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秦安:美俄中三国领导人的声音都在为我党百年成就所动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1-02-22 08:22:42

 

1.webp (2).jpg


美俄中三国领导人齐发声,而且都在谈中国。今日之中国,无比接近世界之中央。中国无比接近世界中央,是因为有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样的人和中国航空航天这样的技术。我曾经追逐中华的脊梁,走过了28年军旅生涯;也曾经辞去《中国信息安全》副社长职务,去了和钱学森智库紧密相关的《网信军民融合》做副总编辑。今天,中印边境五位最可爱的人,有甘肃的团长、甘肃的营长,为祖国争光,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家乡的骄傲。

今日之中国,为世界瞩目,让人民自豪,新冠这个世界大疫,就是一面照妖镜,让世界人民看出了谁可以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其中蕴含的疫情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的制度、治理和文化优势,在这个网络空间新时代,转化为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嵌入了历史的天空,在青藏高原闪烁。

恰此时,我们对比美俄中三国领导人发出关于中国的声音,从中可以印证历史的进程和个人的经历,说明中国被人重视和尊敬的原因在哪里。其中蕴含着人类社会永续发展的格局、道义和力量,值得我们回味

1.webp (1).jpg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拜登以线上形式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根据白宫网站当天发布的信息,拜登在会上谈及外交政策时,呼吁盟友必须做好“与中国长期战略竞争”的准备。拜登发言有三个要点:

一是霸权的格局。

 

二是逐利的道义。


三是“打群架”的力量。


拜登的讲话,还具有三点不能忘却的回忆。

其一,拜登的表态,具有美国利益和美国历史的延续性,从新中国成立就开始了。


其二,拜登的视野,涵盖网络空间、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等新的竞争主题,从特朗普时候就开始。


其三,拜登的企图,离不开冷战思维和瓦解苏联的经验,从苏联解体后就开始了。

1.webp (4).jpg

普京的讲话,需要从2月20日,澳大利亚“东亚论坛”(East Asia Forum)网站发表俄专家的文章说起,该文题目为“若与美国军事冲突,中俄可很快成为军事联盟,共享导弹预警数据”。

这话来源于2019年10月,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例行年会上,俄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方面正协助中方建造弹道导弹袭击预警系统(BMEWS)


2020年10月22日,普京通过视频参加了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第十七届年会,并发表演讲,明确指出中德正在迅速崛起为超级大国。


2021年1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通过视频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他为中国减贫工作的成功点赞,并以中国为例称赞了发展中国家在过去40年里取得的经济成就。

 

很显然,和拜登不同,普京总统的讲话,不仅充分肯定了中国,而且要和中国建立密切的合作。这是联合抗击霸权的格局、道义和力量。

 

1.webp (5).jpg

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webp (6).jpg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办实事,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在这种历史的关键时刻,三国领导人的讲话,其实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设成就所动。不管是拜登视为威胁的“竞争”、普京视为成就的点赞,还是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战略布局,其核心,是用百年的时间,探索出一条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路子,得到了普遍的重视,这才应该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未来。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有修订)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