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拜登上任首日,透露他10年前与中国国家领导人谈话内容!
点击: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新岭南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23 12:33:49

 

123日,美国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从美东时间20日上午1150就职典礼开始,截止22日下午525美国新内阁第四次联席会议,新任美国总统拜登,已经上任53小时又15分钟。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拜登在不同场合,十三次提及中国,三次提到自己做副总统时,与时任国家副主席,当前的国家最高领导人,当年多次会晤时的谈话内容!

 

短短时间内,如此频密地提及如此敏感的话题。拜登意欲何为?拜登以及拜登政府的行为,引起了国际舆论的热烈议论与猜测,更引起了世界政坛和各国领袖们的高度关注!

 

 

 

媒体报道说,拜登上任之初,整个美国可以说是,千疮百孔,百废待兴,在前总统特朗普祸国殃民的政策下,在过去的三年,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美国几乎各个领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退!美国的国力和国际形象更是,一落千丈!

 

但是,日理万机的拜登,却时刻不忘记中国,不忘记美国与中国的国家关系。

 

综合美国之音、《华盛顿邮报》、自由欧洲电台等媒体的消息,上任头三天里,拜登私下里或者公开的场合,多达13次提及中国。三次提及自己,当年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自己作为副总统时,与中国现任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关系,以及多次他们之间的谈话内容。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在上任首日,拜登就大谈特谈,当年与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交往与友谊。当年,拜登是美国副总统;当年,当今的中国国家领导人,是当时中国的国家副主席。

 

当年中美的国家副领导人,如今都成了各自国家的一把手!这是历史的机缘巧合?还是历史发展规律所致?抑或是老天爷送给中华民族复兴的天赐良机

 

白宫消息人士透露,120日,拜登就职典礼的当天,他虽然在就职演讲中,没有提到中国半个字。

 

但是,他在上任首日下午,在为其核心下属1000人,举行的宣誓仪式中,就大谈特谈与中国的关系。特别是提及他10年前,也就是2011年,曾经与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一次交谈,并且透露了谈话的具体内容。

 

 

拜登说,很久以前,我与他会面时,我被问了一个问题。当时,我和他,是在青藏高原举行的会晤。

 

他在私人晚宴上问我,您能为我解释一下什么是美国吗,我说可以,而且我是真的跟他解释了,什么是美国这一问题。

 

拜登接着提到:我说,我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美国。那就是一个词:可能性(possibilities)。我们与世界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是,我们坚定的相信,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一切皆有可能。

 

拜登,作为美国人,尤其是美国国家领导人,对美国这一概念的解读,确实是耐人寻味。美国,就是可能。换句话来说,在美国人看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美国,就是可能。拜登,上任首日的外交秀,就是把这句话,说给自己的下属听,其实也是说给美国人听,更是说给中国听与世界听!

 

也就是在此次会议上,拜登在谈话中,多次向他的团队强调,与每个人接触时尊重对方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切不可摆出帝国主义盛气凌人的架势。

 

拜登说,中国人的历史情节极其强烈,他们与我们有不同的历史观。要想理解中国人,并战胜中国人,就必须站在他们的角度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的历史。否则,除了失败,我们剩下的还是失败!

 

拜登说,我们必须吸取70年前艾森豪威尔前总统,在朝鲜战争失败的教训;以及必须吸取一年前,特朗普前总统在美中贸易、科技大战失败的教训。

 

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强硬的对华外交策略,不但不能瓦解中国人的斗志,反而让他们变得更团结,更强大,更加不可战胜!而我们在这一过程中,则是伤痕累累!

 

这是,70年来,美国与中国交往的深刻教训!拜登说,现在是时候调整这一对华政策了!

 

 

美媒认为,拜登所透露的,他与中国国家领导人的谈话内容,其实就是2011年,他以美国副总统的身份,与时任总统奥巴马展开的访华之行,而我国领导人,当时是中国国家副主席。

 

报道也提到,拜登并未将两人的交谈与任何悬而未决的双边问题联系起来。拜登在长达10分钟的讲话中,并没有提到其他国家或领导人。

 

在拜登120日就职后,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昨天和前天,也对中美关系释放正面积极信号,发言人华春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只要我们有决心,一切皆有可能。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中善良的天使能够战胜邪恶的力量。

 

 

这或许,就是中国方面,对于拜登此次谈话的一次正面回应!中国的意图,很明确。美国,你愿意打,我们奉陪到底;你愿意谈,我们的大门,始终为你敞开!而且笑脸相迎!远来的,都是客!中国,就是这样一个爱憎分明的国家;中华民族,就是这样一个睚眦必报的性情民族!

 

用中国的民间谚语来说,你美国就是年前的兔子,有了你,我们当然很高兴;少了你,中国也无所谓,照样开开心心过年!

 

与咄咄逼人的特朗普不同,与盛气凌人的蓬佩奥不同,拜登柔软的外交手段,相信会赢得善良中国人民的好感!

 

 

特别是他所透露的与中国领导人,家常式的谈话细节,更是让人体会到一种无比的亲切。

 

尤其是,他对于美国就是可能的概念性解读,更是让人饶有兴味。也让我们在某种程度上,看到了美国人的另外一面!

 

但是,在温馨的表面下,我们也感受到另外一种杀气!这就是笑里藏刀,这就是百花盛开掩盖下的危机四伏。

 

美国人,就是这样。多年以来,也一直这样,正如它的民间谚语所说,打不赢的敌人,就是朋友;战不胜的朋友,就是对手。

 

所以,对于拜登,对于美国,我们必须有极其清醒的认识!因为,拜登领导下的美国打算吸取历史教训,那么中国我必须不遑多让!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 新岭南观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