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山同风:中美2+2会谈首日,中方反守为攻,直击美国软肋!
点击: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新岭南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20 09:34:40

 

319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当地时间18日,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今天是中美2+2外交最高层会谈的首日!今天的中美会谈中,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鸿门宴”。特别是中方代表团的卓越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令世人为之侧目。

 

 

美媒惊叹说,“中方代表最杰出的外交能力,令人叹为观止。特别是对议题的把控,节奏的调理,氛围的控制,更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华盛顿邮报》网路客户端19日)

 

“会场上,面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的咄咄逼人和无理搅闹,中国外长王毅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更是老谋深算,老成持国。他们不慌不忙的风范,游刃有余的手腕,不但迅速控制住场面上的谈判态势,成功打击对方的嚣张气焰,而且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反戈一击,直接猛攻美方的软肋。瓦釜雷鸣,电光火石之间,把对方打得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美媒认为,“看中美现场外交谈判,不但是一种快乐的语言魅力之旅,更是人生莫大的享受。”(德国《新日耳曼人邮报》319日)

 

 

会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首先喋喋不休地大谈特谈起一些“陈辞滥调。即近期所谓的中国对美国的网络攻击,中国在新疆穆斯林所谓的“侵犯人权”,及所谓的中国在香港“侵蚀香港人的人权问题。他指中国的做法,对当今国际秩序和人权构成了最严重的挑战和威胁。

 

布林肯说:“如果不是遵循,基于规则的秩序,这个世界将变成,强权即是公理和胜者通吃的世界。这将会使世界更加暴力和不稳定。”

 

布林肯强调,涉及新疆、香港、台湾的事务,不只是中国的内政,也是美国和世界的事务。

 

 

布林肯说:“我们还将讨论中国所采取的一些举措,而这些举措是我们深切关注的,包括涉疆、涉港和涉台事务、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对盟友采取经济胁迫措施。每个行动,都会威胁到维护全球稳定、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

 

他还说:“这就是为什么它们不仅是内部问题,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觉得有义务在这里提及这些问题。”

 

布林肯的观点和看法,充满了许多无知与偏见。除了猛烈的抹黑与造谣,剩下的就是为西方反华势力的反华言论,照本宣科和“背书”。再就是,逻辑上前后漏洞百出,根本经不起,任何理性的推敲。除此之外,他再也拿不出任何有力的现实证据,来支撑自己的“谬论”。

 

 

针对美方的“软肋”,中方一眼洞穿。反击之时,不愠不火,不慌不忙,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冲着对方最柔软的逻辑部位,是一阵阵巨大的“猛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率先用中文发表了15分钟的讲话。他“以其之矛,攻之盾”,猛烈抨击了美国苦苦挣扎的民主,和对少数群体的恶劣行为,严重谴责了美国恶劣的侵犯人权行径。

 

杨洁篪说:“既然美国人喜欢到处跟人说人权。那么今天,我就多跟美国说说人权的事。美国,其实就是当今世界,最不讲人权的国家,也是全世界践踏人权最为严重的国家,更是人权记录最为糟糕的国家。”

 

 

美国利用其军事力量和金融霸权,执行长臂管辖权,并压制其他弱小国家。不但阻碍了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同时更严重地剥夺这些国家人民的发展权利。这是对亚非拉发展中国家人民最为严重的人权侵犯。”

 

杨洁篪还说:“美国滥用所谓的国家安全观念,来阻碍正常的贸易交流,并煽动一些国家进攻中国。给中国和美国相关企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严重地影响了这些企业工人经济待遇的改善。如果中美工人的经济待遇得不到改善,不是人权,那试问美国高层,还有什么才是美国人民的人权。

 

他还说西方国家不代表全球舆论,并称美国是网络攻击方面的“冠军”。

 

 

杨洁篪也提到了美国黑人遇害和“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他说,很多美国人其实对美国的民主没什么信心。对于美国糟糕的人权更是深恶痛绝。

 

最后,杨洁篪引用美国司法部的数据来猛攻美国最近20年糟糕的人权记录。

 

最近20年,有835.78万美国人,非正常地死亡;有31.89万非成年人(10岁以下),被“强奸”或者暴力性侵;有1236万人次,有过或者长期处于“被强迫劳动状态”。(英国《曼彻斯特快报》网路客户端319日)

 

 

最后,杨洁篪认为,按照布林肯国务卿的逻辑,既然中国人权事务,不属于中国内政。那么他本人建议联合国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专门调查1月份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专门调查去年黑人弗洛伊德被跪杀事件的真相,专门调查美国糟糕的人权记录。

 

美国历届政府,尤其是拜登政府,应该为其糟糕的人权记录,向美国人民,向世界人民道歉。 同时他还呼吁美国中央政府,就前段时间,向冤死的美国黑人弗洛伊德的灵柩和其家属公开道歉!

 

与此同时,中国外长王毅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也参与到舌战之中。

 

 

沙利文说:“我们不寻求冲突,而且欢迎激烈竞争,我们同时坚决维护我们的原则、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利益之一,就是我们的价值观。而价值观核心部分就是普世的人权。关注全人类的人权,是美国人的历史使命。”

 

沙利文的观点颇有“欺骗性”和“诱惑性”。对此,中国王毅外长反唇相讥。他以美国黑人遭杀害为例,指美国的人权记录已降至低点,并表明两国应各自管好自己内部事务。他也提醒美国必须放弃“冷战思维”。否则,即是害人,又是害己。

 

综合美联社、彭博社、路透社的报道,中美2+3会谈,首日之谈,气氛非常热烈,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火药味十足。此后会谈气氛变得越来越差。

 

 

值得关注的是,美方的发言几乎每次都是超时,而每每美国代表被中方驳斥得黔驴技穷、哑口无言之时,而媒体也每每被请出会议室,之后每每又获准回到会议室。而每次回到之时,恰逢又是杨洁篪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还在继续猛批美国。

 

面对美方,利用东道主之便,屡屡耍弄这些小聪明。

 

杨洁篪嘲笑道,“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我们以为你们会遵守国家之间的最基本外交礼仪。”

 

“一个连基本外交礼仪都不讲的国家,还经常跟我们谈实力。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是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看到这里,我们不禁想起了历史。

 

今年是2021年,是辛丑年;120年前的今年是1901年,也是辛丑年。120年前我们的外交官,在敌人的枪炮底下,与包括美国在内的9个列强,在我们的首都北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120年后,我们的外交官,在美国的阿拉斯加,谈笑风生地与美国谈论国家实力,谈论外交礼仪。

 

120年前,那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刻骨铭心的年代;120年前,那是一个让所有中华儿女,无不黯然神伤的时刻。

 

《辛丑条约》,让中国颜面尽失,实力尽损,元气大伤,国威沦丧。那一次的赔款,其本息合计约为9.8亿两白银,拆毁国家边防设施,允许外国军队常驻中国境内。

 

 

两个甲子过去,中国终于不再是当年那个积贫积弱,任人欺凌的老大帝国。“我们已经是平视世界的国家”。西方反而已经没落到,只能依靠耍小聪明才能为继的地步。

 

苍海桑田,世事变迁,世道无常,令人感叹!!!

 

《辛丑条约》的签订距今整整120年。这120年的时间里,中国人民遭遇了多少苦难,受到了多少压迫,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依旧记着落后就会挨打。虽然中国站起来了,但是不愿意做那个拿鞭子的人。我们更多的愿意去扮演共同进步的友人角色。 ​​​

 

但是,如果非要有人,逼迫我们拿起鞭子。那我们将会毫不犹豫地把鞭子,挥舞在对方的头顶!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新岭南观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