新疆棉花是纯洁的,但他们还是会出手。

 

事物的发展,是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BCI而言,他们必须要把中国棉花压制在一个被动不堪的状态,才能获得自身利益最大化。新疆棉花之罪,罪在无辜,罪在纯洁,罪在太勤劳,罪在中国人太能吃苦,罪在中国产品太有竞争力。尽管中国人无意觊觎霸主之位,然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于霸主而言,其统御方法无非是扶植你的竞争对手,把你打落泥尘,等到竞争对手隐隐对其霸主地位构成威胁,再扶植第二个竞争对手,把第一个竞争对手打入泥尘。这种统御的均衡策略,连大猩猩都玩得娴熟。

 

 

 

于我们中国人而言,破局之路,远不是拒绝几家不开眼的西方品牌,又或是从此改穿新疆棉制品这么简单。需要的是中国人在全方位的努力,我们不会做霸主,我们追求的只是中国人的长远福祉,所以我们要在制造产业上精益求精升级换代,要以先进制造业为立身之基。此外,这场长达千年之久的棉花战事,也只是我们此后面临的局部战场,唯有思想与科技的双重破局,才能够赢得我们的未来,赢得世界的尊重。(*本文图片来自于网络)

 

| 雾满拦江  来源:雾满拦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