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领国会,这事并不算完,新一轮风暴正在酝酿!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环球视野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11 09:43:07

  

 

▲勤王军占领国会 视频截图

 

这段时间,美国好戏连台、恶斗连场,精彩大戏不断登场,先有勤王军团攻占国会山,后有美国总统遭全平台封杀。

 

这事情,并不算完,新一轮风暴很可能正在酝酿中。

 

当前发生的几件事情,至少会给美国造成如下三个影响:

 

一是对美国软实力的巨大杀伤

 

早前美国的种种行为,已让美国形象尽毁、魔力尽失,让美国神话消失。

 

这一次攻占国会山,更是让全世界人们看到了只有在别国才可能发生的事情,也真真实实的发生在了美国,给美国形象造成了巨大坍塌。

 

二是新一轮超级传播可能正在路上

 

早前说过,美国的圣诞与元旦跨年,都造成了美国人员的巨大流动,各种节日里的狂欢聚会,更是为病毒的传播形成了天然的良好条件。

 

当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人们聚集在国会山,然后又乘飞机等交通工具四散到全国各地,这无疑会让美国疫情雪上加霜,新一轮超级传播很可能正在路上。

 

三是120日有可能的新风暴

 

事情未必会因为封杀川普就简简单单的完事了。

 

很多专家学者认为是川普撕裂了美国,是川普煽动了人们,这其实是因果倒置。

 

确切的说,是因为美国社会本来已高度撕裂了,才会有川普的登场;并非是川普煽动人们,而是川普喊出了那些人们心中想说的话,做了他们想做的事情。

 

 

 

美国早年搞掠夺、殖民压榨,后来又推行全球化,自己则占据在全球产业链最顶端,所有这些方式都让美国获得了天量财富,福利好自然日子过得非常滋润。

 

但现在,美国高科技产业只让少数高级精英受益,中低端产业又竞争不过发展中国家,造成了美国严重的产业空心化,于是钱不好搞了,福利不断下降的他们就觉得日子难过了;同时,还多次说过的一点,按当前美国的移民与各种族生育率,美国白人将在2050年变成少数族裔,这会让白人感到严重的生存危机。

 

上述问题就就导致了美国保护主义、右翼民族主义、民粹主义的崛起,不论是各种退群、打贸易战、要求制造业回流、排斥移民等等,皆是上述现象的反映。他们希望美国搞钱更容易,以生活得更好;他们希望减少外来移民、排斥其它种族,将更多福利留给白人,增加生活优越性;希望美国对国际义务更少,将资源用于美国国内民众

 

所以说,是当前时代下的美国导致了右翼势力的兴起,川普不过是他们推举出来的代表,川普不过是说了他们内心想说的话,做了他们内心想做的事。川普的所作所为、所言所行,恰恰给他们焦虑的内心带来了新希望。

 

说得再简单一点,是当前时代导致了川普的出现,而非川普造成了这一切。

 

到这里就很明白了,不论川普在与不在,美国的问题都还存在,这些问题不会因为川普的谢幕而自动消失。

 

所以说,简简单单的封杀川普,并不会让问题就此结束。相反,对川普的极端打压,反而有可能塑造他在民族主义势力心中极右翼英雄的形象,反而有可能增加右翼分子的怒火。

 

当深层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当人们心中的怒火有可能更盛时,事情恐怕不会因为对川普的封杀而就此结束,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些美国现象,有可能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里会不时出现。

 

说得近一点的,120日很可能是一个重要日子,这一天拜登将正式就职,大量勤王军团会不会重演占领国会山的类似剧情,就值得观察。

 

实际上,目前美国网络上,已在蠢蠢欲动。据美国《世界日报》网站消息,一些激进的特朗普支持者正在通过网络平台串联集结,相约120日拜登就职典礼当天,重返华盛顿。

 

一名支持者发推特称,他们将带着武器于119日重返华盛顿,并坚信他们人数之庞大,将不是任何军队或警力能抗衡的。

 

还有激进的网友匿名发文称:第二回合就是120日。这次不会手下留情了。我连协助特朗普连任都已经不在乎了,我在乎的是要开战。

 

一切在预示着,一场新的风暴似乎正在酝酿中,而执法机构一方面忙于追查上一次冲击国会的暴徒们,另一边又在忙于防范接下来有可能的冲击,疲于应对。

 

当下的美国,深层问题依然存在,也就意味着美国的溃烂不会因为川普的离去而变得好转,川普不过是勇敢的将衣服揭开,让人们看到了美国华服下的糜烂。拜登上台后,也许会温柔的给美国身体涂点药膏、加几件华丽的皇帝新装,再带几个香囊掩盖臭味,倘若拜登没有大的改革,倘若问题的根源未得到根治,这一切终究无济于事,溃烂的脓血最终还是会渗透到衣服表面。

 

川普也许会离去,假如他没有绝地反击之举,他很可能无缘2024大选,但美国的问题不会因为川普的离开而消失,恰恰相反,倒下了一个川普,很可能会有千千万万个川普站起来。

 

作者:纵横十   来源:环球视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