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方方、“蚂蝗”、日本军旗相继上演!艰难时刻,任正非的演讲令人泪崩!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1-29 09:23:24

 

1.webp (15).jpg 


2020年11月26日,著名球星马拉多纳去世。对阿根廷人民来说,马拉多纳的意义远远超越了足球,他是阿根廷打败英国的象征。在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中,马拉多纳凭借一次“上帝之手”进球和一次足球史上最佳进球成功为阿根廷复仇。在四年前的马岛战争中,英国凭借其强大的海军打败了阿根廷,使阿根廷对马岛的主权得而复失,使阿根廷再次遭受了百年之耻。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打败了英国队,为阿根廷赢得了尊严,争得了荣耀,成了阿根廷的“国家英雄”,阿根廷全国为他哀悼三天,并将为他举行国葬。对阿根廷这个被美国反复洗劫、被英国夺走马岛领土的南美国家来说,他们太需要一个“国家英雄”了!

英雄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国家主权和尊严,意味着强悍和勇猛,我们需要怎样的英雄?是方方之流、蚂蟥之类的蝇营狗苟之徒还是像任正非一样的伟岸大丈夫?

11月25日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让人流泪,不是因为伤感,而是因为任正非和华为在美国举全国之力打压之下表现出来的坚毅、乐观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任正非说:

“我们将分别,曾经相处的十数年,心中有依依不舍的难受与兴奋。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也处在一个最艰难的时期,我们本来是一棵小草,这两年的狂风暴雨没有把我们打垮,艰难困苦的锻炼,过几年也许会使我们变成一棵小铁树,铁树终会开花的。你们要走了,没有什么送你们的,除了秋风送寒吹落的一地黄叶。


“美国对华为的一波又一波严厉制裁,使我们终于明白,美国某些政客不是为了纠正我们,而是要打死我们。华为短期的困难,我们有能力克服。我们不因自己受难,而要拖无辜的人下水。”

“今天要送别你们,同样是依依不舍。正当秋风起,杏叶一地黄,出门也许是更冷的寒风,我们再不能为你们遮风挡雨了,一路走好,多多保重。”

“做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超越华为,甚至可以喊打倒华为,成为你们一个自我激励的口号。”“今天是我们的’离婚’典礼,我就不多说了。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不能像小青年一样,婚姻恋爱,一会热一会冷,缠缠绵绵,划不清界限。也不要心疼华为,去想你们的未来吧!”

“未来我们是竞争对手,你们可以拿着’洋枪’、’洋炮’,我们拿着新的’汉阳造’,新的’大刀长矛’,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我们对你们不会客气的,你们有人在竞争中骂打倒华为,他是英雄好汉,千万不要为难他们。相处时难别亦难,秋风送寒杏叶黄,你们走好。”

读着任正非的这段话,我们的鼻子会发酸,但我们在华为身处险境、断臂求生的艰难时刻,在“正当秋风起,杏叶一地黄”的萧瑟秋天,依然会感受到一种英雄气慨,那种临危不惧拿着“汉阳造”和“大刀长矛”也依然要冲锋陷阵的英雄主义精神,正如当年毛主席说的“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的坚定意志。华为在美国的严厉制裁打击下,已经进入严冬,正准备以“汉阳造”和“大刀长矛”打一场生死保卫战,而且已经准备好打一场漫长的持久战。从任正非的讲话里我们感受不到气馁、无助、妥协和投降,无论是在萧瑟秋天,还是在凛烈寒冬,无论敌人多么凶恶,华为都要在阵地上拼杀,因为已经没有退路,正如任正非所说“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这才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所应有的气度和精神。

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战场牺牲后,毛主席含着泪说:“谁叫他是我毛泽东的儿子呢!”这是何等伟大的胸襟。可最近有一些人恶意炒作“蛋炒饭”话题,说毛岸英当年在朝鲜战场上是因为“蛋炒饭”而引来了敌人的飞机轰炸,尽管已经有许多文史资料证明这是谣言,可一些刻意诋毁毛主席、诋毁烈士毛岸英的人依然怀着阴暗的心理和不可告人的目的想要摧毁毛主席作为中华民族伟大英雄的形象、摧毁中国的英雄群体,就像他们嘲笑、贬低黄继光、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一样要让中国不再有抵御外侮的英雄,不再有抗击日寇和美帝国主义的英雄,如此,他们就可以大摇大摆地当汉奸,就可以明目张胆地投敌叛国,让中国人民当亡国奴。

最近英国媒体BBC发布了全球年度百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其中有在中国武汉抗疫最艰难时刻躲在家里杜撰《武汉日记》的方方和西方在香港搞颜色革命的工具人之一的周庭,英国媒体将这样两个人作为中国人的“英雄”抬出来恶心中国,其实是将这两个人永远钉上了历史的耻辱柱。更令人恶心的是一帮“公知”跑到方方家里去为方方献花祝贺,这一场景让我觉得在一个阴暗的老鼠洞里,一群灰色老鼠在弹冠相庆。假如我们的国家真的被这样一群灰色老鼠占领了,统治了,他们站在这个国家的舞台中央,成为这个国家的“英雄”,我们国家我们民族会怎么样?BBC要为方方们立牌坊、树英雄碑,就是要重新在精神上奴役和殖民中国,摧毁中国人的抗争意志和斗争精神,任凭殖民主义者、帝国主义者侵略、瓜分、阉割、蹂躏、掠夺、屠杀中国和中国人民。

最近在南京师范大学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件,该校日语系搞在日本文化长廊活动时竟然悬挂日本二战时期的军旗——旭日旗,南京是发生了“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地方,竟然悬挂起二战中的日本军旗,这是什么性质的事件?然而更让人感到刺心的是该校的回应:“系学生误将旭日旗认作为日本的国旗悬挂,及时发现后迅速摘除,负责此展位的学生也就此道歉认错。”“学生误将旭日旗认作为日本的国旗悬挂”中的一个“误”字说明了什么?说明我们的青年,我们的大学生对那场给中国人民特别是给南京人民造成深重灾难的侵略战争,对发生在南京的“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历史多么缺乏了解,说明我们的教育是多么的失败,竟然在中国的土地上,在南京的土地上悬挂起日本象征日本侵略中国的日本军旗,这是可怜还是可悲?

日本政客们为什么都要跑去参拜供奉着侵华战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哪怕这种行为会让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愤怒他们也会执意去做?那是因为他们把那些战犯当作日本的国家英雄来崇拜和纪念,日本政客们带头供奉和纪念必然让全日本国民都参与崇拜和纪念,这就是日本这个民族让人可怕的地方。可我们的人民纪念了自己英雄吗?当我们看到有那么多人在精神上崇拜方方们的时候,当我们看到我们的后辈学生在校园里悬挂标志着侵略和屠杀的日本二战军旗的时候,我们会感到一种悲凉,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感到悲凉。

前不久蚂蚁差点上市,如果蚂蚁上市将造就一大批百亿富翁千亿富翁,这其中就有曾经穿日本军旗装的赵薇,这样一些在中国资本市场上以种种手段榨取中国人民的巨额财富的蚂蝗,最后还要让他们成为了许多中国人崇拜的偶象,如此下去,中国将会成为谁的天下谁的天堂?动辙巧取豪夺数千亿中国人民的财富,还要充当无数青年的偶像,这不能不让人感到脊背发凉,内心发冷。

当蚂蚁成为蚂蝗甚至就要披上“黄金甲”的时候,我们的华为正在与美帝国主义恶魔进行着殊死的搏斗,他们已经准备好用“汉阳造”和“大刀长矛”跟敌人战斗,他们要抱着炸药包去炸敌人的阵地,要用自己的身体去堵敌人的枪眼,他们就是为了打开一个通道、杀出一条血路去为中国抢占全球高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如果华为人要赚钱,让华为上市可以让多少人成为亿万富翁?可任正非没有这么做,为了不受资本家控制,为了实现华为人的理想,他们舍身忘死,不贪念财富,甘当默默无闻的实业报国的英雄。

谁是当今中国的英雄?是华为这样的“一棵小草”、在美国的打压下“被秋风送寒吹落的一地黄叶”?还是那些蚂蚁变身“蚂蝗”的首富们?是不要一切国家授予的荣誉而一心办实业的任正非,还是以“放高利贷”获取巨额利润、办私人举荐制大学、要摆脱一切监管的“蚂蟥”们?或者是向敌人递刀子、被一众“公知”崇拜、与香港搞颜色革命的工具人周庭一起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方方?

一个国家要崛起,一个民族要复兴,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昂扬的充盈于天地间的浩然正气,是永不服输、永远拼搏的英雄气,不是那些在地洞里卖国求荣、蛇鼠一窝、蝇营狗苟的方方们,不是那些吸食百姓骨髓、榨取国家财富的“蚂蝗”们。

如果一个国家失去了英雄,如果一个民族失去了英雄气,如果我们的人民失去了阳刚、强悍、雄健、勇猛、无畏的英雄气,整个社会都充斥着拜金主义、金钱至上、娱乐至死,充斥着追星、“奶头乐”的靡靡阴气,那么这个国家和民族迟早会被凶恶的敌人打败,正如任正非所说的“美国某些政客是要打死我们”。日本当年是要灭亡中国,美国今天也是要灭亡中国,如果没有英雄站立起来,如果中国人民不能凝结成一个英雄群体,那么日本侵略中国的悲剧就会重演,美国灭亡中国的图谋就会实现。

“蚂蝗”不是中国的英雄,而是毁灭中国的毒蛇,方方们不会救中国,只会是出卖中国的叛国者,救中国并使中国伟大的必是守护在国防线上的忠勇战士,必是在中国航天工程中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必是在流水作业线上艰辛劳作的打工者,必是敢于面对一切困难、敢于同一切凶恶敌人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中国人民,必是整个国家、社会、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

这时,我们会想起抗美援朝精神,会想起王进喜精神,会想起“两弹一星”精神,会想起修建进藏公路的筑路精神,会想起红旗渠精神,会想起焦裕禄精神,这些精神是中国前进、发展、崛起的精气神,是中国走向繁荣昌盛的铮铮铁骨,是实现中国崛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脊梁。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九零后小字辈在国家军工、航天、北斗导航等领域挑起了大梁,担起了重任,让我们国家在赶超世界先进科技水平的进程中有了后继者,一大批小英雄正在茁壮成长。

有什么样的精神就会有什么样的国家,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我们只有永远保持旺盛的精神、拼搏的斗志和不屈的意志,只有永远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般朝气蓬勃,只有永远挺立着脊梁、永远高唱着英雄赞歌,才能说在这个百年变革的大时代,我们保持了英雄的本色,成就了英雄的事业,创造了英雄的辉煌,才能说我们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我们伟大国家、伟大民族和伟大人民。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