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资本”代言人为何咆哮?​——驳贾康赤裸裸的违宪言论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20-11-24 11:02:55

 

1.webp (4).jpg 

 
近期,中国的一些资本大佬很不舒心:

先有马云的“蚂蚁金服”被“暂停上市”,断了多少人的财路? 后又有“慈善企业家”孙大午因“非法经营”被抓,企业被封。加上农村“土地流转”问题一直遭民间舆论质疑,未能顺畅推行,等等。


这怎么啦?当局不是讲过民企是“自己人”,要给他们吃“定心丸”,如今民企怎么又成了“统战”对象了呢!高检高法不是说过,能不关的企业尽量不关,能不抓处理的尽量不抓的,……

正是上述背景下,在某个座谈会上,贾康的发言《从当下到长远的两个重大现实问题》出笼了。内容就两条:
一是打着要让农民“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市场化的成果”旗号,让“民营企业怎么降低它们的要素成本”,尽快让农村“土地流转”起来,完成资本下乡,推行实质上的土地私有化;

二是要当局正视“民营企业现在不只半壁江山”、而是“五六七八九”(民营企业以后的就业贡献率要超过100%)的客观现实,不能无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从民营企业怎么样长期健康发展吃好定心丸这个角度”考虑,反对当下的“监管”。

贾康,是由美国亨氏基金进修项目培养、从匹兹堡大学进修出来的高材生,是一位在中国鼓吹走私有化道路的“有影响”人物。本次他跳将出来扮演民企“资本”的代言人,发表上述言论,一点也不奇怪。奇怪的是,他在要求当局兑现“高标准法治化”同时,自己恰恰在肆无忌惮地践踏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贾康应该知道:“法治”就是“宪治”;违宪,就是最严重的违法。肆无忌惮地发表违宪谬论,实质上就是在煽动颠覆现行国家体制。

现行《宪法》第一章总纲第一条:
“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

《宪法》第六条又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即使是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也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的基本经济制度。

如今,在农村已解散人民公社、实行大保干——“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条件下,再让资本以所谓的“生产要素流通”名义搞土地流转,无疑就是将农村土地彻底私有化。这不是在颠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什么?

贾康大声疾呼,要求落实“中央对民营企业‘自己人’定位上进一步吃定心丸的过程”。他反对对孙大午执法,更反对执法过程中“接管”他的企业;主张“要从大局出发”,即使孙犯法,执法过程中,也应在“工具、方式能柔性的不要太过于强硬”,等等。一句话,完全是站在资本立场上,要求建立听任资本无法无天、违法不究,——享受资本特权的资产阶级专政秩序。显然,这也是资产阶级私有制不断壮大在政治上的必然反映。

然而,贾康应该知道: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它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思想,其奋斗目标是共产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过: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定不能丢,丢了就丧失根本”。

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社会主义国家在某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政策上是允许发展资本主义的,如1921-1928年在苏联实行的“新经济政策”。然而,那只是为了更好的前进而后退一步。

列宁认为,工农联盟是无产阶级专政的最高原则。苏维埃政权在战胜了内外敌人的围攻后,对战时共产主义政策必须进行调整,以调动农民小生产者的积极性。然而,即便允许资本主义在一定范围内发展,也必须由无产阶级国家掌握经济命脉,发展资本主义是有限度的。其结果应当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让社会主义成分更好地战胜资本主义成分,消灭剥削阶级,建立社会主义。

1949年建国,中国已成为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然而,直至1956年前,当时中国的经济也是混合经济,也是允许资本主义发展的。但请勿忘记,当时党对私营经济经的政策就是:“利用、限制、改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经济上就“特”在:“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应该说,不管怎么“特”,也绝不能“特”掉公有制这一条,否则,还何来社会主义?

看来,贾康是昏了头。要不他怎会反对对私企的正常监管? 难道不顾一切地鼓励、发展私营经济,已成了当今国家的“大局”,成了“人心”,成了“最大的政治”?

 

应该说:国家把“民营企业家”看成是“自己人,这没错,定位正确;共产党把“民营企业家”看成是“统战”对象,这也没错,定位科学。关键是看你站在什么立场,怎样看问题。贾康完全无需咆哮!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