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余恨:为什么说川建国必须是个背锅侠
点击:  作者:肖余恨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2 09:10:49

 

1.webp (2).jpg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月9日刊登著名国家关系学家小约瑟夫·奈(Joseph S. Nye Jr.)的文章称,特朗普时代对美国的软实力并不友好,但美国是一个“有恢复和改革能力的国家”,20世纪60年代美国也遇到了种族暴乱、抗议和越战泥潭一系列问题,美国随后通过改革“恢复了软实力”。作者表示,1月6日的暴乱和“珍珠港事件一样”,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日子和“转折点”。在特朗普下台后,如果拜登缓解了美国政治的“极化对立”,控制新冠疫情,美国将恢复一系列“软实力”,重新吸引其他国家。

如果。如果是个好词,如果“如果”能够实现的话,那该有多么美妙的结局啊。遗憾的是,难就难在,如果只是假定一种结果,这需要符合诸多条件才能实现,并且还需要完成整合的各种因素。这对现在的美国来说,实在是太南了。小约瑟夫先生,肯定对特朗普这头蛮牛不满意,在建国任上,大开大合,一通金钢拳震的世界直晃,完全把所谓的软实力不放在眼里,特朗谱迷信美国力量,对“软实力”这种劳什子根本不屑一顾(甚至还停了不少第五纵队的补贴基金),甚至对建制派这通虚伪的玩意儿十分痛恨,他的最直观要求就是变现、变现、变现。现在特朗普终于在美国的“自我修复”能力综合作用下,被电子圈禁,小约瑟夫们就又出来灌迷输汤了。很好,很好。

遗憾的是,世界已经不再是那个世界,美国也不是曾经的那个美国了。虽然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甚至在若干年后都是,但美国现在有疾在腠理,国有病,天知否?其实,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有病了,但这个病还真不大好治,除非——也罢,不说除非了,免得让人生厌。

就拿美国纵贯天下的传播实力来说,这是一把双刃剑,强大的传播实力塑造了美国人不可动摇的价值观,但虚伪和执信几乎融为一体的时候,这种传播实力却在促使美国内卷,媒体说为什么都是对的,媒体怎么说,美国人怎么信。美国独步天下,美国绝对正确,美国的道路是人类通往天堂的唯一正确的道路,其它的都是异类,都是对上帝的挑战,是不能容忍的。美国普通人已经不需要思考了,照着这种路跟着走就是了。于是乎,多数美国人不关心外部世界,不在乎外部世界的变化,等到有一天,发现世界不是那么回事的时候,他还坚决不能信:“怎么能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呢,中国人头上为什么不留辫子了,中国人凭为什么不进口工业垃圾了”?甚至,连五G基站传播新冠美毒这种邪教布道一类的东西,都有大批拥趸,让科学素养一般的咱中国人都目瞪口呆,眼镜掉了一地。连戴口罩防病毒这样一个常识性的动作,都会拿来作为自由的对立面而排斥。我有时候想啊,心有执念,就会入魔,是不是中国人自觉地戴口罩作为战疫有效的成果之一,反而刺激了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人的排斥和抵制?真是罪过。

可能是身体里流淌着自由的血液吧。自由是个好东西,不喜欢的都是王八蛋。如果眼里只有自由,而不顾后果,那连王八蛋都不如。

包括自由这种价值观是软实力吧,包装得可以包打天下的“朴实价值”是软实力吧,ZY、MZ、PD、BA,哪个不是好词,谁不喜欢?但自由是美国定义的自由,为了自由可以不戴口罩,为了自由,可以不顾病毒传播,这是啥自由?说平等,美国式平等在哪里?迷信“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有真正的平等可言吗?美国的暴露出来的问题,不就是不平等所致吗?BLM,MY GOD!MZ,就不说了,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西方也在悲叹西式MZ灯塔快不亮了;“博爱”,美国啥时候博爱过其它国家,其它国家的人民啊?地缘政治、霸权思想作祟下,独爱之余,作一些姿态而已(我不否认一些普通国民确有这种人间大爱的朴素修养)。所谓的“朴实价值”不是说它不好,不是不能接受它,是因为这是被严格定义的美式名词,“非我族类,其心必诛”,这个美式标准是鉴定民主、自由、平等、博爱的唯一标准。美国的强大曾经来自于包容,现在美国这一传统还在吗?

美国的今天,马克思他老人家早就看看真真切切,一切都没有跳出他老人家的法眼。必须承认,美国让资本主义到达了辉煌的顶点,世界上再有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伟大起来,像达到美国这个高度,几无可能了。一切都是因缘际会,这个就不说了。在能够血腥掠夺的时候,完成原始积累,在最好的历史机遇中,将从全世界中“血腥积累”的财富再分配中,美国精准出击,步步踩在节点上,步步得手,再加上在历史的走道上,非常“智慧地”完成了美元、“美舰”、“美国文化”的三位一体,美国能不飘吗?

任你江湖飘,难免挨一切。迟早的事,所谓“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口含天宪只能忽悠一时,不能管用一世。这不,911算一切,新冠算一刀。新冠这一刀,其实本来美国最不应该挨的,好在有世无匹敌的伟大的特朗普总统。这一切,应该是美国人民选出来的自己的总统亲自扎向美国的狠狠的一刀。

在拜登胜选初露端睨的时候,有大量驳杂信息出来,特朗普要发动反击,通过司法来要公道。我不禁微微一笑,都是些啥脑子。我不是国际关系专家,也不是政治学者,仅凭常识就觉得这不靠谱——尽管我倒是非常希望特朗普这一招能够奏效,那该多有意思啊:世界民主模范生美国,大选居然能够造假到这种程度,那迷信西式民主的信徒们,该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如果真出现这个结果,那对美国政体形象的伤害太大了,以现在的美国,是绝不可能允许这一局面出现的,哪怕真有此事,美国精英们无论是理智上(利益上),还是道德自尊上,都不会允许出现这一幕。我还说过,特朗普这样闹下去,将可能会成为人民公敌,现在看看,是不是这样?美国人发起狠来,可是一点情面都不讲的。一个在任总统,已经尊严全无,被任意羞辱,没有统一号令,却几乎“举国”高度默契,这背后是资本的力量在写意发力。

大资本的力量简直太可怕了。美国是一个国家,更是一个大资本联合体。前台尽管表演,后台只管提线。看特朗普现在这个处境,看的我是心惊肉跳。这还是对自己在任的总统,如果对“非我族类”,美国的封杀和狙击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烈度?美国人自我动员起来爆发出的能量,让我想起了珍珠港事件。就凭这,任何轻视美国的人,都应该自己掌嘴。

我曾经在多个场合说过,从情感上我很讨厌特朗普,但从理智上,我很喜欢川建国,他让美国陷入灾难不可自拔(请原谅我恶毒的小心眼),他让美国盟友之间矛盾丛生,他让美国帝国信誉一落千丈,他逼着中国改革加速,啃硬骨头的决心越来越大(不改也不行了),他让中国深刻认识到,保护好自己改革开放的成果有多么重要,必须要有称手的管用的家伙:牌技再好,也得让人不敢随便撒泼赖帐啊!“他让一个国家再次伟大——但这个国家不是美国”——这可是美国人自己说的。川建国这个戏称,居然成为美国大报头版头条讨论的话题,简直看的把我笑晕了。但特朗普是你们美国人通过自己伟大的民主制度选出来的啊,自己Y的P,含泪也要打完吧?我尊贵的美国人啊,自己长的脸,含泪也要扇 ,那就扇吧。

要说特朗普,还真不容易。观网网友的一个跟贴很有意思:”一个老人,他任期内道琼斯,纳斯达克涨至最高,就业率历史最高,任内沒有发动战争,还撤回几万美国軍人,全家四口人感染新冠肺炎,弟弟死于疫情中,四年只拿了四美元的工資....然而 美國人刪掉了他的推特,脸书,Ins 账号....历史上除了耶稣和苏格拉底,我想不出还有谁有這样的遭遇!”(An old man. During his tenure, the Dow Jones and Nasdaq rose to the highest, and the employment rate was the highest in history. During his tenure, he did not start a war. He also withdrew tens of thousands of American soldiers. The family of four people contracted the new crown pneumonia. I only took four dollars in salary...but the American deleted his Twitter, Facebook, and Instagram accounts...except for Jesus and Socrates in history, I can't think of anyone else like this Encounter! )

还有网友很有感触地设计了一个短视频场景:萧瑟的秋风卷起满地枯败落叶的背景里,是川普蹒跚离去的身影,风扬起了他凌乱的金发,低沉的配音诉说着这位老人曾经创造的辉煌,然而却以这样不体面的方式离开他的人民~~~最后留在人们耳边的是这位老人的一句低语:美国,不值得!!!美国,不值得……(循环,渐弱)。

这不就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奈何明月照沟渠”吗?——严肃点,别笑!

我曾说过,建制派强势回归,可以算是对特朗普的拨乱反正。这样再闹下去,帝国的威信真是越来越没有了,“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喽”!其实要说特朗普还真是想“执政为民”,但美国需要执政为民吗?这个民可就大有讲究了。你在不损害资本力量的前提下,可以以教科书一样的政治架构来忽悠世界,但钱就是那么些钱,大规模军事掠夺和殖民已经不大可能,只能通过资本的手段来翦羊毛,但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世界各国人民都有维护自己权益的正当要求,如果美元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轻易地薅羊毛(天下苦美久焉,奈何没有带头大哥),美国的日子还好过吗?就国内那么些钱来说,怎么分配,谁说了算?要不是矛盾丛生,一个政治素人怎么会当选美国总统?不错,在这么严重疫情下,美国股市居然还创造新的奇迹,我不懂股市,但我懂常识,这钱都是哪来的?光靠印钱总不是事吧?疫情期间,老百姓日子越来越难过,不得不靠国家发放补贴来维护生计(不要认为美国政府多么伟大,不发补贴许多人活不下去,那是要出大事的,这也是维稳经费),但是资本从股市中圈的钱,有多少?这正常吗?泡沫总有一天要破灭的,只需要到时候有一根针轻轻一捅,就会呯地一声。

拜总统临危受命,但美国的结构性矛盾已经很难调和,一般的调适已经难调和了,只有革命性变革,以美国的高度自信(傲慢),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我不评价中美关系,但有句话必须要说,如果把希望寄托在拜总统身上,那简直就是找抽。但官方话不能这么说,只能说希望相向而行。依我看来,建制派的阴毒要比特总统的金刚拳要难防的多。不过,这些现在其实并不重要了,美国蛮霸之举,已经把中国主流人群彻底打醒了。现在重要的是我们要搞好自己的事情,看好家中的财物,家中不要整天吵吵闹闹的,不要自以为是,不要摔锅砸碗鸡飞狗跳的,不要偷懒,不要挥霍,不要头脑发热,不要让暴发户们纵横天下。不要乱,要有战略定力;不要慌,要有战略自信;不要急,要有战略设计。

这些,我们现在问题都不大,一切都在向好发展,徐徐图进。

美国有病,这不能说,更不能承认。把美国闹成现在这样,必须要有人负责,那就是他了,也只能是他了,总不会是引以为傲的政体吧(那尼,不是一直有人说美国政体是世界上最成熟 最优秀的政体,随便选个阿猫阿狗当总统都没问题吗)?所以,特朗普必须成为最大的背锅侠。这是历史赋予的大任,建国同志就从了吧——不从也没办法,都被电子圈禁了。听说他老人家想办个自己的媒体平台,想什么呢?要烧多少钱?即使有,也会分分钟被灭了,不是“自由”政策要灭他,美国自由着呢,但我仿佛已经听见,资本的狞笑在阵阵回荡。

一个靠推特出位、靠推特治国的勤奋超级大V总统,现在墙倒众人“推”,“脱”离社会舞台,落得个被关电子禁闭的结果,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不能不说,美国这一招,确实够威、够力、够意思,美国人以自己的智慧又开创了一个历史先河,用杜骏飞先生的话来说,“我们可以据此定义一种智能时代的数字监禁”,以此惩戒一种反社会影响罪。从这个角度来说,特朗普总统又为未来的数字世界的法治演进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发挥了最后的政治余热,能不让人感动吗?

别了,建国同志,已经社会性死亡了,就自己保重吧。你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你的名子,全世界都曾知晓,你的功勋将与世长存。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