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夏斐君|2020:开始一场决定中国命运的伟大斗争!
点击:  作者:夏斐君    来源:微察  发布时间:2020-11-17 09:59:40

 

人心,永远是最大的政治。

 

当前,中国正在发生一个影响极为深远,却不易察觉的变化,这就是“人心之变”。

 

简而言之,有三条: 其一是国民心态的逆转。今年前几个月是信心的谷底,现在则是群情激愤、共渡时艰; 其二是国民集体审美的重塑伪英雄时代落幕,正气得以匡扶,国家走上正途; 其三是重新发现毛泽东。越来越多人开始读毛泽东,在朋友圈传播毛泽东的金句。 

 

 

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中美国运之战开启以来,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实现了升华。

 

个人认为,这才是去年以来国家最大的收获。 短期内出口减少一点、经济增速降一点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国运之战,不能鼠目寸光的算经济账,如同不能肤浅的用GDP来衡量毛泽东时代的伟大发展成就一样。 民气可用,才有精神国力!

 

国民心理、精神层面的共识和升华,才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最深沉、最基础、也最本真的蓬勃力量。 正是认识到这一点,斐君才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尽管大国对抗烈度不减、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不小,看起来似乎不乐观,但如果以一种历史的眼光去看,这些不过是芥藓之疾,不足为惧。

 

那么,当下中国的人心之变到底是如何发生的?对国家未来到底有何深远影响?

 

 一、中国人是一群很奇怪的人,平时各种黑,战时各种刚

 

每一场关乎国运的斗争,必将带来一代人的集体成长和民族凝聚力的爆棚。 这是斐君最深切的感受。 我们可以比较一下2018年底和当前的国民心态。彼时,民营经济离场论甚嚣尘上,网上充斥着对未来的悲观情绪,那篇“54岁民营企业家在移民马耳他的飞机上写下的文章是这一情绪的典型代表,不确定感和失望笼罩着很多人。

 

 

然而,现在呢?大国疫情暗战依然激烈、一带一路沿线频频生变、金融战亦箭在弦上,大国争斗不仅没有偃旗息鼓,实则是更加暗流涌动乃至公开化。 看起来似乎不大乐观,但是网络上的国民心态却大不同于年初。

 

如果说年初是所谓信心和预期的谷底,当前就是极限施压下的强力反弹,是外部危机下民族凝聚力的爆棚。

 

这一切都真实的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转变之大让人瞠目,同时,这种心理变化是自发自觉的,并非刻意引导操控的结果,所以这种心理逆转的过程很多人并未察觉。

 

 这才是2020年中华民族的最大收获。

 

 

算经济账,贸易战是两败俱伤,疫情也让国家遭受了重大损失。

 

如果我们视野放开阔,会发现,年轻一代的集体成长和民族凝聚力的爆棚,是多少钱、多少出口、多少经济发展都换不来的,而这些心理层面的东西,才是国家综合实力的支柱和灵魂。

 

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中国在复兴路上还会遭遇哪些艰险,我也不知道;但我清醒的知道,只要全体国民有这种凝聚力,对国家未来有信心,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一切艰险都不足为惧。

 

长期以来,反华势力一直想对中国进行和平演变,他们把希望寄托在90后一代。

 

他们愚蠢的认为,这一代人叛逆、有主见、独立思考、藐视权威,是可堪利用的一代。

 

但是,我们90后的爱国表现狠狠了打了他们的脸。

 

 

在网络上,帝吧少年、饭圈女孩携手出战,发出爱国最强音,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中华)家;在海外,广大留学生与反华势力斗争在第一线。 当年轻一代的爱国热情,从网上到网下遍地开花、集体出击时,一个个画面通过现代传播工具,图文影像并茂地呈现在全球受众面前,斐君相信,那些和平演变分子内心一定是绝望的。

 

1999年炸馆事件,70后的爱国怒吼振聋发聩;

 

 2008年海外学子保护奥运圣火传递,让世界对80后刮目相看; 2019年,帝吧少年、饭圈女孩、海外留学生的反击港毒行动,2020年的后浪们在方方微博下的斗争,则让人们看到了后浪们的集体成长。 1919的五四青年,到2019的爱国青年,100年来青年的爱国热血依旧沸腾,壮哉我中国少年,伟哉我少年中国! 反华势力不懂得一个道理,中国人是一群很奇怪的人,平时各种黑,战时各种刚。 现实中国虽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国人也喜好窝里斗。

 

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中国人比任何国家和民族都要团结,历次国难、历次重大国事,社会主流、基层民众都会爆发出空前的爱国热潮。

 

 

这就是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也是不屈不挠的中国为什么必将不断强大的最深沉、最基础、也最本真的蓬勃力量。

 

二、伪英雄时代落幕

 

与国民心态逆转同样重要的,是国人集体审美的重建,某种程度上说,后者更为重要、影响更为深远。

 

因为,集体审美,通俗来说,就是全体社会敬重什么人、推崇何种价值,是一种极为重要的导向。扭曲的集体审美,会让伪英雄当道、宵小横行;健康的集体审美,则会带来正气,有正气,国家才会走上正途。 

 

 

现在,华为和任正非都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写华为的文章也烂大街了。

 

斐君认为,华为和任正非的最伟大贡献,并非科技和产业,而是证伪和重塑国家集体审美 在华为和任正非光芒四射的映照下,伪英雄时代终于落幕。

 

去年,任正非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我们今天是得到了未来方向的指引,我们未来发展肯定会更好一些。我最主要是对这种大国精神感到兴奋,我认为这些东西会对国家未来几十年产生巨大影响。” 贸易战和现在的疫情之战有一个好处,就是大浪淘沙,谁是真正的国之脊梁、谁是买办走狗、谁是对国家国民毫无贡献的吸血鬼,变得一清二楚。 虽然一些机构和势力依然在力挺买办洋奴。然而,国人已经不再盲目崇拜这些资本宠儿。

 

国人开始意识到,创造价值的人才值得尊重,尽管他们不是首富,也不是所谓政商名流。但是,正是他们肩负着中国产业升级的伟大使命,他们才是中国的脊梁。 以前,提到最牛企业,人们想起的是某达、某科;以前,提到最牛企业家,人们想到的是那些口吐莲花、风度翩翩的首富们。

 

贸易战后,人民开始仰视华为,人民开始崇拜任正非了。一夜之间,地产首富和金融巨子们毫无颜色。 大家发现,那些寡头们才是万恶之源,单单靠卖地皮和垄断就成为世界级富豪。香港之乱的根源,就是缺少创造价值、引领产业升级的一流实体企业家。 从贸易战开打算起,带今年的疫情,短短二次年时间,国人集体审美反转了!尊重劳动,敬重创造价值者,才是健康的审美逻辑。

 

而健康的审美逻辑,会影响社会风气,会影响国家发展导向。如此,国家就能走上正途。

 

三、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开始读毛泽东、传播毛泽东的金句

 

说到集体审美的重塑,不得不提到伟人毛泽东。 过去的几年中,在微信朋友圈,毛泽东的文章和金句,不断被传播。

 

大家发现,毛泽东关于斗争的名句、对美帝本质的透彻点明、对打破封锁围堵的底气、对中国人中华民族的无比信心,给今天遭遇围堵的中国,带来了无穷的正能量、智慧和力量。 

 

 

斐君一直深信,毛泽东在人民心中自有一杆秤。如今,外部危机重塑了国人的集体审美,大家开始重新发现毛泽东、重新传播毛泽东的金句。

 

当然,今时今日对毛泽东的追捧并非所谓个人崇拜,而是对毛泽东思想底色的认同。

 

毛泽东思想博大精深,但其哲学根底就一条,就是对人民的充分信任、对中国人能力和智慧的无比自信、对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无比乐观。 毛泽东对人民的信任,也给与人民以极大的信心和豪迈。而只有一个充满自信的民族,才是拥有未来的民族,才是一个不需要在别人的体系规则下爬行的民族! 斐君坚信,当毛泽东重新成为中国人的集体审美时,中国必将永远无敌于天下! 

 

中美国运之战开启以来,毛泽东的那些金句,集中得到证实,让人不得不佩服伟人的目光如炬和前瞻。

 

四、中华民族的强势生存

 

《大秦帝国》作者孙皓晖,说过一段非常深刻且提气的话: 从一万年的历史长河看,具有最顽强生命力的民族只有一个,那就是以汉族为主体的中华民族。

 

如果将世界民族以国家形式竞争的起跑线定在六千年前,那么,迄今为止,惟有以汉族为轴心的中国民族——

 

一个黄皮肤、黑眼睛、面部线条柔和、写方块字、讲单音节的族类,完整地保留了自己的国家,顽强地坚持在原有的土地上进一步拓展了自己的生存空间,完整地保留并不断发展了自己的原生文明!

 

在六千年的漫长马拉松中,没有一个民族坚持到今天

 

虽然,后来中途插队的某些民族超过了我们。我们也曾被无情的踩踏和蹂躏,但是我们民族的强势元气并没有被根本性地肢解伤害。

 

我们一次次跌到,一次次复原,一次次爬起来! 著名学者何新先生也有一段大气磅礴、直指人心的话,读来令人血脉偾张: “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民族。中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人民深沉、睿智、宽厚、博大。而领导这个国家的执政党,是一个智慧、成熟的党。

 

所以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个文化,注定是天不能死、地不能埋(这是2000年前荀子的话)。

 

 

我们所身处的这个时代,是一个重要而伟大的时代。我们身在其中,由于目光的焦点总是更容易集中到眼前那些世俗而具体的问题上,而往往看不清这一点。

 

如果登高望远,具有一种更超越的历史感,我们就会意识到,在中国土地上已经发生的,和正在发生的一系列伟大的变革、伟大的建设,具有突破洪荒、光照亘古的永久性意义。 贯通全国的高铁网、南水北调、航天工程,星罗棋布地遍布中国的新兴现代化城市的崛起,西部内陆区域的开拓,其意义都远远超过历史上的万里长城、车同轨、行同伦、书同文、大驰道与大运河,超过中国历史上的秦汉唐宋明清一切全盛时代。 尽管经历了种种挫折、封锁和打压,中国经济仍然取得了世界历史上任何其他国家从未达到的辉煌成就。

 

中国在1949-1979年的30年间完成了重、化、核工业化,建立了一个门类初步齐全的、自给自足的工农业体系,并实现了包括导弹卫星核武器在内的自我武装。

 

其后改革开放40年间,实现了国民经济的高速腾飞。其速度大大超过美国、日本、德国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崛起。 在世界历史上,没有一个民族曾以这样的速度腾飞,没有任何民族比中国人干得更好!这不仅仅是一个古老民族的复兴,也是一个伟大现代国家不可遏制、不可阻挡、不可逆转的崛起! 

 

 

1840年那场打开国门的战争发生以来到今天,在这个土地上发生的全部历史运动具有着统一的完整性,这是一个不断攀升的历史浩荡前进之流。

 

如果说,1840年英国人不能打碎它,1850-1900年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不能分解它,后来的东条英机、罗斯福、斯大林、丘吉尔、杜鲁门不能分割也不能阻挡它,那么世界上已没有任何国家,任何力量能够再在前面阻遏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崛起!

 

这个历史运动具有一种必然性!中国人完全有理由对未来充满信心。

 

从过去的100年,到未来的100年,世界历史运动的中心主题就是中华民族的崛起,以及东方文明的伟大复兴。

 

西方的对手们总是低估这一点,低估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智慧和毅力。

 

总是想制作一些极幼稚愚蠢的圈套,以为中国人会轻易钻进去就范;或者挥舞大棒、极限施压,以为中国人会服软屈服…… 这真的是太看轻中国了! 如果说,我这种看法就是民族主义,我非常乐于接受。一个民族没有自己的主义,等于这个民族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智慧,没有力量,没有自信,就什么也不是!

 

 

谨以此文献给历经峥嵘、依然元气充沛的伟大祖国,献给久经磨难、依旧豪情满怀、可爱可敬的中国人!

 

文章来源于斐君思享汇 ,作者夏斐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