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中国人扬眉吐气,卖国贼、软骨头丑态百出!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3-23 11:08:54

 

1.jpg 

 

中美高层会谈结束后,围绕会谈的话题并未减退,相反越来越热。由于这次会谈开始阶段的过程通过网络直播,全球都看到了全过程,孰是孰非、孰优孰劣一目了然,即使中美价值观、意识形态不同,对是非的认识有差异,但从两国媒体,特别是国际媒体和美国媒体、主要的社交平台、自媒体反应的情况来看,在两国外交高层官员的表现上,判断的观点基本上是相同或接近的,那就是,中方的表现更胜一筹。

对于中国民众来说,这次中美会谈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前所未有的中美外交高层碰撞的精彩场面,也更加提升了对国家政府的信任,对做中国人的自豪感,大有一吐以往被美国打压只有文字“抗议”声的抑郁气。用一句成语来形容很合适——扬眉吐气!

中国民众的这种情绪是因为我们承载了受洋人欺辱的历史意识,承载着长期没有真正站起来的感受,承载着至今华人依然在西方受歧视、受侮辱的同胞情感。因此,扬眉吐气的感觉不仅局限在中国大陆,而是在全球华人世界都会有这种感觉。这种感觉必将转化成一种意识,它会让身在海外的华人对祖国的情感加深,会让身在祖国怀抱的中国人更加热爱国家,更信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

前天,笔者在《中美高层会谈结束,分歧凸显,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点击蓝色字体阅读)一文中,在结尾处有这样一段话:“我们更应该意识到,这次会谈或许是世界格局变化的一个节点,未来国际局势的发展恐怕不再是美国一家说了算。对中国来说应该是崛起过程中一次难得的机遇,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紧紧把握好!”这句话的含义很深,如果大家细细体会应该有所感悟。简单来说就是,中国时代即将到来!这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

然而,就像中国近代史中出现的一些现象一样,在大家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对外时,总有那么几个民族败类唱反调,总会出现一些跪舔外敌的软骨头,大家用一句话形容——中国从来就不缺少汉奸!

一、余茂春再献丑

19日,已被赶出白宫的前美国国务卿彭佩奥的高参、被中国族人清除家谱的卖国贼、汉奸余茂春,在美国一家长期反华的华文媒体上发表长篇大论,气急败坏地大骂杨洁篪和王毅在中美会谈中怒怼美方,称“中国外交全面‘战狼化’”。

2.png

【美国反华媒体推特截图】

 

余茂春骂中国官员的“理由”主要有两点,一是中国不守规矩、破坏约定超时发言;二是对美国不礼貌,没有外交家的风度。

究竟是谁不守约定?中方官员发言为何超时?

关于这两点,笔者在前天的文中有所说明,境内外媒体也有不少报道。

真实的情况是:

1、不守约定和造成中方官员回应超时的原因是美方引起的。美方在开场白中没有按照事前的约定,在各自的两分钟只作此次会谈的简单介绍而不触及具体内容,而是一上来把干涉中国内政的涉疆、涉港、涉台问题提出来,再给中国扣上两顶大帽子,一顶是“网络攻击”、一顶是“逼迫美国盟友贸易”。这种破坏会前约定,开场就赤裸裸干涉中国内政、倒打一耙扣帽子的言行还被美方表演得趾高气扬、盛气凌人,如果中方依然按美方设下的所谓“两分钟”规定执行的话,在当时媒体开放时间阶段,中国必将落入美国事先设下的这个陷阱。

因此,杨洁篪和王毅两位优秀的外交官识破了美方的诡计,立即予以了严正的驳斥,而且既然美方破坏约定首先挑出问题,那么中方就必须把问题讲清楚,让全世界看清楚究竟孰是孰非。为此,杨洁篪在结束发言前还特别说了这样一句话:“因为两位的开场白与众不同,所以我的开场白恐怕跟一般的开场白也稍稍不同。”这充分说明了中方为何“超时”的原因。

还有一个现象,美方布林肯和沙利文开场白都是在按照稿子读的,也就是说,他们破坏双方会前约定是事先就谋划好的。而杨洁篪和王毅的回应基本没有看稿,而是即兴回应的。说明,当时的场面突然发生了中方没有预料到的变化。

随后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美方并未对中方的超时提出任何质疑,相反在回应中方问题后打算不让中方回应,马上要驱赶记者离场。还是中方的坚持,记者才记录下了后面更加精彩的场面。

由此可见,美方的表现非常心虚,因为他们没有想到其设置的陷阱当场就被中方识破并当场直接拆除。这也是为什么在美国各种媒体上,并没有去报道中方“超时”的问题,而是将重点中方强硬的回应上的原因。

在美媒的报道中,只有余茂春骂“中国超时”的声音最高,而这家媒体并非美国主流媒体,而是一家专门针对中国的反G反华媒体。

2、余茂春指的外交家风度该是怎样的?是中国只能对美方开场无礼的言行忍气吞声才称得上是有“外交风度”?是应该像余茂春那样只能对美国俯首称臣才叫“外交家的风度”?一个优秀的外交家必须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在面对对方时不卑不亢,有礼有节,该表明观点时清晰明了,杨洁篪王毅有哪点不是这样做的?这样做对美国难道就是不礼貌?

对于在美国人只能点头哈腰的余茂春,对于背板祖国、家族已经变成美国人的余茂春,看到杨洁篪王毅的英勇表现,恐怕不仅有着美国人的不舒服感觉,更有一个洋奴的心惊胆寒!

因此,余茂春你就别再献丑了,你的命运已经注定,那就是永远被钉在中华民族历史的耻辱柱上!

二、台当局的卖丑

中国官员在中美会谈中的表现,让一向唯美国是从、见到美国就下跪的台湾政坛吓得魂飞丧胆,恐怕眼睛珠子都要吓得掉下来。

21日(昨天),台当局陆委会就中美会谈特别发表了下面这份声明:

1.webp (7).jpg
【台当局陆委会官网截图】

这份声明表面上看似在强调所谓“中华民国主权”,实际上是向美国讨好,是向其干爹美国表忠心“台湾是站在美国这一边的!”

民进党不仅是一帮流氓无赖,而且更是一群怂货。当鼓吹“台独”时,他们最恨的就是“中国”二字,“中华民国”已经都快被它们骂臭了,但当要选举时,当企图参与国际活动时,当应对大陆统一时,又马上将“中华民国”的僵死装披在身上,一下子从“台湾人”变成为“中国人”。

中美会谈出现刀光剑影,万一真变成现实,台湾可能就是最先沾到血腥的,甚至会出现由台湾岛而起的局面。因此,民进党当局抱美国大腿越紧恐怕挨刀子的可能性就越大,受伤的面积也会越大、伤口越深,到时美国恐怕顾及不了你这个所谓的“民主同盟”干儿子!至于蔡英文、苏贞昌等所有分裂国家的“台独”分子,想跑是不可能的,要么葬身于台湾海峡,要么在岛上被解放军的导弹炸得粉身碎骨!

民进党当局以及“台独”分子从心底就没有把自己当成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它们早已数典忘祖,不可能有丝毫的中国感情,也没有任何中华民族的情意,所以他们的行为已不是在献丑而是在卖丑,等待它们的只能是卖丑柜台彻底被捣毁!

岛上最大的“在野党”国民党,在国家民族的认同上是有中国情感的,可他们心中的“中国”并非中国人民意识上的中国,而是早已名存实亡、早已被扫进历史垃圾堆的“中华民国”,也正是这一点,他们至今在党名前尚保留“中国”二字。但他们的民族感情已经消失,他们死死抱着“中华民国”这块僵死牌并不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而是追求“两个中国”,达到分裂国家、民族的目的。为此,他们与民进党一样,绝对服从于美国,期待美国能帮他们实现“两个中国”的梦想。

今天(22日),《中国时报》报道了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就中美会谈的表态:

1.webp (8).jpg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在这篇报道中,江启臣的观点很清楚,那就是要求民进党当局尽早制定对付大陆的办法,积极配合美国应对大陆。

国民党历史上就怕美国,现在龟缩在岛上,美国更成了国民党最亲的“主子”,对美国有一种迷信的绝对服从意识,而且由于国民党执掌台湾多年,美国已成为整个台湾社会生存唯一的依赖,美国只要使个眼色,国民党就会乖乖照办。

国民党发走到今天岛内失去民意、大陆越来越反感的境地,在统一问题上堕落到与民进党同流合污、沆瀣一气的地步,已彻底丧失民族情意,对于中美会谈中杨洁篪王毅义正言辞的民族气概没有丝毫的感觉,相反与民进党一样,期待美国打败中国。

在对待统一、民族情感问题上,在中美对抗的过程中,说实在的,国民党的表现比民进党更令人厌恶!也正是如此,国民党同样也是在卖丑!

三、大陆软骨头的丑态

自拜登赢得此次美国大选,民主党上台后,中国大陆的一帮公知就开始蠢蠢欲动,因为他们知道,民主党与共和党不一样,民主党更在意在中国培养颠覆分子。

笔者在前天的《中美高层会谈结束,分歧凸显,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点击蓝色字体阅读)一文,第三大点“三、迎接更大的挑战”中,除了文中列出的六点外,原本有第七点“重新集结中国境内公知队伍”。但后来删除了,因为感觉还没有到火候。

然而,我们必须提高警觉,中国大陆境内公知绝对是中国社会以及政治活动中最严重的一大毒瘤。他们分散在中国各个领域,有些还在体制内,而且有些人的身份、名望不小,有的人还与境外的民逗分子、轮子眉来眼去,所以破坏性不小,影响力很大。美国民主党一向注重他们中的某些人。共和党的特朗普四年,断了中国公知中某些人的“口粮”,所以他们消停了一段时间。现在共和党的拜登又回来了,他很有可能再次给予中国境内公知们以“温暖”。

在中美会谈前后,一电影制片人、编剧、导演就在其微博上发声,阴阳怪气,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他的话语是什么意思。

1.webp (9).jpg
1.webp (10).jpg
【该电影制片人、编剧微博截图】

上面第一条微博已经被他删除了,但第二条还在。因为,第一条一发出来就被揭发与境外反华、轮子分子的腔调,特别是与卖国贼余茂春同调,遭到网友的痛批。而第二条内容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不妥,但特别选在这个时候发,难道是要向网民普及历史知识?这种表面上阴阳怪气,实质上隐射中国现在的党和政府的伎俩,很快也遭到网民的怒怼,于是,他将怒对他的网民拉黑,并关闭的回复功能。

这只是在中美会谈中被网民揭发出来的一个对象,事实上,绝非只有这一位。

中国大陆跪舔美国、唯美国是从、期待美国改变中国颜色的公知已经臭名昭著。日前,中国的一所顶尖大学的教授,同时也是一位著名作家获得美国人颁发的大奖,在颁奖仪式上,这位教授作家不仅舔美,而且竟然歌颂日本侵略者,其行为引起广大民众的强烈愤怒,广大网民愤怒的挞伐声不断,于是这位教授作家赶忙删除其所有的微博内容。

中国有些人不仅没有脊梁骨,没有民族气节,而且是非不分、混淆黑白,常常喜欢用一些高大上的词语发出一些阴阳怪气、蛊惑民众的声音,把老百姓当傻子,这些人的丑陋更令人厌恶!

在这次中美会谈期间,笔者浏览中外媒体发现,对中方的表现评价多较为正面,哪怕是不认同中方观点的,认为中方处处都戳到美方的要害,让美方难以招架,而美方一再失算,表现令人失望。其中《纽约邮报》的一篇题为“中国在阿拉斯加峰会上嘲弄美国后,拜登“为团队感到骄傲””的文章有一定的代表性。

3.png
【《纽约邮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虽然该篇文章的标题看似在说拜登称赞美方会谈团队,实际上是在称赞中方表现得更出色。

而曾是美国国家安全记者、现为福克斯撰稿人Sara A. Carter的媒体发表一篇文章更是在标题上就一目了然:《我见过的最无能的表现之一:专家抨击拜登和布林肯参加中国峰会是“灾难”》


【《Sara Carter》网站报道的标题截图】

美国著名的政治活动家波索.比奇(Jack Posobiec)也发推文,称白宫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在内部斥责(yelled)国务卿布林肯在会谈中的表现。

4.png
【波索.比奇推特截图】

可在美媒和社交媒体对美方官员表示不满的时候,在台媒和境外反华华文媒体却竭力抹黑、诋毁中方,就如上述余茂春那样的一些华文媒体,而且还出现了恶毒对中方人员人身攻击的造谣文章,甚至连在会谈中表现出色的中方女翻译也予以攻击。

可见这些长着中国面孔,说着中国话的人是多么的丑恶!

中国的崛起,中华民族的复兴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中国的崛起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中国的民族优良传统决定了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共享和平。

因此,无论境内外跳梁小丑多么喜好献丑,终究都会被滚滚向前的中国巨轮碾得粉碎!

最后,笔者还是想再强调前天文章的意思:这次中美会谈或许意味着世界格局开始变化,中国应该把握好机遇,做好充分准备让世界看到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强大的中国!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有修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