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我国索赔35亿美元,乌克兰输定了,相当于该国一年的对华出口额!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军情世界”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10 09:10:28

 

1.webp.jpg

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称,马达西奇公司(Motor Sich)的中国股东之一DCH集团新闻处称,马达希奇公司的中国投资方已申请国际仲裁,要求乌克兰赔偿35亿美元。2019年8月24日,Sich Motor的代表报告说,中国公司Skyrizon和信威科技拥有乌克兰航空公司“ Motor Sich”50%的股份。但是,2020年8月,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拒绝了DCH集团收购马达西奇公司股份的申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示,要采取措施保护乌克兰的经济利益,并评估其在出售战略企业,尤其是马达西奇公司股份上受到的影响。马达西奇公司对于乌克兰至关重要,分析指出,乌克兰方面当初出售马达西奇公司股份的意图,也是要引入资金盘活这家前途暗淡的军工核心企业。

1.png

马达西奇主要生产军用飞机、巡航导弹和直升机的发动机,这家公司还曾为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An-225设计引擎。苏联解体后,马达西奇公司长期为俄罗斯军方提供直升机发动机。但是由于装备技术体系的不同,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一直无法获得西方的订单,尤其是该国与俄罗斯关系破裂后,失去最大客户的马达西奇公司的处境可谓举步维艰。马达西奇公司为了改变困境,试图发展新技术研制新产品,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科研资金的投入,既不能保证项目的发展,甚至连工程技术人员都养活不起。如果不能获得强势稳定的资金注入,那么马达西奇公司的下场恐怕只有倒闭。与中方合作显然被乌克兰方面视作拯救企业的一种手段。

2.png

中国与乌克兰是稳定的军贸合作伙伴,双方军贸合作项目包括、瓦良格号航母、舰载战斗机、AI-222-25F航空发动机(用于L15教练机的)、船用燃气轮机、导弹发动机、直升机发动机等等。美国智库称,"马达西奇"专家长期以来一直在为中国企业研发国产发动机和仿制俄罗斯发动机提供咨询服务。另外,中国正在发展“大飞机”项目,包括大型军民用运输机。而马达西奇公司拥有为苏俄运输机生产各种类型发动机的丰富经验,包括为安-124重型运输机生产D-18T发动机,为米-26重型直升机生产D-136发动机。美国人认为,与中国的合作可以让马达西奇起死回生,而且传统产品和新型技术产品都可以通过中国渠道,重新进入俄罗斯军工供应链。

俄媒文章称,也正是因为如此,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与中国公司的股份交易,才会引起美国的高度关注和干预。在乌克兰全面向西看,积极靠拢美国并需求加入北约的大环境下,美国的态度最终影响了基辅方面的决策。美国政府向基辅透露,他们对收购马达西奇公司感兴趣。而乌克兰人一方面是不敢因此得罪美国,一方面也对马达西奇公司获得美国投资后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但是乌克兰又被美国忽悠了,美国并没有采取购买马达西奇公司任何步骤。乌克兰分析中心主任奥列克桑德·奥赫里缅科认为,中国收购马达西奇公司这项协议的失败,只是美国与中国对抗的总体战略的一部分体现,而乌克兰政府这一次则成为华盛顿政策的人质。

3.png

【中国L15教练机采用马达西奇公司的AI-222-25F航空发动机】


中国公司购买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的股份,全部过程都没有违反乌克兰法律。这一点,就连美国也不得不承认。美国官员兼政治家罗伯特·麦康奈尔表示,中国企业收购马达西奇公司的协议不利于美国,该协议使中国在飞机发动机生产领域获得技术机会。但尽管如此,中国企业对马达西奇公司的投资及其股份的收购是完全合法的。所以,乌克兰在这次国际仲裁诉讼中输定了。那么,中国索赔35亿美元,对乌克兰整个国家来说是什么概念?答案是:相当于乌克兰一年的对华出口额(乌克兰2019年一年出口中国36亿美元)。现在是乌克兰再次做决定的时候了。乌克兰分析中心主任奥赫里缅科预测,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基辅方面或取消对马达西奇的收购限制。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军情世界”)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