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但世间已无罗斯福(下)
点击:  作者:一个坏土豆    来源:瞰察者  发布时间:2020-11-22 10:55:50

 

  04

 

80年后,罗斯福做的这一切,懂王认为,他也能做到,懂王认为自己比罗斯福伟大得多。

 

2016年大选时,懂王就已经向选民承诺了5500万美元的基建项目,上任后不到3个月,志得意满的懂王就将规模扩大至1万亿。

 

那时,懂王刚在各地激情四射的演讲,肆意攻击美国建制派的腐败与贪婪,告诉美国人自己将代表工人阶级,为他们而战。

 

2018131日特朗普再次宣布10年内至少1.5万亿的基建规模。

 

他也要以工代赈,以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

 

可惜4年过去了,今天,懂王已经要下课了,号称万亿美元基建的毛都没看到。

 

懂王留给大家的基建只有墨西哥墙,其他的啥都没有。

 

 

过了快100年,美国已经不再是那个美国了。

 

罗斯福拿出100亿美元做基建,可以做很多事情,懂王即使拿到了1.5万亿美元,也屁都干不了。

 

2020年,中国地铁的造价是6亿人民币/公里,美国同等的地铁造价是21亿美元/公里,合人民币136.5亿人民币/公里;

 

美国地铁是中国价格的22倍;

 

 

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全长3141米,造价72亿美元,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5700米,无论在工艺上还是美观上,远胜奥克兰海湾大桥,造价138亿人民币;

 

美国桥梁的价格是中国的38倍;

 

 

美国迈阿密大学天桥倒塌,被认为是豆腐渣工程,造价1420万美金;

 

江苏常州豪华天桥,长度是迈阿密大学天桥的4倍,造价700万人民币;

 

美国天桥是中国的52倍;

 

如果问,为什么美国的基建价格是中国的20-40倍,其实更应该问为什么同样是新冠病毒,美国医院的收费是中国的262倍;

 

看好了病,也让人破产。

 

 

美国已经搞不起基建了。

 

见过1200美元的杯子吗?

 

坐过10000美元的马桶圈吗?

 

这是五角大楼的采购标配。

 

201712月,在国会的要求下,美国国防部展开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全面审计,涉及到五角大楼里的方方面面。大到购买飞机坦克,小到补给蔬菜家禽。涉及2.4万亿资产,动用2400名审计员,历时将近一年。

 

结果

 

国防后勤局在为陆军工兵部队及其他机构提供的建设项目中,谎报了4.65亿美元的费用,并且拒绝提供另外3.84亿美元的财务证明;

 

 

国防部还无法为价值1亿美元的计算机系统提供审计证据;

 

另外,还有4600万美元记录不当。

 

这里还有一个基础,就是所有的采购物品,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很多人说:美国为什么没有贪官?

 

2018年,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加拿大吸毒率瞬间下降到几乎为零。

 

2016年大选,特朗普怒斥希拉里:你们政客都是收我们资本家的钱办事的。

 

希拉里无言以对:我美国总统,不为资本服务,难道为人民服务?你这不是废话吗?

 

如果想让中国没有贪官,只需一招,把党的宗旨改一下,把为人民服务去掉。

 

今天改,明天就保管和美国一样,监狱里一个贪官都没有了。

 

 

就这样的体制下,特朗普要拿出1.5万亿美元搞基建,够干个啥,相当于在中国就拿出了4000亿人民币,而且是分10年,一年才400亿人民币.....

 

但是如果能拿出来,也可以,总比没有强,美国的基础建设现在已经年久失修,烂的一塌糊涂。

 

很可惜,拿不出来,从竞选总统到总统下台,一分钱都没拿到。

 

1.5万亿美元,从哪里给你去?

 

美国现在外债负债27万亿美元,是10个英国的GDP,也就是说英国人民干10年活不吃不喝不发工资,创造的总价值,可以帮美国还外债;

 

美国现在还有内债253万亿美元,内债外债加起来,美国人民不吃不喝不发工资干到2031年可以还完。

 

 

所以有人问美国人能不能还欠的国债,你让他怎么去还?每年负债都在增加,挣的不够花的,这不是一个政治和经济问题,这是一个数学问题。

 

全世界都知道,美元美债是在航母和核弹保护下的庞氏骗局,现在美国国会和美联储要尽量让这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多玩一会,你特朗普还想搞基建?

 

美国是真的拿不出钱来。即使没有党争,也拿不出来,因为没有。

 

钱都花哪里去了呢?

 

05

 

美国的财政收入怎么花的?

 

1项是强制支出62%左右。

 

62%是美国不能动的,动了就完蛋,美国政府信用破产。

 

这一部分用在譬如:美国退休人员的社会安全金、联邦医疗保险项目、疗援助项目等联邦福利。2019财年这部分的强制预算是2.739万亿美元。

 

 

而其中医保是美国政府财政支出的最大项目,每年超过2万亿美元。

 

这个事情有多荒谬,2019年美国财政收入3.4万亿美元,实际支出4.4万亿美元,将近60%投入到了医保上,最后的结果就是美国每年200万人跑到国外如古巴甚至墨西哥去看病。

 

当然,其实特朗普比谁都知道,这个利益潜规则早就定型了,谁都不敢动后面的利益团体,动了下场就不会比肯尼迪和林肯好。

 

 

第二项是国家债务的利息支付,约占8%

 

8%也不能动,动了就直白的告诉全球,美债是骗局,我们的利息还不起,都别买了,直接送美国政府破产,终结美元霸权。

 

2019财年,国家债务的利息支付是3630亿美元。

 

3项目是军事开始,军事开支是15%

 

15%能动不能动大家心里都有数,没有了航母和海外驻军的美国,还能是美帝吗,只能是墙倒众人推。

 

有这15%的支出,美国欠债越多,越是大爷,没有这15%的支出,就真的成孙子了.....

 

 

而且这一项动了,美国总统就得下台,美国的军工企业都靠这个挣钱,谁敢断他们财路?

 

以上这3项,都不能动,动了美国就是自己找死,以上相加,占了美国财政支出的85%

 

美国的财政收入是3.4万亿美元,剩下能动的只有15%就是5100亿美金。就这个钱特朗普也不好花,怎么花都是亏,因为还要供养全球最大的公务员体系。

 

美国有着全球最多的政府雇员比例,含事业编制高达2800万人,不含事业编制的官方统计公务员735万人。

 

 

美国政府现在什么都不做,白宫早上一开门,晚上一关门,不做任何投入,每年的亏损是1-2万亿美元。

 

懂王现在最委屈的就是各界对他的批判,认为他破坏了美国的盟友关系。

 

懂王是个生意人,是真的在给美国政府做贡献,不找日本德国要军费,政府只会越亏越多,他还能怎么办?

 

干了4年,除了和建制派打架,懂王一事无成,懂王干什么,国会都反对,10亿美元的修墙费,懂王几乎想破了头。

 

06

 

今天的美国,和罗斯福的时代,已经完全不同了。

 

今天的美国,纽约华尔街30万人,每年创造7万亿财富,而且大部分财富的来源根本不在美国,比如三星的股权,全球的投资,华尔街负责收钱分红就行了,而整个大纽约有2000万人,这2000万人根本就可有可无;

 

 

美国有4500万人可以享受低保政策,每个月拿700美元的补贴,美国财政每年的支出是5000亿美元;

 

在美国的华尔街经营阶层看来,一年拿出5000亿美元给人民吃低保,这个生意非常划算,让华尔街这个最大的金融公司可以伪装成一个国家,也是成本最低收益最高的方法;

 

否则,要给这4500万人找合适的工作,或者以工代赈,一年拿出10万亿美元都不够赔的。

 

现在这个时代,和80年前已经不一样了,80年前,美国制造业占据了GDP的核心位置,工人的就业率直接和国家的未来息息相关,80年前,美国人都是美国的劳动力,80年后,美国人都是人型选票,政客们给出人们承诺,人们给政客选票,然后互不相欠,仅此而已。

 

 

特朗普折腾了4年,最后发现基建搞不成,工业回流不了,墙壁也挡不住墨西哥人,这些做成了,以今天美国的体系,不仅不能创造财富,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懂王终于发现,自己学不了罗斯福,学罗斯福太难了,自己能学的,只能是希特勒。

 

20204月,在大选即将到来之际,懂王喊出了自己包治百病的政治口号:都怪中国!

 

转自知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