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空头大佬彻底投降!幕后黑手相继现身!美股的散户化时代来了?
点击:  作者:益学堂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4:25

 

2021年伊始的股市充满了魔幻色彩。

 

我们整天嚷嚷着要学习美股的机构化,没想到现在在A股实现了;而经常被我们所嘲笑的A股散户化,现在却在美国实现了。A股和美股,都活成了对方曾经的样子,现实果然总是挑人猝不及防时突然来一记响亮的耳光。

 

A股市场,长期以来是散户居多,即便是在2006-2007年的大牛市,基金等机构的流通市值占比也不到40%。人们普遍认为正是由于散户太多,才造成了A股市场的高波动性。因为在他们的刻板印象中,只有散户才总想着投机取巧赚快钱,喜欢短线炒来炒去,而不是正儿八经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经常有人呼吁中国要建立成熟开放的资本市场,潜意识里,对标的其实就是美国股市。因为在美国股市中,机构投资者属于绝对强者,牢牢地把握住了市场的话语权,普通老百姓主要通过基金、信托等各种理财产品进入资本市场。所以美国股市体现出非常鲜明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特征。

 

最典型的就是巴菲特。巴菲特特别钟爱蓝筹股,一旦投资动辄就是几十年,充分享受到了龙头企业成长的红利。与此同时,机构占据主导权的美股市场,因为有对冲基金、期权等丰富的金融衍生品,当单个股票估值足够高时,理性的机构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对冲等手段,使得估值不至于高得离谱,如此一来,美股整体就不会像A股市场那样暴涨暴跌。

 

再来看看咱们的大A股,最典型的特征就是暴涨暴跌。涨的时候,几个月就能把未来几年的涨幅透支掉;跌的时候,瞬间跳崖,几个月就能跌去个百分之三四十,让投资者意识模糊、怀疑人生。遗憾的是,很多散户投资者都是在市场疯涨时追高买入,在市场暴跌时忍痛割肉,明明是受害者,却被扣上了引发市场波动罪魁祸首的帽子,真的冤!说句良心话,咱们每一位散户投资者都是好样的,不仅能接社会主义的班,还能接社会主义的盘!

 

 

遥想当年,博客兴盛,有个ID名为“带头大哥777”的博主,因其多次准确预测大盘走向和推荐个股涨停后,迅速蹿红,吸粉无数,化身“中国第一博”,在股市上可谓一呼百应,指哪打哪,以至于无数散户投资者把“带头大哥”当成了救世主。最终,“带头大哥”被抓,从此销声匿迹,粉丝群体就地解散。

 

 

A股市场曾经的一幕,如今在美股市场再度重现。围绕游戏驿站股价拉锯而展开的战争还在继续,想当初也是由散户聚集论坛里的大哥举旗高呼,散户群起响应,从而完美的上演了一出针对机构的逼宫反击战,连马斯克都出来为散户投资者“站台”。此情此景,和A股市场当年的“带头大哥777”,何其相似!

 

周四,在华尔街关论坛、禁止买入、删股票代码、提高保证金等一系列骚操作之后,周五,游戏驿站(GME)股票再次大涨67.9%

 

 

事后,各方反应比较有意思:

 

1、著名做空机构彻底投降,发誓以后再也不“做空”了。

 

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是一个叫做“香橼研究”的做空机构,就是因为它发布了做空报告才引起散户的愤怒,然后才有了散户抱团暴力拉升游戏驿站股价的故事。最终香橼不得不以120元美股的价格回购股票,选择平仓,损失惨重的狼狈退场。

 

倒霉的不仅仅有香橼,还有一个叫做“梅尔文资本”的更加倒霉,它也是做空的机构,它在散户暴力拉升股票后非但没有选择认输退场,反而去拉“救兵”了......

 

它拉来了两个“救兵”,一个叫做Citadel,它又花了20亿美元做空;另一个叫做Point72 Asset Management,它也花了7.5亿美元做空......

 

结果,这两个基金也被埋了,不得不认输离场,27.5亿美元全部亏光!

 

经历了这次惨痛教训以后,做空机构香橼宣布:我怂了,以后我再也不做空了。

 

129日,香橼研究在Twitter上说:“在发表专栏20年后,我们将停止做空研究,将不再发表‘做空报告’,我们将重点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多头交易机会。”

 

 

2、证券公司、硅谷高科技公司依旧在违背规则的围剿散户。

 

在经历关论坛、禁买入、删代码等一系列骚操作后,华尔街机构遭受到了社会上施加的巨大压力,然而却并未因此改弦易辙,依旧在围剿散户。

 

券商Robinhood虽然不再像前一天那样让你直接找不到代码,但是它依旧采取了限制买入的措施:以前,只要你有钱,你想买多少股就买多少股;在做空机构损失惨重以后,它将买入上限降低至5股,周五再次下调到“散户只能买1股”......

 

美国股市和中国股市不同,在中国股市中最低得买1手(100股),而美国最低可以买1股。目前,游戏驿站的股价为325美元,普通人买几股是没有啥问题的,因为散户总持股数量虽然多,但是人数更多,达几百万人,平摊算下来人均持股并不高,就算亏光了,每个人的损失也极其有限。

 

由于券商继续限制散户买入,于是愤怒的散户不断的到Robinhood软件下面刷差评,一下子让这个交易软件由4星跌到1星。

 

 

这个时候,谷歌出手了,它删掉了大概10万条的低评分,再次让该软件回到了4星。

 

 

看来,华尔街和硅谷是同穿一条裤子的,果然是有钱人只帮有钱人嘛!

 

 

3、拜登拒绝评论“散户VS华尔街”事件。

 

在散户暴捶华尔街金融机构的时候,美国国会很多议员都出来为散户发声,说华尔街和硅谷科技巨头“关论坛、禁买入、删代码”等做法干扰了“自由市场”,应该受到调查!

 

但是,在美国白宫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是否讨论过美国散户与华尔街精英争端一事时,美国总统拜登和新财长耶伦选择了沉默。

 

 

看来,新总统的心也不是向着散户的!

 

咱们再来看看如今的A股。公募基金整体的体量已经超过20万亿元,基金抱团成为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基金抱团股一路疯涨,非机构抱团股跌跌不休,公募基金销售再次进入按比例配售时代,明星基金经理登上热搜,单只基金的体量甚至突破1000亿元......如今的基金牢牢地把握住了A股市场的话语权。以白酒、新能源汽车、医药等为代表的机构抱团股,像极了当年美国股市的“漂亮50”。A股市场的机构化时代,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和速度来临了!

 

其实,A股之所以进入机构化,本质上来说,是因为去年基金等机构的理财产品赚钱效应明显,使得投资者一股脑地买入基金,这和当年投资者一股脑地买入股票,本质上没有啥区别。如果赚钱效应丧失,基民会不会一股脑地赎回基金,从而导致基金被动卖出股票,形成市场的持续下跌?没人知道。

 

反观如今的美股市场,所谓的散户化其实也仅仅只是体现在游戏驿站等一些少数股票上,真正占据主流的,还是机构。至于未来美股是否会整体往散户化的方向转变?这个估计没什么可能性,还是别想了。

 

转自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