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后,恨国党疯了
点击:  作者:拆台    来源:中国V能量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1-02 10:33:52

 

大家好,我是拆台。

 

我们都知道,在今天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有两件大事情值得关注。

 

第一件事情,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

 

第二件事情,新冠病毒疫苗将向全民免费提供。

 

 

先说第一件事情。

 

我看了下媒体报道:

 

国药集团生产的这款新冠疫苗,其“三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该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9.34%”,虽然从最终的保护效力上看,好像不及传说中的辉瑞疫苗,但是已经远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的相关标准要求

 

不仅如此,它还“严格按照科学流程和法律法规开展各种试验研究,评估、申报、分析,确保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没有为了求快而省略任何一个步骤”,不像有些国家,监管部门觉得动物实验可以不做,就可以直接跳过。

 

 

如果再加上存储运输条件等,毫不夸张地说,辉瑞疫苗可能是美国的希望,但全世界的希望极有可能是中国疫苗。

 

“公开信息显示,国药中生的新冠灭活疫苗此前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三期临床试验,且获批在中国国内紧急使用。在紧急使用和海外三期临床试验中,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再直白些说,我们的疫苗的,可能在推广速度上不及某些国外疫苗,但在安全性和科学性上已经尽量做到了最好。

 

说完了第一件事情,再来说第二件事情。

 

说真的,在这件事情上,我更想多说一点。

 

我当然清楚,“新冠病毒疫苗将向全民免费提供”,这句话的语态其实是未来时。

 

也就是说,不是国家这边刚宣布,各地就风风火火的展开,他终归需要个时间差。

 

反正北京这边的消息是,将在春节前完成对9类重点人群的紧急接种

 

 

但是,既然国家说“疫苗的基本属性还是属于公共产品,价格可能会根据使用规模的大小有所变化。但是一个大前提是,肯定是为全民免费提供”,我觉得大家也不用心急。

 

 

或许现在还不行,但在新冠病毒疫苗的产能达到全面接种的需求时,国家肯定会为我们安排上。

 

根据推测,全面免费接种的时间,应该就在春节之后不久。

 

扯回正题。

 

按照常理来说,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提供这种好事,但凡是个中国人,就该为之喝彩。

 

但我今天下午的时候看了下微博,好像自己还是天真了。

 

虽然从问题的本质出发,喝倒彩的人都是恨国党,不过恨国党也分高低等级。

 

处于低级的恨国党,没有什么真才实学,也不擅长诡辩。

 

他们的那套基本就是“凡是中国的我就要反对”,而且他们也不会给出具体原因。

 

 

 

 

 

 

 

你敢说中国好,他们就会嘲讽你、质疑你是不是“阿中哥哥的韭菜”。

 

反正我是挺喜欢这类恨国党的,因为他们蠢,蠢得发绿。

 

而且,我也支持他们身体力行地践行自己的观点,说不打就不打。

 

毕竟,给国家省钱,就是给人民群众发福利。

 

至于深处高级的恨国党,那就比较坏了。

 

他们非常擅长诡辩,而且还能把某些不知所以的人忽悠的一愣一愣。

 

就比如说下图这个恨国党,果断把公共产品的概念偷换为“由政府或者公共组织免费提供的产品”

 

 

但这就很扯淡了。

 

因为,公共产品的真正定义,指的是“能为绝大多数人共同消费或享用的产品或服务”,大概可以分为纯公共产品和准公共产品两类。

 

扯概念的话可能有些麻烦,但倘若翻译成大白话就是:

 

公众产品,既可以免费提供,又可以收费提供

 

只不过在收费提供的时候,我们的价格不会要的那么高。

 

毕竟,新冠疫情是全世界的问题,我们保证最基本的开发成本即可。

 

至于他后面说的“价格可能会根据使用规模的大小有所变化”,这就纯属“为赋新词强说愁”。

 

因为,这里所说的价格变化,很明显说的是国家采购价格,而不是民众承担价格。

 

以及,日本政府说要免费给民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也没见你扯这么些有的没的。

 

 

虽然日本政府一直吹牛逼说要免费供应国民,而且最后也有可能会免费供应,但没做先说,还不断撺掇媒体炒作这件事情,跟孙宇晨的祖传100万有什么区别?

 

 

我当然知道,国家宣传的免费接种,其“背后的本质含义其实是全民共同付费,因为国家财政是全体企业和劳动者共同纳税形成的”

 

但现在的问题在于,国家不出手的时候,有人在逼逼“国外的月亮比较圆”;当国家决心要出手,又有人逼逼“还是不要主张道德口号的好”。

 

请问,国家到底要不要出手?

 

倘若依我之见,在疫苗到底要不要全民免费这件事情上,逼逼最好不要的就自费,觉得不行的可以移民去国外接种。

 

天天这也不行,那也不好,国家固然要听取民意,但真没必要事事顺从。

 

大家觉得新冠疫苗全面免费提供怎么样呢?

 

十二月三十一日。

 

文章来源于我说的都对 ,作者拆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后,恨国党疯了

    2021-01-0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