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铃:美国大选之后,发生“革命”的可能性有多大?
点击:  作者:风铃    来源:鼎新观点  发布时间:2021-01-10 12:07:36

 

革命要有思想准备,要有明确的纲领,同时要有领导阶层和革命主力军。

 

比如说法国大革命是法国工商资产阶级挑头儿干起来的,农民拥护,主要针对贵族,顶头是国王,其实国王跟贵族矛盾也很大。革命的前提是思想准备。法国大革命之前,伏尔泰、卢梭这些人已经传播了很多资产阶级革命的思想,自由、平等、天赋人权等等。思想上有了准备,组织上有了准备,慢慢就有了纲领,导火索一来,就暴动了。

 

美国没有思想准备,没有组织准备,最后就是乱战,就是所有人反对所有人的吃鸡。美国不会出现真正有意义的革命,因为革命要有指导思想、明确的革命对象、可实现的目标、行动纲领、领导阶层和革命的主力军,这些美国一样也不具备。

 

当年新英格兰的金融家、工商业首脑、走私商人、律师,还有南方的大庄园主联手煽动,推翻英王宗主国,他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共同的利益,能够煽动组织,现在推翻谁?搞99%1%,占领华尔街,搞得成吗?肯定搞不成,因为整个国家的人群结构、利益分配都是散乱的,资本集团的利益也是冲突的。

 

美国需要的是一场社会主义性质的革命,但是美国媒体和教育界常年的洗脑,使得社会主义思想在美国极其边缘化,所以美国不可能发生真正有意义的革命,只能是各阶层、各群体之间的吃鸡大战。

 

目前美国出现军事强人的可能性不大,它跟纳粹上台前的德国不一样。但是随着形势的恶化,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山高县说,美式民主的问题并不在于民众不能真的当家做主,或者说在民主制度之上还有一个操控权力的小集团,如果真有那样一个集团,对美国反而可能是好事,因为那意味着在各方势力胶着的时候,会有一方出来拍板,国家还能做成事情。美国民主制度的死结在于,这个制度的有效维持恰恰在于权力不能有效运行。山高县这个判断洞察了美国权力运作的幽微之处。

 

美国这个国家的制度内核就是分权,就是相互看着,谁都动弹不得,因此很难汇聚起力量。在国家处于上升期、各方利益还能妥协的时候,这种制度安排能保证既不出现独裁,大家还能形成合力,但是,到了末世,这就变成一盘死棋。末世的根本特征就是什么事也做不成。维持现状混下去,类似于安乐死,像特朗普那样下猛药,会死得更快,因为现在美国的各个集团都做不成事,但是大家都败事有余。

 

那么,美国大乱之后会发生有意义的变革吗?变革是什么?是进步。美国暂时还看不到什么进步的因素。

 

就看看美国政坛,不管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什么烂人啊!桑德斯这样比较有理想、有正义感的政治人物,哪有出头之日啊!

 

美国就是先吃鸡,接下来向好的方向转也有可能,但是什么时候转,怎么个转法,都很难讲。至少目前看不到这样的迹象,为什么呢?因为看不到有人真正反思美国的问题。

 

我刚才类比了美国独立战争,因为美国人就把独立战争称为“美国革命”。就算是共济会策划的,那为什么能策划那样一个“革命”呢?因为有共同的目标——反对英国王室。现在大家利益都是拧巴的,怎么革命!

 

精英阶层谁看谁都不顺眼,老百姓也是谁看谁都不顺眼,所以美国暂时不会发生有组织的、具有进步意义的社会革命。

 

所谓革命,无非是剧烈的利益调整,现在的美国怎么调整?没法调整,因为所有的利益都是混杂扭曲的,根本不可能形成合力。谁看谁都不对劲,所以只能是乱战。

 

中国当年为什么发生革命?因为被列强欺负到家了,已经跌到深渊了,所以首先是反帝。另外,农民特别苦,30%的高利贷,佃农收成的50%以上都要交租子,苛捐杂税多如牛毛、军阀混战、兵匪遍地、土豪劣绅,怎么活呀!

 

主席为什么对革命成功那么有信心?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啊!主席全面深刻地分析了中国社会、革命的力量来源、革命的有利条件和不利条件,最根本的就一条,整个国家民族要救亡图存,民众水深火热,所以我们有源源不断的革命军,加上先进的革命理论指导和一个优秀的政党的领导,革命绝对能成功。

 

反观美国,这些条件统统不具备。美国底层民众虽然过得苦,但还没走到没饭吃的地步。社会贫富极化,可是却牵扯到种族、阶层、产业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不平衡,全部搅在一起,无法找到共同的利益,也就没有共同的目标。

 

有人说陷入困境的美国一定会对外转移注意力,美国也是这么干的,特朗普满嘴“中国”,有用吗?没用。美国社会的根本问题是利益分配极度不均,各资本利益集团也罢,普通民众也罢,都无法达成基本的妥协共识了,这才是美国的根本问题。

 

还有,社会主义思想在美国被极度边缘化。美国的马克思主义者Richard Wolf说,他当年读博士时想写这方面的论文,导师直接告诉他,你如果写这样的论文,我都没法给你写求职推荐信。

 

在美国,共产主义一直是“妖魔鬼怪”,社会长期缺乏思想启蒙,所以不存在社会主义革命的思想基础,而美国恰恰需要一场社会主义性质的革命。

 

总之,从思想准备、组织准备、领导阶层、可实施的革命纲领、革命的主力军等方方面面来考察,美国不具备发动革命的条件。美国社会当然会发生变化,但这种变化暂时不会向着有进步意义的方向前进,而只会混乱,演变成一场所有人反对所有人的乱战。

 

接下来会不会向着好的方向转变,有可能,但是转变的前提是美国社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反思。必须反思这样的制度安排是结构性问题,一定会导致社会走向崩溃。200多年来,靠种族灭绝印第安人抢来了北美大陆,两个大洋保护下的地理环境和源源不断的欧洲移民,使得土地面积和人口同步激增的美国社会财富分配比欧洲相对平等。同时,快速崛起的工业化美国还能去外部掠夺,从海外抢来的殖民地和国外市场红利足够维持民众相对较高的生活水准。战后美国成为西方世界的领导,并且赢得了冷战,所有这一切都使得国内各种矛盾被经济繁荣的泡沫掩盖住了。但如今这条路走到头了,因为中国崛起了。

 

虽然中国在为美国提供资本和廉价商品的双重供养,但这一进程伴随着美国产业空心化,实质上掏空了美国。中国事实上成了资本主义超额利润的粉碎机。中国有党的领导,颜色革命那一套在中国踢到了铁板上,这才是索罗斯这些人气急败坏的根本原因,也是他们极力挑拨党群关系的根本出发点。

 

索罗斯们所做的这一切越来越无效了,他们也越来越气急败坏,会继续歇斯底里,但终归是无用的。美帝国的衰落已是无可奈何花落去。

 

我们只要安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对欧美各利益集团和各国采取因人而异、分而治之的战略,就一定能掌握大变局的主导权。

 

风铃

202117

 

文章来源于马霞价值投资 ,作者风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