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欧盟制裁中国,投资协定还签不签?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3-27 09:40:05

 

1.webp (12).jpg 


种族主义者殖民主义者的老套路:先制造一个谣言,再根据谣言来制裁你,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种族灭绝”之类的谣言,中国人听起来就像是一个不怀好意的讹传,但是在欧洲,还真发酵成了一个问题。随着这个问题的发酵,中欧投资协议被画上了一个问号。

中国著名战略学家某先生有一个直观判断:如果欧拒签中欧投资协议,就是欧政治经济整体没落的开始。政治上成为附庸,经济上难有起色。若在北溪项目上按美要求做,欧洲就完了。

在我们胡同老百姓看来,就是两个问题:一,挑事的看事的,不怕事大。二,当事者举得高落得低,嘴上凶得厉害,手下特有分寸。这个制裁可以理解为给美国面子的精准制裁。

美国你让我干的,我已经干了。

你看看我已经制裁了4个人呢!

怎么制裁呢?就是不让他“进入欧盟”(其实你让他来他都不来,八抬大轿抬不来),还有就是“冻结其在欧盟资产”的制裁,这4个人有没有在欧洲银行存钱,我不知道。但是“存个毛儿”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欧盟跟美国老大汇报说,我制裁的相当严格,必须坚决制裁,大哥,我跟你走啊。

欧洲议会当然有吵吵闹闹的拒签投资协议的声音,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嘛,但冯德莱恩说话了吗?默克尔大妈说话了吗?上中学就跟老师搞对象的马克龙说话了吗?他们才是欧盟大国的代表。

1.webp (13).jpg

欧洲议员有人态度野蛮,威胁“如果我们不批准,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就通不过”,从程序上来说却有这么回事,但该协议此前欧盟27国“无重大异议”,一个关于“强迫劳动”的谣言就能推翻吗?14亿人的消费市场,欧盟真的可以拒绝吗?

从欧盟制裁中国4个人的精准算计来分析,欧盟哑巴吃饺子心里有数,碗大勺子有准儿,欧盟所羡慕的不仅有中国庞大的市场,还有中国对欧盟投资,2020年11月不完全统计,中国对欧盟27国直接砸进去800亿美元。华为、字节跳动、蜂巢能源等宣布在欧洲新建工厂和数据中心,中国企业是诚心诚意的要扎下根来搞建设,跟欧盟紧紧捆绑在一起共同进步的,这种外来投资的本土化趋势,难道不是欧盟求之不得的吗?僵化困死低效的欧洲,有这样一股活水引来,你再把它斩断,头脑清醒的欧盟政治家这得下多大的决心啊?中欧投资协议你帮我,我帮你,1+1>2,这事儿谁求谁呀,还真不好说。

1.webp (14).jpg


正如华春莹所说:中欧投资协定不是一方的恩赐。双方都板起面孔来,谁吃亏大谁损失多还真不好说。

比这个更难说的是,美国总统任上的这个老头是一套主义,前边那个那个老头一套主义,这个老头能干几天?你看得准吗?面子嘛,不能不给美国,但真把身子也全都献出去,彻底失去了独立性,吃后悔药可就来不及了。

在2020年内,中国与欧盟贸易额6,495亿美元,中国是欧盟第一大交易伙伴,这些都是货真价实的,而美国口惠而实不至,不敲打欧洲出血就已经不错了。

欧洲远没有走出疫情变异,病毒正在肆虐欧洲,新冠疫情是中欧签署双边投资协定的催化剂。如果停开中欧班列,没有大批量中国生产的医疗物资运源源不断运往欧盟,欧盟的疫情怎么样?简直不敢想象。

球,在欧盟政治家的脚下。

你表演的时间到了。

1.webp (15).jpg

网友问,那我们能干什么呢?

造谣的是新疆棉花案的始作俑者,传谣的不排除信以为真,骗子遇到傻子,傻子骗子纠集起来,打上门来,我们怎么办?

必须彻底揭露骗子。揭露骗子也是为了拯救傻子。美国一见中情局是骗子,澳大利亚那个智库是骗子,郑国恩是骗子……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2021年3月26日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稿)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