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我们还要拯救美国吗?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12:01:21

 

最近有一个人跟我谈到,我们还要帮美国,说奥巴马和基辛格都建议拜登联合中国,认为g2是中美都能接受的一个方案。

 

对此我认为在疫情面前我们当然需要有条件、带节奏的帮美国,而不像08年那回联合世界其他主要国家一起帮助美国度次贷危机,因为我们现在和美国的实力已经不断的接近,已经不像从前那样和美国实力悬殊大,且那时我们又在西方体系中混,因此我们不联合其他国家帮美国,美国在那个时候就会和我们翻脸。

 

但现在在我们和它实力已经接近时,它再和我们翻脸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这两年实际上是卯足了力气和美国较劲,结果我们发现美国不过如此,它不但没有把我们挺立的手也扳下去,反而让我们得寸进尺,不断呈现出跨越式的发展。

 

而我过去一再的和大家讲,当中美实力比较接近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斗争就比较焦灼了,因此我们就应该通过更好的去发展以实现越过美国、翻过一座大山,这样,当我们和美国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的时候,美国方面就根本没办法再和我们折腾了。

 

个中的奥妙实际上就如同抗战胜利后的解放战争一样,当全面进攻的蒋介石被迫重点进攻以后,形势就马上被逆转过来了,当蒋介石的主力被歼灭在江北时,蒋介石就再也无能为力了。

 

就近的来看,我们和日本之间前几年也曾经经历过一段非常不愉快的历史,这段历史当然也是因为中日实力不相上下导致的。

 

后来当311到来之后,日本的实力就迅速下降,而我们快速的越过以后,日本就消停了许多。

 

而这次疫情实际上也是中美实力此长彼消的一个突发性大事件。

 

在疫情的巨大的帮助下,我们在国际层面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有些方面甚至是已经超越了美国。

 

因为美国面对着疫情是自顾不暇,最强大的美国交出最差劲的答卷就让全世界人民笑话。

 

而美国面对着这样的一种局面就越来越急,对我不断的抹黑,不断的双标和自相矛盾、它思想病毒发展的让全世界都目瞪口呆。

 

总之,疫情的发展和美国自身的问题导致了美国的霸权、世界话语权正在不断的消融当中。

 

相反,我们表现的极优秀,去年我们不但为整个世界承担大部分的抗疫物资,而且同时也在为整个世界担负着主要的生产生活任务,我们成为这个世界上主要的经济大国中唯一正增长的一个国家。美国过去对我们打压被这次疫情给全部还回来了,且我们在外贸方面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在发展着,世界资本对我建立了前所未有的信心。

 

而美国实际上靠着无限的发行美元,让全世界来承担才让它的下降速度没有英国和欧洲那样厉害。

 

但它更加厉害的张开血盆大嘴去吸血全球就只会让美国更加的失去人心,让它的美元霸权地位越来越不牢靠。

 

而我们也借助全球最安全的安全岛效应吸引了全球许多的投资,如我们再借助美国现在的这种自毁长城做法,实际上我们就能实现我们和美国之间实力的此长彼消。

 

且由于我们是世界工厂,中国的制造支撑着废纸一张的美元成为美金,因此如果我们联合全球推出基于数字货币基础之上的世界通用货币,则美元的霸权地位就很难再维持。

 

那些有思想的经济学家就发现中国的制造是支持美元霸权地位的根本,我们和美扳手劲后发现我们还真的有力量能和美国较劲,因此现在我们就应该借助美联储无限发行美元的机会去联合世界搞基于数字货币基础的世界元。

 

而且我们也要充分利用毛主席当年的三个世界理论联合世界多数国家去和美国较劲,我们和大家互利互惠,大家的联合就有可能终结美国吸血全球的模式发展。

 

且信息化社会有一个特色,那就是信息的公开透明会让权力的暗箱操作越来越失去空间。

 

因此如我们在国际层面上搞人民化和信息化的结合,我们就能快速的追赶美国并到达顶峰,而后和美国之间拉开距离。

 

面对着疫情,我对美国帮助也是需要以服从于这样一个目标为发展的根本。

 

就是说凡是不符合这个目标的,我们就不去帮助,凡是能帮助美国变得越来越强大的事我们不干,我们要干的事其实就是让美国吊在那里,我们对它的帮助是以不让它来破坏世界疫情和我的发展大计为根本。

 

因此它要的一些抗疫物资我们可以给,但是在技术方面,在人员方面我们不能帮助。

 

而且我们也要借助现如今世界抗疫已经进入到疫苗竞赛阶段而千方百计的向第三世界国家和一些愿意接纳我的发达国家输出我们的疫苗。

 

且由于发达国家太过于自私(把疫苗留给自己),不顾别人的死活,因此我们正好利用这样一种机会在医疗领域里边打开国际市场,就如同我们在上半场向整个世界敞开我们的大门,向它们输送抗疫物资让我们在市场份额和国际影响力得以大幅度提升一样,我们在疫苗方面也要交出同样的成绩单来。

 

由于我们在疫苗的可靠性方面是远超美英等国,如科兴公司的疫苗就被证明对南非和英国的变异病毒有效,而美国的疫苗在这种变异病毒面前是无能为力的,再加上我们巨大的产能,所以我们能借这样的一个机会极大的占领国际市场。

 

过去,我们在医疗产业方面是一个短板,现如今我们借助这次疫情的机遇让我们在这一产业里面、在全球的影响力、市场份额得到快速的提升。

 

在过去由于西方严重的堡垒和意识形态的作怪,因此我们很难在这方面打开缺口,但如今的疫情却极大的帮助我们。

 

因此我们对美国的帮助是建立在这样一个目的基础上的,因此美国方面如果需要我们的疫苗,我们可以部分提供,当然自高自大的它也不一定要,这样我们也就能因此占据主动了。

 

对,我们要抓住美国方面好面子、虚荣的弱点让世界的人民发现我们是在帮它,但它在拒绝我们。

 

类似的事情我们还能发现很多,只要我们用心就能让美国方面充分体会到当老大的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滋味。

 

且我们这样的磨也是因为中美关系太过于密切,中国在西方体系中混的结果。

 

因此,我认为好好的算计、去恰如其当的帮助美国是我们当下一个好的策略。

 

我们对全球输出疫苗,实际上也是在输出中国的影响,救人于患难之中这远远比从前我们和别人之间纯粹的买卖更加合算、更有利于我们扩大影响,能拉大我和美国的距离。

 

过去的第1次、第2次世界大战,主要的大国、胜利的一方都是因为对相关的国家有救人于危难的恩情,所以大家才会臣服于他们,接受他们提出来的雅尔塔体系等。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