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新军:是“打人”还是“丢人”?!
点击:  作者:杨新军    来源:酌月楼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19 11:09:14

 

 

本来,自从老兵我43岁转业退休后,就不再想关注官场上那些蝇营狗苟了。昨晚忍不住震惊,写了这篇《书记是从纪委调任的肯定不会查他?!》,而后打算就此罢手算了,不去烦那个河南什么源的老树枯藤昏鸦了。

 

然鹅,今早这个什么源的官方,烫伤了嘴似的,跑到这网那网像招商引资开新闻发布会一样,无比狡辩地满世界回应了诸如外地干部饭堂之前都有冲突和争执一个巴掌拍不响等一大通P话!!生可忍熟不可忍!当下官场,下级胆敢对上级出言过激冲撞冲突,谁信啦?!市政府秘书长对市委书记有过激行为?说谎之前能不能先打一下草稿?换作秘书长打市委书记就不是这样轻描淡写、敷衍了事了吧?网文与实际情况稍有不符,相关部门正调查。那就是确有其事不打自招喽!

 

市委书记打人,市委跑出来发声回应也不太合理、太不科学,还得是上级组织或上级纪委官宣为妥,有说服力。济源市委回应的这种逻辑思维、这种思想格局、这种语言类型,是一个正市级官宣的层次和档次吗?真TM还不如市井老奶奶骂架斗殴的水平,这昏鸦也TNN的太丢人。简直就像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微信朋友圈举报校长腐败后愤然投水身亡,成都大学官方第一时间跑出来宣称彻查一样可笑。

 

据新京报最新消息,对于网络热议的的这一事件,济源市委主要负责人回应称,网曝帖文与实际情况稍有不符。该负责人称,事发的机关食堂平时多为非济源籍领导用餐地,事发时翟在此用餐被张战伟质问后,翟出现过激言语和行为引发争执起冲突。翟伟栋秘书长称,贴文系妻子未经其同意个人所发,事后已删除。

 

 

就这样一个连自己情绪都控制不住的人,是怎么当上堂堂地厅级市委的党委书记的?建议倒查里外三层、上下十年,看看张书记在河省纪委时干了什么更加惊心动魄的事迹?别人有错,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身为市委书记,当众掴人家秘书长的嘴巴,你是觉得你有特权吗?就算你有特权,那别人的尊严呢?这样的疯狂,与狂人特朗普何异?

 

秘书长的嘴巴,那可是为市长和市府代言的。你一市委书记掌掴人家市府秘书长的嘴巴,不是等于向全济源老百姓宣布:书记市长不和!你这分明不是打人,而是丢人,把本该全部归属市委的全市干部的心,一分为二,一边跟书记,一边跟市长。书记打市长的管家,这水很深啊。

 

一位正处级市府秘书长说掴就掴,普通老百姓在他眼中还能算什么?骄横狂妄,实非人民公仆,与人民利益系于一身的市委书记之职,的确德不配位。

 

干部级别有高低之分,然而人格是平等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一致的。我想知道,品行修养如此恶劣之人,是如何走上领导岗位,而且是主要领导岗位的?!

 

 

书记打人,其实是当下社会的一个缩影,也是一个阴影,很现实、很抽象、很残忍。现世社会,谁有权谁有钱,谁就有话语权,谁就有生存权,真正按理行事的公道有几分?大连那个街道办的副主任就是这样一个脑残,她打的,就更加具体了,不仅是打了志愿者、社区书记,连自己的上级、自己的下级和自己本人的脸面,都打了个遍、丢了个干净。

 

20201112日,就在济源市外地干部食堂掌掴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调研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工作,强调做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而被张书记昨天掌掴的秘书长,恰恰正是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在下。这,简直是一副绝妙的现代版官场现行记,极度无比的讽刺和幽默。

 

一些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把单位看成了家,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了家法,为所欲为!这样的领导干部,哪里还有初心使命可言?!当初看《人民的名义》电视连续剧,我就预测一定会有领导干部中招。果不其然。因此说,某种程度上,文化的渗透力、诱导力、腐蚀力委实是太强大滴。遗憾的是,当时我身边还有人非常认同和赞扬该剧中李达康书记有个性、有魄力、有情怀啊。

 

堂堂一个地级市的市委书记,一把手,为了一个吃饭座位资格去打人,这是要争夺年度笑话大奖吗?张书记凭什么用餐分等级?济源市为什么用餐分本地干部、外地干部?吃个饭还分籍贯?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造圈子、拉山头、划红线、贴标签式的考察选用干部么。这不等于就是变相的拉帮结派!

 

有人说,翟伟栋今年整整50岁了,按其妻尚娟的说法,其被打的事情在地方官场人尽皆知了,成了一个笑话。估计自从脸上挨了那一巴掌起,他那官当得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当时他如果自卫还张战伟一巴掌,局势就完全不同了。

 

翟伟栋如果是个爱学习的官员应该知道,他挨打的时候,正当防卫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刚好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与支持。事后若动手,性质就完全变了,不是正当防卫,当时若反击打张战伟一巴掌,舆论上、法律上都会占据有利的位置,那难受的、觉得这官当得没意思的就是张战伟了。

 

可惜,翟伟栋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

 

 

有人说,当场打回去,可不是最好的选择。在食堂打起来,多数是市委书记的人,拉偏架的多,作伪证的也多,极有可能说成是翟先动手,至少也被说成打架斗殴,都格调不高。现在,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翟既顾全了大局,该隐忍的当时隐忍了。张书记事后表现太差,既没有赔礼道歉也没有其他妥善安排就高枕无忧了,明显不妥。此外,市委书记打市长的秘书,市长当时可能不在场,事后会支持市府秘书长反击的,现在看来,市委书记对阵市府秘书长占了上风吗?赢了市长吗?

 

卢书记该如何回答?大连街道办还没给出标准答案,济源市府翟主任该不该还手?又来一道送命题。一些地方、一些领域,眼下的上下级关系,早已不再是同志关系!局地已演变成为主仆关系!值得警惕啊!

 

为了避免张书记、李书记、赵书记继续打人丢人,老兵我最后想说:官僚主义太顽固,具备黑社会性质,给我党形象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与我党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背离,同时给社会也造成了极大不良影响。建议:1.立即开除公职、开除党籍;2.对打人书记及其相关伪证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3.及时公开调查处理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作者:杨新军 来源: 酌月楼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