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山同风:伤害不大,羞辱极强。中国捆绑制裁,让特鲁多恼羞成怒!
点击: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新岭南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29 11:06:24

 

329日,意大利《米兰邮报》网络客户端报道,最近一周,中国针对西方国家一连串的、抱团打压新疆棉花的霸道行径,毫不畏惧,毫不妥协,毫不手软,予以了一连串的重拳反击,特别是中方捆绑式打包式的精准反制裁模式的开启,更是让西方敌视中国的国家,不但损失惨重,叫苦不迭,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中国,对他们史无前例的蔑视羞辱

 

 

本想通过制裁中国,而让中国难堪的欧美国家,不成想弄巧成拙,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最后,难堪的不是中国,而是他们自己。套用时髦的网络话来说,伤害不大,羞辱极强!

 

已经习惯于制裁别人,并且习惯与对中国指手画脚的欧美国家,突然面对中国的反制,除了疼痛,和极度的不适,更多的是心怀不满,恼羞成怒!

 

几天以来,美国总统拜登、国务卿布林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首相约翰逊、外长拉布,以及德国、瑞典、丹麦、荷兰、比利时、立陶宛等国首脑或者首席外交领导人,纷纷就中国的反制裁,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进行所谓的严厉的批评强烈的谴责

 

 

前天(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谴责中国,企图恐吓所谓的为人权发声的人士,谴责中国毫无根据地针对美国人员实施制裁。

 

布林肯,在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的声明中说,美国认为中国的制裁行动,显然是为了报复美国制裁,与在新疆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有关的中国官员

 

布林肯说:北京企图恐吓和压制为人权和基本自由发声的人士,但这只会使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在新疆发生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的行为。” 

 

 

声明也强调,美国与加拿大、英国、欧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伙伴和盟友,一同呼吁中国结束针对维吾尔族人,以及新疆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成员的侵犯人权行为,并释放被任意拘留的人士。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布林肯的愤怒,体现了其毫无遮拦的帝国主义傲慢与嘴脸。当然,与他同样傲慢的,还有其仆从国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加拿大是一个没有自我主权意识的二流国家,无论是外交还是其内政,一直以来,他们唯美国人马首是瞻,缺乏独立,始终追随美国!被人戏称为美国的影子美国的第51个州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当地时间27日于推特上,以极其歇斯底里的态度,谴责了中国,制裁美国和加拿大人员是不可接受的做法。并誓言继续捍卫所谓的人权。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其中一名受到中国制裁的美加人员,是加拿大现任华裔众议员庄文浩。

 

庄文浩受访时气愤地认为,制裁行动显示了加拿大国会议员,能够地引起外界对与中国境内维吾尔族人有关的种族灭绝行为的关注

 

 

庄文浩呼吁特鲁多政府正式承认针对维吾尔族人的种族灭绝行为,并声称制裁行动对他不会产生实际影响,因为他没有计划前往中国。但是,他坦诚,可能会对他家族的中国商贸业务,产生巨大的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布林肯、特鲁多们,之所以如此愤怒,除了愤怒给自己人看之外,更多的是,还体现了以下原因。

 

第一、史无前例的的中国捆绑式制裁方式,让美国,特别是加拿大,感觉到颜面如此尽失

 

 

因为纵观二战以来的70年历史,还没有哪个国家敢于制裁美国。对于美国来说,只有他制裁别人,还从来没有哪个国家敢于制裁美国!这让美国感觉自己的地位,受到了挑战;自己的颜面,受到了损失!

 

特别是加拿大,更是极其不爽!因为此次中国的制裁,是把加拿大和美国捆绑到了一起。很明显,中国是没有把加拿大当做一个主权国家来对待。

 

在中国的眼里,加拿大其实就是美国一个附庸国家。如此轻视加拿大,这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这让加拿大感觉很受伤,他们认为中国,这是在瞧不起他们!这是对整个加拿大990万平方公里土地和3800万人民的蔑视。

 

第二、中国的制裁,确实也深深地打疼了美国和加拿大的一部分人!

 

中国27日的制裁名单里,就包括一个实体和三个个人!它们分别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联邦华裔众议员庄文浩、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其实是一个半官半民的组织。一方面,它听命于美国政府,对中国进行不遗余力的抹黑与污蔑。另外一方面,它又听命于它背后的大金主。利用宗教的方式,一方面对中国进行政权颠覆,另一方面进行市场开拓!

 

根据《芝加哥论坛报》的披露,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的秘密金主有很多,其中就包括,陷入此次新疆棉花风波中的美国时尚品牌巨头耐克。每年耐克从中国赚取了成千上万的利润!以2020年为例,美国耐克从中国市场赚取的直接与间接利润,累计达到28.35亿美元。

 

中国出手制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其实就是变相警告美国耐克

 

另外一个,就是所谓的加拿大华裔议员庄文浩,这个来自于香港移民的后裔,其家族产业里有42.38%的业务,跟香港和中国大陆密切相关。根据加拿大安大略省商务局的估算,中国此次的制裁会让庄文浩损失3.57亿~6.31亿美元。

 

第三、中国此次制裁,还呈现范围扩大的趋势,由官到民,再到宗教人士。这引起了一部分美国人的恐慌,特别是喜欢攻击污蔑中国的人士。

 

此次中方制裁,显示出制裁范围有所扩大的趋势。以往都是政府官员,国会议员,现在涵盖了宗教人员。这些所谓的宗教人员实际上是以宗教为马甲配合美政府实施对华围堵政策的政治煽动者。他们在美国政策和社会领域影响力较大,对中国宗教自由的指责一方面迎合美政府口味,一方面又在事实上怂恿其它国家对华采取强硬制裁举措,其对西方社会对华展开涉疆议题的大围剿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中国制裁这些宗教人员,首先是从道德制高点的位置上,把这些人的伪善面具撕得粉碎。同时,也彻底粉碎了,他们游离政治,只问苍生的道德君子形象。特别是对他们幕后的金主,更是起着敲山震虎的作用!

 

欧美的个人,被中国制裁以后,他们或者他们背后的公司,就不能跟中国打交道、做生意。外国的议员或者官员很大一部分是做生意的,商而优则仕是常态,有的官员卸任后还会进入某些大公司担任顾问,利用曾经的影响力为公司谋取利益或者进行游说。总而言之他有生意或者为企业打工,中国的制裁就有可能落到实处。

 

 

中方对欧美人员的制裁,就包括限制这些人及其关联企业、机构跟中国打交道、做生意。还有一些学者如郑国恩之流,他们背后都有金主的资金扶持,中国制裁后,谁敢再和这些人发生资金往来,就要冒着失去中国市场的风险,孰轻孰重,这些金主自己掂量。

 

欧美制裁最多让中方人员生活不便,中方反制却能断其财路退路,杀死他们最看重的政治生命。

 

因而,布林肯和特鲁多的愤怒,也属于可以理解的情理之中。

 

不过,这也恰恰诠释了一个过硬的国际真理:你的拳头,有多大,你的嘴巴,就有多大。

 

从此以后, 攻守易形了, 寇可往, 我亦可往!(汉武帝)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 新岭南观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