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乔木 | 你想不到的美国疫情:防治与费用,心酸与打脸
点击:  作者:乔木    来源:天下传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21 11:49:58

 

没有满地手机,只有25万冤魂。

 

 

进入11月,不知是彻底放飞,还是无计可施,伴随着选举的纷争,美国的疫情越发严重,感染人数急剧攀升,每天都在十几、二十万人。

 

 

日均死亡1000多人,昨天更是单日死亡2065,

 

 

美国到底怎么防疫、治疗新冠的?

 

 

看看这位朋友的帖子,就知道美国疫情泛滥的原因:

 

发烧40度,看病要预约一周;核酸检测等了三天才轮到做,拿检测结果还要等下周。老年人遇上这种情况,只能上帝保佑。没有强制隔离,不管是疑似还是确诊,全看自己,活动没人管。

 

我的观察,最大的问题是不做追踪排查。到处是人,你也不知道是否感染。富人、有保险的自顾平安,没保险的听天由命。

 

 

那么确诊新冠又如何治疗呢?

 

 

上面是今日头条上,一位网友提到他住院治疗的情况:两天半,两万五千美元。

 

他还提到一种药,一小瓶30粒,500美元。

 

 

有网友认出,这是利伐沙班,进口药,国内自费是810元人民币。

 

看这位患者其他的帖子,都是在讲美国的房、车、枪,晒各种幸福。有意思的是,治疗新冠的帖子,他最后自己删了。估计是不好意思再提,又不能控制评论,干脆删帖。

 

不过他保留了个一分钟的视频,是他难受了十几天看不上病,最后呼吸困难,终于住院确诊,第一天的情况。

 

他要是没买保险,再住几天,估计会破产。要是有保险,也有自费部分。还要看保险情况。保险赔得多的,保费也贵。不知他最后到底花了多少钱?平时的保费多少钱?

 

 

前几天美国选举,加州一移民20年的朋友,说起美国的政治纷争,给居民税务、医疗带来的影响。

 

她全家五人,医保每月1900美元,8000美元以上赔付。她说一般不敢看病,家中大人小孩有个小病磕碰,都是自己备点药对付。医保只是为防大病。

 

我家三人,在弗吉尼亚,每月1100多美元(一年近14000美元),6000美元以内自费,超过部分赔付,还有复杂的条款,什么出区不赔,急诊、救护车、看牙都有特殊的约定,也搞不太懂。平时不看病,也是预防大病。

 

2017-2018年,我在一家公司干,人多能谈下保险价格,公司也有补贴(本质上还是我贡献的),一月7百多美元(一年8000多美元),含盖3人,自费部分3000美元。后来自己干,单独买,保费自然就贵。

 

新移民买了房,华人多少也有点积蓄,辛苦工作挣点钱,但算不得极低收入,享受不到免费医疗。再说免费的也不是什么好的,来美是想努力过上幸福生活,不是来吃低保的。

 

还有更惨的,不算贫困户,又没有多余的钱买保险,冒险硬扛。

 

在美国要么有钱不在乎,要么贫困吃低保,夹在中间如果没有好单位,医疗是巨大的负担。

 

这位在美国有好单位,没觉得医疗是个负担:

 

 

这位对医疗、教育的感受和我一样,他家医保更贵:

 

 

买医保贵,不买医保,随便看个病就能剥你一层皮:

 

 

这位提起看病,也是一把辛酸泪:

 

 

取了个喉咙里卡的鸡骨头,两万多美元,自费1300美元。好在可以交涉,扯皮,又给免了。

 

美国的医疗就是个坑,保险公司和医院双双获利,越抬越高。多少届政府想推出全民可负担的医保,都没有进展。奥巴马下决心搞了个医改,本身就不完善,遇上川普上台,直接给打残。

 

奥巴马为什么搞医改?他的搭档、副总统拜登的儿子、特拉华州的总检察长,也有不堪医疗重负的时候。这在美国人人皆知,也传到中国:

 

 

当然中国传的更多的是这种:

 

 

就连大作家也转,再听朋友说写日记。

 

这种情况不能说不存在。和中国不同,美国通常是先看病,后寄账单付款。有人没等到账单,或者说赖账,就以为不花钱,把美国医院当慈善机构了。

 

这就像下馆子,先点菜吃饭,后结账。看病后付费总是要付的,否则会有法律、信用上的麻烦,也不是正常人所为。实在付不起,谈判看能不能减免、分期,但要清算资产。

 

不少人大病返贫,卖房还债。美国住在车里或露宿街头的流浪汉,许多就和看病有关。病好了,家没了。

 

事实上任何看病,都会问你有没有保险,诊疗和后续会有不同。穷人的免费医疗白卡,很多医院不接受,只能去指定的公立医院。

 

 

还记得芒果姐吗?

 

留学生、芒果姐、歪嘴哥

 

她在推特一帖走红:

 

 

这位嫁给美国人的湖南妹子,自称不让孩子讲中文,也不接触华人,可天天用中文发帖。有5天没发推,才知感染了新冠。

 

 

又过了7天发推了,病好了,吃上了幸福的水果。

 

 

可怜的中国人吃不起芒果,没有一百万睡不着觉,还像她当年一样,各种压抑。

 

 

祝这位活在鸦片战争的洋夫人,新冠好利索,不留后遗症。

 

 

 

新冠是场大灾难,也是一面魔幻镜。这是今年316日的帖子:

 

 

再扯上政治,听听北大教授分析,就更有意思:

 

 

那时的美国,不仅是民主的灯塔国,也是新冠的安全港。可谁能想到随后美国的疫情惨状?

 

可惜《方方日记》不写了,要不现在“听我说”,写写美国的疫情,这里没有满地手机,只有25万冤魂。

 

作者:彼岸乔木  来源: 天下传播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