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众议通过罢免草案!六方面分析民主党为什么要对特朗普一路追杀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5:08

 

1.webp (14).jpg 


1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2票赞成、20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1月13日,众议院将正式投票决定是否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被弹劾的总统。尽管特朗普的总统任期还不足十天,但美国政坛上的这些老牌政客仍然对特朗普穷追不舍,这是为什么?

美国政局的演变十分耐人寻味。表面看,美国政界、军界、商界甚至民主与共和两党都异常一致地联手对特朗普发动了一场“政变”,设下了“十分埋伏”,剥夺了特朗普对军队的控制权,调动携带致命武器的15000人部队进入华盛顿,只要特朗普的支持者出现就大开杀戒,然后将罪名推给特朗普,与此同时,各大互联网平台彻底地封禁了特朗普的言论,剥夺了他的话语权,而且连支持特朗普的网站、支持者的言论也予以封禁,在美国历史上像这种风声鹤唳的情景只在上个世界五十年代初的麦卡锡时期出现过。各大商业银行、各大公司都对特朗普和特朗普家族全举起了红牌,彻底断绝特朗普的资金来源。民主党更是加紧对特朗普发起弹劾,不仅要罢免特朗普的总统职务,而且还要剥夺特朗普未来在政府任职的权力,让特朗普四年后无法东山再起,显然是要置特朗普于死地,而且还要在他的尸体上踏上一只脚。

美国的政局似乎十分清楚,特朗普已经完蛋,他不仅不能翻盘,而且他的未来也已经被钉在了美国历史的耻辱柱上,永世无法翻身。但我们不能忽视的是,特朗普在这次大选中拥有接近一半美国选民即7500万人的支持,而且他的支持者都十分狂热,这些支持者更是美国主体白人,白人选民的大多数都支持特朗普,这一事实给正在发生的这场美国“政变”和“一月惊变”带来了复杂性,也将会使拜登、民主党的行动变得不那么理直气壮。因此在这场杀气腾腾的“政变”背后是美国社会更大更严重的撕裂,是大量美国白人与其他人之间你死我活的斗争。于是我们从这场你死我活的激烈的斗争中看到了问题所在,那就是美国主体白人特别是处于中产和社会底层的美国白人在这场政变中的地位受到了毁灭性打击,这就使这场斗争变得十分有趣,这是一场白人之间狗咬狗的斗争,但胜利的一方是白人中的大资本家,失败的一方是白人中的中下层,而且数量庞大。

拜登、佩洛西们可以打败特朗普,现在他们基本上已经做到了,问题在于,他们是否能能够打败特朗普背后数量庞大的支持者?或者说他们的行动是否能够得到美国中下层白人的理解?如果不能得到这些人的理解和支持,那么被压制的美国中下层白人终将成为美国社会的一颗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这个定时炸弹一旦爆炸,将给美国带来什么?应该说,和解是最好的办法,让特朗普平稳地度过他的最后一周任期。但拜登和佩洛西显然不打算这么做,而且他们已经开始对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进行全面清算,他们要赶尽杀绝,当特朗普被镇压下去之后,我相信特朗普主义的幽灵将会长期游荡于美国社会,美国社会将因此而被彻底分裂,这才是特朗普带给美国的政治遗产。

在遭到整个互联网平台巨头封杀和民主党在众议院发起弹劾后,特朗普走出白宫,于1月12日在德州南部边境小镇阿拉莫参观边境墙时发表讲话说,“弹劾骗局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严重和最恶毒的猎巫行动的延续,将会造成巨大的愤怒、分裂和痛苦,远远超过大多数人的理解,这对美国十分危险,尤其是现在这个十分脆弱的时期。”他表示,“他一贯坚持的是尊重美国的历史与传统,而不是将其拆毁,主张法治而不是暴力或骚乱。”“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的国家疗愈,是时候平和与冷静下来了。

特朗普的话有以下三层意思:一是民主党对他的弹劾是一次政治迫害,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的延续;二是互联网平台对他的封杀和民主党对他的政治迫害引起了美国人民的巨大愤怒;三是这些对美国来说非常危险,他虽然不想到暴力,但这么做很可能引发暴力。

2021年1月,发生在美国的这场暴乱和政变很可能会超过911恐怖袭击、2008年次贷危机、2020年持续至今的疫情对美国的影响,因为这场“政变”引发了美国内部多方面的危机。

首先,宪政危机,在总统特朗普还在任的情况下,在没有经过任何法律秩序的情况下,副总统、众议院议长、国防部代理部长就联手剥夺了总统的军事指挥权,剥夺了总统核按纽的动用权,未经总统批准就向首都调动军队,这在美国历史上从未发生过,这将使人们对三权分立的民主体制产生怀疑。

其次,几大互联网巨头对总统言论的进行封禁,使得神圣的言论自由在美国不复存在。不仅如此,几大互联网平台还对其他支持特朗普的互联网平台和个人的言论进行封禁,言论自由受到了几大科技互联网巨头的联手打击,今天他们可以联手封禁特朗普的推特,明天,他们完全可以封禁任何他们想到封禁的人物、机构、组组的话语权,舆论完全被几大互联网平台巨头掌控,任何异见都将被封杀。

第三,这次被美国政界、军界、商界普遍认定的暴乱完全不同于2011年发生的“占领华尔街运动”,那次运动虽然也声势浩大,虽然也演变成了流血冲突,但并没有在美国社会形成广泛的群众运动。而这次冲击并占领国会大厦暴乱却让美国上下震动,因为国会大厦是美国民主体制的象征,自美国立国二百多年来,国会大厦除了曾经被英国人烧毁以外,从来没有发生过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因此几乎每个美国人都认为国会大厦是神圣的,是不可侵犯的,它象征着美国民主体制。这次暴乱恰恰发生在国会大厦,恰恰让美国民主沾染了鲜血,这让整个美国政坛有一种美国即将崩塌的震惊。

第四,美国大选受到大财团操控,拜登在这次大选中所获得的资金高达140亿美元,显然是大财团抛弃特朗普之后转向了拜登,拜登的竞选广告铺天盖地,而且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转向了拜登,然而两个候选人的选情却十分胶着。我们都知道,在美国媒体都是私人资本控制的,可以说是大资本财团操控了这次美国大选,这就更表明统治美国的并不美国人民,而是美国大资本集团,或者说是全球犹太资本集团。

第五,在美国爆发暴乱和疫情泛滥的时候,整个美国都受到了震动,唯独美国股市纹丝不动,甚至还屡创新高。在国家陷入重大危机、经济受到重创和人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股市为什么能够独活?显然是美国无限量化宽松货币进入了股市,在穷人更穷的残酷现实面前,大资本家的资产却快速增加,社会两极分化更为严重,这表明美国已经进入了一个社会两极背离阶段,美国不适合穷人生活,这很可能是这次美国爆发“暴乱”的根本原因。

第六,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年来的执政风格和执政理念,都表现出美国西部牛仔的特征,那个时候强悍的美国人蓄奴、屠杀印第安人、抢占墨西哥土地,开疆拓土,民风强悍,然后通过两次世界大战成为世界强国和霸主,美国白人崇拜特朗普是因为他强悍的个性,是他自私的心态,特朗普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强盗形象,这个人的出现表现出美国人希望回归强盗时代,回归白人至上的奴役其他人种的时代。可以说,特朗普的野蛮邪恶和无耻是旧美国的一道回光返照,犹太资本集团抛弃他并不是因为他不美国、不霸道、不邪恶,而是因为他触碰了美国政治的底线,他的崇拜者冲击了象征美国价值观的国会大厦,美国资本家是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现在我们可以看清这次发生在美国国会大厦的暴乱为什么如此让美国各界胆战心惊了,因为它动摇的不仅仅美国的某个方面,而是美国的国本,是美国的自由民主体制,一旦美国的民主体制受到了美国社会民众的质疑甚至抛弃,那么美国这个民主灯塔和自由之邦也就崩塌了,最终美国社会到处都会发生暴力事件,星星之火会在美国燎原。

在这次打击特朗普过程中冲在最前面最卖力的是互联网平台巨头,这些互联网平台巨头是美国资本巨头的新贵,是犹太资本集团的新宠,是美国统治世界的工具,这些互联网平台巨头就像一百年前统治美国的石油巨头一样,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

特朗普的这句话其实是对的:“弹劾骗局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严重和最恶毒的猎巫行动的延续,将会造成巨大的愤怒、分裂和痛苦,远远超过大多数人的理解,这对美国十分危险。”虽然特朗普是在为自己开脱,但美国确实进入了一个多事之期,一月惊变,对美国十分危险,也让整个资本主义世界感到担忧、但身处迷局之中,并不能看清危险。拜登和佩洛西这些杀红了眼的政客们根本停不下来。他们会将弹劾特朗普进行到底,他们会在美国社会将清算进行到底,他们唯一忘记了的是这个冬天,美国正处在严重的疫情之中,每天都有数十万人感染病毒,每天都有数千人因此而死亡。

美国或许正站在一个十字路口,面临着何去何从的艰难选择。可美国有选择吗?美国人民有选择吗?当美国国会大厦在暴乱中染上鲜血的时候,帝国大厦还能成为民主世界的“灯塔”吗?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