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驻联合国大使访台被迫取消内幕曝光:解放军出手拒阻成功!
点击:  作者:新华裔    来源:新华裔  发布时间:2021-03-17 10:08:00

 

大国之间的较量,凭的是实力,还要靠智慧与胆量。

 

1

 

两个月前,蓬佩奥肆意挑战“一中”红线,搅动着中美关系,甚至让中美关系地动山摇。

 

那个时候,包括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在内多位高官访台,阿扎尔还是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第一位访台的美国内阁成员,接着是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率团“访问”台湾。再接着,美国宣布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访台。

 

而且,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任期内,为遏制中国持续打南海牌、台湾牌,先后批准了史无前例的11次对台军售。

 

更有甚者,在政权交接的关键时刻,蓬佩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当天,美国助理国务卿克拉克·库珀在华盛顿与“台湾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会面。

 

但随后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即克拉夫特访台之际被突然取消。外界大呼意外,不明就里的吃瓜人都懵圈了,不知道背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现在爆出内幕,美驻联合国大使访台是被迫取消,背后发生了一件惊天大事!

 

2

 

今年1月,美国在台协会”(AIT)突然发布新闻稿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Knight Craft)将于113日至15日访问台湾。

 

就在克拉夫特预订访台的当天,美国国务院又突然宣布取消本周所有外访行程,包括克拉夫特的访台计划。克拉夫特访台宣布也匆匆取消也匆匆,当时并未引起媒体深究。

 

实际情况是,克拉夫特已经登上航班,驶向台湾,但在途中被通知取消,并打道回府。

 

克拉夫特访台取消当天,香港《南华早报》驻华盛顿记者欧文·丘吉尔(Owen Churchill)就曾发推猜测,克拉夫特访台之行可能是在启程后被临时叫停的。

 

为了说明真相,欧文附上了一张据称是克拉夫特访台航班的航迹图。

 

航迹图显示,一架隶属于美国政府的C-40B公务机,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10分从华盛顿附近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起飞后,在大西洋上空盘旋画圈,最终返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航空数据网站“FlightAware”也证实了这一点,该机代号Venus 30。这正是克拉夫特访台航班!

 

这太让克拉夫特郁闷了!

 

3

 

取消克拉夫特访台,这等于打了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脸,是蓬佩奥所不愿意的。

 

特朗普连任失败后,蓬佩奥也将卸任,离开前竭力在遏制中国问题上放飞自我,不料在这件事情上败走麦城。

 

当时的情况是,五角大楼经过评估,将报告提交国务院,强烈建议取消克拉夫特访台。尽管蓬佩奥对此严重不满,但迫于压力,也不得不取消克拉夫特访台计划。

 

为避免外界认为迫于中国压力取消访台,蓬佩奥决定以政权交接为由取消国务院一切外访计划,包括蓬佩奥自己的访欧计划。

 

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新任总统拜登就职当天,中国政府宣布对包括蓬佩奥、克拉夫特在内的28名前美国政府官员予以制裁。《新新闻》认为中国大陆希望以此警醒新一届美国政府,表达中国官方的坚定立场,为台湾问题划红线,拜登就职后至今也确实未再打台湾牌。

 

4

 

是什么原因让五角大楼施压蓬佩奥取消克拉夫特访台?

 

近日台湾媒体曝出惊天消息:解放军出手迫使美方让步!

 

台湾媒体《新新闻》近日发布文章爆料称,1月美国政权交接前夕,时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有意访台,“几乎引爆台海自1967年金门‘114空战’以来最接近开战的危机”,最终因克拉夫特未能成行消弭了危险。

 

《新新闻》称,“近日我方军情及两岸外交人士”通过多方渠道获得的碎片信息拼凑出了事情的大致情况:

 

——克拉夫特访台消息宣布后,17日至10日中国大陆即透过外交管道向美国提出强烈抗议但不得要领,“北京高层经过考虑,决以军事行动强力回应”。

 

——111日,中国军方透过中美两军热线告知美国国防部,克拉夫特访台损及中国主权无法容忍,在美国专机抵近台湾时,中国战机也会跟随进入台湾领空,宣示中国对台湾拥有主权,台湾军机若予以阻挡“将不排除发生径行开火等后果”。

 

——美军方未料到中国反应如此激烈,并且拒绝就此问题与之沟通妥协。

 

五角大楼经过评估发现,要保证克拉夫特专机抵台就需要驻冲绳美军战机护航,但由美军战机护航中美之间就有发生军事对峙的危险。如果改由台湾战机护航,情况将更加糟糕,台海上空将有发生交火的风险。

 

无论是中美军事对峙,还是台湾与大陆交火,都是美国无法接受的。因而,五角大楼将评估报告提交国务院,并强烈建议取消克拉夫特访台。

 

来源:新华裔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