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乔新生:特朗普总统五大历史功绩
点击:  作者:乔新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1-01 11:13:55

 

1.webp (11).jpg

 
特朗普要离开美国白宫了。尽管他十分不情愿。可是,在美国民主党攻击下,他不得不承认民主党总统。

他的律师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可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最后的时刻打太极拳,将裁决的日子安排在美国当选总统宣誓之后。这种带有侮辱性质的司法安排,说明墙倒众人推,特朗普在任期间提名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法官纷纷倒戈,特朗普众叛亲离。

回忆他在白宫的日子,就像是一个闯进瓷器店的公牛,打碎一切,可是,他自己也遍体鳞伤。一位年逾古稀的美国老人,今后还要面临各种各样的债务纠纷,他以个人名义担保债务发生的诉讼,有可能会使他彻底破产。他以个人的力量,让国际社会深刻意识到美国资本主义的本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宣传员,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革命家”

首先,他彻底撕下了资本主义的面纱,让人们看到了资本主义最丑陋的东西。美国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领袖,是因为美国形成把自己打扮成“人权捍卫者”,甚至提出“人权高于主权”的主张,动辄以人权、人道主义指责其他国家,甚至对一些中小国家大打出手。

无论是阿富汗战争还是伊拉克战争,都导致生灵涂炭,数以百万难民流离失所。到目前为止,阿富汗仍然处于战争状态,而伊拉克人民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叙利亚四分五裂,数百万难民进入欧洲联盟国家。

美国为了推行自己的霸权主义,不断地发动战争,从而让世界各地热点冲突不断。可是,由于美国善于利用国际舆论包装自己,因此,一些国家把美国看作是自由主义的灯塔,认为美国是捍卫人权的国家。

特朗普总统性格直率,有话直说,公然在联合国大会上宣扬单边主义和美国优先政策,公开揭露美国小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子虚乌有。特朗普以自己的坦率使各国终于意识到,美国在世界各地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为了所谓的人权,而是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

特朗普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国家价值观,也丝毫不掩饰美国对外政策的战略企图,这就使得美国总统特朗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了许多国家的人民,特别是一些发展中国家的人民。过去那些崇尚自由、相信美国人权政策的青年人,在特朗普疯狂行为教育下,一个个目瞪口呆,甚至无地自容。

特朗普给中国打击最大的是那些公共知识分子。他让那些崇尚美国、并且把美国看作是自由主义“灯塔”的中国知识分子感到羞愧。那些已经进入美国的中国知识分子,自以为到了自由主义的天堂,即使感染病毒在停尸房等待死去的时候,仍然念念不忘美国这个日夜向往之地。特朗普不仅教育了中国知识分子,同时也让国际社会看到美国资本主义的本质。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最好的教员。

第二,特朗普以自己大无畏的决心和勇气,让国际社会看到了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党同伐异的丑恶面目。就在他离开白宫的前夕,美国国会以绝对的多数,通过了美国国防法和美国救助法。这两部法律充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如果不是他宣布否决这两部法律,并且发表电视讲话,人们无法知道,美国国会议员们是多么的肮脏可笑。

由于病毒持续蔓延,美国感人数和死亡人数世界第一。为了确保美国普通民众生活不会陷入绝境,美国国会先后多次通过救助计划。可是,特朗普将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批准的救助计划具体内容公布之后,人们大吃一惊。

特别值得人们注意的是,美国共和党和美国民主党的国会议员在救助计划中,决定给美国众议院的议员增加三分之一的薪水,增加工资57471美元,而美国参议院议员们工资将增加四分之一。在美国绝大多数民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迫切需要美国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支持的时候,美国国会通过的救助法律,居然优先考虑增加美国国会议员的工资,这无论是在政治道德上还是在经济上都说不过去。

当然,根据美国法律规定,美国国会议员工资上涨决定,需要下届美国国会才能生效。可是,考虑到美国国会议员们绝大多数都是“万年国会议员”,无论是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多数党领袖佩洛西,还是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领袖,都是连选连任美国国会“钉子户”,因此,他们通过的法律究竟会让谁从中受益,不言而喻。

这种以救助美国普通民众的名义,给自己增加工资的法律,如果不是美国总统揭露出来,人们很难相信。当然,在美国国会通过的拨款支持项目中,绝大多数都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们的关系户提出的项目。这些项目五花八门,背后都是既得利益集团的切身利益。美国国会议员只不过是履行他们的职责,充当既得利益集团的代言人而已。

从这个角度来说,美国代议制民主已经腐朽到何种程度,令人不寒而栗。特朗普总统在自己即将离开美国政坛的时候,明明知道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绝对多数通过的法律,即使不予签署,美国国会还会通过投票,确保法律生效,但是,为了揭露真相,他还是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向美国民众公布内幕。这需要多大的政治勇气。

第三,特朗普总统无论是在竞选期间还是在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始终与美国的新闻媒体或者美国新闻资本作斗争。过去美国新闻媒体标榜自己独立自由,声称客观报道正在发生的一切。可是,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和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美国新闻媒体所表现出来的意识形态偏见和政治倾向性,充分说明,美国新闻媒体是主观先行。

为了彻底搞垮特朗普,支持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美国新闻媒体不遗余力,开足马力,恶意攻击特朗普总统及其家人。美国新闻媒体拿着放大镜,监督特朗普总统和他的亲朋好友。从新闻监督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批评报道似乎无可厚非。但是,考虑到美国新闻媒体的政治偏向,人们有理由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之所以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竞选连任失败,其中很大一部分责任是美国新闻媒体的报道。

美国新闻媒体向世界各国输出所谓的新闻价值标准,强调所谓的客观、中立,可是,在美国总统选举中,美国新闻媒体却表现得如此狂妄和肆无忌惮,矛头直接对准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设想,如果特朗普得到美国新闻媒体的支持,或者至少像2016年那样得到美国社交平台的支持,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也不会失败。

美国新闻媒体为了操纵美国的民主政治,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新闻媒体这种直接干涉美国总统选举,社交平台公然插手干预总统发表言论的做法,在世界新闻史上前所未有。它彻底改变了人们对美国新闻媒体的看法,同时也改写了世界新闻传播的价值观。

或许美国新闻媒体从来都是如此,可是,特朗普把美国新闻媒体的最后一块遮羞布撤下来。美国新闻媒体失去的不仅仅是新闻的品质,同时也失去继续向世界各国传输所谓客观中立新闻价值观的“教师爷”资格。

特朗普牺牲了自己的政治前程,可是,把美国新闻媒体制造假新闻的各种手法揭露出来。或许,到现在为止,特朗普仍然生活在自己的梦想之中。但是,他的所作所为,让国际社会看到了美国新闻媒体的种种不堪。美国新闻媒体在美国总统选举过程中的种种表现,充分反映出,美国所标榜的新闻价值观是赤裸裸的谎言。

第四,特朗普经济政策,让世界各国充分意识到,美国是一个沙滩上的城堡。虽然美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和军事工业领域仍然拥有无可匹敌的竞争优势,但是,美国制造业已经辉煌不再。虽然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高呼美国必须“再工业化”,可是,在八年任期内,他无所作为。特朗普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通过大幅度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让美国钢铁工业以及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制造业重新复苏。事实证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宏观经济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只不过,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根本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他通过大规模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吸引世界各国的投资者。可是,由于美国没有完整的产业链,美国企业在美国国内找不到零部件供应商,投资美国的企业不得不宣布停产或者压缩生产规模。

可以这样说,美国制造业积重难返。由于美国企业过度追求高额利润,试图借助于产业资本的金融化获取资本收益,将制造工厂和车间搬迁到其他国家,因此,美国要想重新回到工业化时代,将会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当然,美国要想重振经济,就必须走工业化的发展道路。如果拥有稳定的政治环境,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通力配合,那么,美国有可能会恢复生机。可是如今,美国资本市场的一片繁荣景象与美国传统农业工业萧条形成鲜明的反差。如果美国民主党总统高举环境保护主义的旗帜,那么,那些刚刚恢复施工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将不得不再次宣布停产,美国工业基础将会进一步被削弱。

第五,特朗普总统在自己的任期内,与美国的“深层国家”或者“深层政府”拼命地作斗争。他甚至警告自己的国务卿,不要试图领导华盛顿的政客们,与自己斗智斗勇。这说明他洞察秋毫,了解华盛顿的政治结构,也了解美国权力掌握在哪些人的手中。

他希望利用自己总统的权力,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可是,经过一系列痛苦挣扎之后,他一事无成。他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的“隔离墙”成为最大“烂尾工程”。虽然他极力地讨好美国军工集团,增加国防预算拨款,可是,他始终没有得到美国军方的充分信任。进入白宫之后,他曾经试图通过发动委内瑞拉战争,推翻委内瑞拉政府,以此来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并且牢牢地把握军事指挥权。可是,在美国国防部和白宫顾问相互掣肘之下,他不得不邀请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与美国雇佣兵私下会面,并且利用雇佣兵发动军事政变。非常可惜的是,特朗普不是军事专家,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商人。他担心发动大规模的战争,有可能会得不偿失。因此,只能采用军事威胁手段,对朝鲜、伊朗施加压力。美国航空母舰进入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朝鲜领导人立即发射导弹,特朗普马上放下身段,与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缓和朝鲜半岛的局势。虽然特朗普采用极不光彩的手段,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但是,他始终不敢发动大规模的战争,这说明他是一个胆小如鼠、虚张声势的总统。这样的总统不会发动世界大战。

如今他即将离开白宫,是否会上演最后的疯狂,人们不得而知。但愿这位美国总统,以自己的明智,保住晚节。

(作者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乔新生”)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