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紫虬:拜登治国方略的麻醉性与谨防新瓶老酒
点击:  作者:紫虬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10 09:28:17

 

1.webp (3).jpg

1.webp (4).jpg 

  
拜登执政方略九条显尽美国民主党的无可奈何和迷惑性。
一、从垄断资本的最大利益出发,缓解各类矛盾。取消减税,避免政府停摆。消旅游禁令,重返世界卫生组织。
 
二、以全球化的大格局,改变特朗普的“苍蝇也是肉”的经济紧逼政策。放弃刺激、唤醒对手,疏远盟友政策。如重启伊核谈判,放弃美国优先,取消中国关税。维护和恢复华尔街垄断资本营养脐带的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
 
三、以难民为名,维护从不发达国家地区输入美国的人才智力流入,收割各国优质人力资源。
 
四、停止煤和石油生产,既然印钞可以买入能源,何必自己生产?不如加大进口,巩固岌岌可危的石油美元霸权,也不浪费海外驻军的功能。同时,开放一些出口,免得永远失去庞大的暴利市场。

如果着眼于世界历史时代尺度,特朗普黯然下台,拜登就位,不过是宣告特朗普“美国再次伟大”,制造业回归的惨败。是金融垄断寄生资本主义在脱实向虚的惊惶中换马的一次尝试,但这次尝试伴随着疫情的美国惨剧而失败了,不得不返回老路。这是谁的悲剧?不是某个人,而是美国生产方式的悲剧。纽约州长慨叹,疫情中什么都要中国生产,为什么这样?
 
可以预计,随着对华关税的取消,美国各阶层对华依赖程度加深,旨在攫取剩余价值的所谓高附加值的一些对华出口将解禁,但高技术封锁加剧;收割中国教育资源的留美禁令会有放松,但对在美高技术人才和国内交流的防范会更加严密。
 
1.webp (5).jpg
 
在经济形势上,九十年代以来特别是中国加入WTO后,巨额剩余价值由华输美的生产方式逐渐形成,建立在之上的中美夫妻论将蠢蠢欲动。一些人习惯地抄起西方生产函数理论,欢呼对美出口优化了资源配置,在六亿人月入不足千元之际,劳动力开始短缺的刘易斯拐点尚未到来,农民工还大有作为,认为可以为防止返贫,振兴经济做出贡献,当然事实上也为美国的低通货膨胀率,印钞购买世界财富,特别是印钞购买中国财富,以化解其疫情矛盾做出贡献。他们将强调东郭先生式的国际分工,而不是反霸斗争争取的国际分工,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名义下,或许酝酿新的运十下马,安心于价值链低端;或者避开网贷P2P天量陷阱和放纵高利贷罪责,只谈如何优化资源,如何降低交易费用,顾左右而言他;或许再唱“香港不养猪照样有肉吃”的论调,猪放屁污染环境,狂杀乱屠,导致肉价暴涨。——不换西方经济学思维,不过是接过双循环外衣,新瓶装老酒罢了,但今非昔比,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了。
 
在意识形态上,被特朗普美国优先的霸权剥去遮羞裤的哈美公知世界公民,如“‘最具影响力’百名女性”之贺,已如落水之犬,在被九零后追打的仓皇中,期待拜登能否带来喘息之机。培训中高级干部的党校原教授蔡霞被开除党籍,虽然到美国享受自由去了,但和留在党内的自由派西化人士心心相印者大有人在,必定在美国两党遏制中国的高度一致中,和美国国务院欣赏的两点发生共鸣,一是撬动苏联帝国根基的赫尔辛基条约中的“人权”缝隙,一是美国国务院人士在马克思人的自由中找到资本自由的所谓依据。拜登的方略,恰好给这些两面人带来内心的暗喜,至少是低声欢呼。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总书记用这句诗喻示了大势。特朗普给国企中兴派美国钦差大臣的屈辱,制裁华为,引渡孟晚舟的刺激,关税的讹诈,已让历史重新感受了几乎是“皖南事变”的滋味,已经警觉了一个民族,看到了美国在华“内部力量”的思想特点,认识到必须要在全面开放、争取和平中坚持独立自主的价值,在历史上独立自主的统一战线中汲取借鉴,在中美关系的变幻中,在一带一路中,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重温前人帝国主义、三个世界理论的思想,拜登将面临一个全新状态的中国。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紫虬视野”)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