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高人对中国局势之分析,看完一身冷汗!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局势帝  发布时间:2020-11-15 11:47:51

 

任何理论,它如果把中国推向经济停滞、社会动荡、国土分裂、国家衰败,那么,不论其自我表述多么动听,也不论他在局部多么合理,都是不仁不义。

 

一、看中国,站在哪里看?

 

看中国站在哪里看,这是出发点问题,更是利益问题。不同的出发点和利益立场会有完全不同的结论。 

 

对我而言,出发点不是任何经典理论,或普世价值,而只能是中华民族和十四亿中国人生存和发展的现实。

 

生存和发展是最原初的普世价值。

 

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超越生存发展的普世价值预设。

 

在这里有两个基本点:

 

第一,国家强盛,这是中国人生存发展的大根本,舍此一切无从谈起。

 

第二,十四亿中国人的现实生活幸福。这是最高的普世价值,也是衡量是非的基本标准。 

 

古人云:“利者,义之和也。”就是说,有了道义才会有利益。

 

我把这句话调整为:义者,利之和也。就是说,道义是从整体利益中派生出来的,而不是从预设观念,或者局部利益中派生出来。

 

什么是今日中国的整体利益?

 

那就是经济发展,社会安宁,国土保全,国家强盛,人民幸福。

 

有益于这个目标就是道义,有违于这个目标,就是不义。

 

任何理论,它如果把中国推向经济停滞,社会动荡,国土分裂,国家衰败,那么,不论其自我表述多么动听,也不论他在局部多么合理,都是不仁不义。义与不义,只能从事情的结果来推断。

 

 

二、看到树木更要看到森林

 

我以下面这些事实,以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来中国发生的变化,作为自己的出发点。 

 

1、人们的衣着从追求保暖到追求美观。 

 

2、中国人的饮食发生了根本变化,从半饥饿状态进入全面保障状态,数以亿计的人“天天过年”。

 

三十多年来,已有六亿人脱贫,最后几千万人的脱贫攻坚战正在进行。人类有史以来,何曾有过政府组织人力物力,到深山老林荒漠旷野搞扶贫开发之事?一个政府自我设定全民消除贫困目标的期限,全世界只有中国政府。仅仅从这个窗口,可知那种将政府与人民对立起来的描述,是扭曲的,不能成立。 

 

3、数以亿计人的住房条件在二十年间发生了不可想象的变化,这真的是人间奇迹啊。他们的住房水平,是自己多年前梦里不敢想象的。全面的面向低收入阶层的保障房建设正在进行之中。

 

4、私家车已经普及,中国汽车产销量世界第一。高铁、高速公路体系基本建成。

 

以上四点是衣食住行。 

 

5.中国每年出国旅游人次上亿,居世界第一。这是一个几乎能说明所有问题的指标,如经济实力,生活水平,自由度,开放性,民众心态,等等。 

 

6、几千年来农业税第一次被免除,国家还下发农业补贴和养老补贴。 

 

7、大学教育在很大程度上普及,开天辟地第一次。 

 

8、面向全体国民的社保,医保体系正在建立中,开天辟地第一次。 

 

9、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大幅提高。这也是一个几乎能够所有问题的指标。 

 

10、中国的外汇存款世界第一,经济总量世界第二,并以历史的必然性向世界第一攀升。

 

还有,全社会已建立起珍视生命的观念,民众的权利意识和权利保障有了极大提高,人道主义成为社会普遍的价值观,个人自由也基本实现。

 

……

 

这些基本事实和真相,讨论中国问题的人要睁开眼睛看见,那些天天在追求“真相”的人也不能装着视而不见。

 

世界上一切有理性的国家,有良知的人们,都应该为中国人民感到高兴。中国人民也完全有理由为自己感到高兴,感到自豪,并对这种来之不易的局面万分珍惜。

 

观察中国问题,首先是立场问题,我们跟那些没有中国的国家民族立场的人没有共同的立足点,也不会有同样的结论;其次是方法论问题,看中国必须基于最基本的事实,才是客观的有效的方法论。

 

回避那些最基本的事实,只看到树木,却对森林视而不见,那是扭曲。基本观点应该来自基本事实,而不是个别事实。 

 

从个别事实中可以推导出任何结论,因此这种结论是非常不可靠的,只会把人们的思维引入歧途。

 

忽略具有普遍意义的事实,专从负面的局部观察社会,并从中推导出具有整体意义的“推墙”结论,是某些情绪偏激的人习惯方法论,表面逻辑完整,实则以偏概全,极不可靠。

 

当然,负面的局部也应该改进。但这是在服从中华民族生存发展大局的前提下的改进,而绝不是相反。 

 

义者,利之和也。

 

看看上述基本事实,如果这一切还不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总体利益,那么还有什么才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总体利益?

 

三、制度红利你不能视而不见

 

四十多年来,在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上,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世界第一。

 

今天已经是世界第二的经济体,在巨大的基数之上,仍然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

 

只要不怀有偏见,都应该承认这是伟大的社会实践。如果这一奇迹发生在一个小国家,还可能是由于某种特殊原因或得天独厚的条件所致,如发现石油等等;而当这一奇迹发生在世界上人口最多而人均资源偏少的中国,那又是怎么发生的?它的内在机制何在? 

 

唯一的答案,就是制度的红利。

 

制度有效性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强动力。

 

制度红利,包括土地公有而不是资本私有,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红利,也是中国经济奇迹的唯一答案。

 

除了这个唯一的答案,你就是掘地三尺也不可能找到第二个答案。

 

全体中国人享受到了这种制度优越的红利,这就是十多亿人生活水平的全面改善,综合国力的极大提高。

 

一个人不能安享制度红利,又对制度本身全盘否定。天天骂拆迁的人,是否想过自己住宅下的土地,开车跑的道路,乘坐的飞机高铁,是从哪里来的?

 

如果有人对这个唯一的结论暴跳如雷,那么请他给出一个答案:难道一个最不合理的制度,造就了一个最伟大的现实? 

 

这个制度最根本的优越性或者说有效性,在于有一个强大执行力的政府,它具有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没有这种执行力,就没有南水北调,科技园区,高速公路铁路,西电东输,西气东用,旧城改造等等,也没有应对国际金融动荡的强大能力。 

 

这也是为什么,西方经济学家以自身周期性危机思维预测中国,却再三再四失败的原因。

 

这是多么大的制度红利啊!

 

四十多年来,中国减少了六亿多贫困人口,占世界减少量的百分之七十。这又是多么大的制度红利啊!

 

在这种巨大的制度红利面前,所有的对制度的根本性否定,都会显得轻飘。 

 

执行力不可能是符合每一个人的利益和愿望的(比如旧城拆迁改造解决数以亿计人的住房问题),但从大方向来说,则代表了中国前进的方向的,也代表了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

 

制度红利也不是天上的陷饼,而是要付出代价的。问题是,什么才是更重要更根本的东西?

 

如果几个钉子户就让一条高铁、南水北调、旧城改造等搞不成,那是尊重人权还是摧毁人权? 

 

执行力需要统一意志,国家权威,举国体制。

 

在今天,瓦解了这种执行力,就是折断中华民族腾飞的翅膀,自断民族复兴之路。 

 

四、不要掉进博弈对手设计好的话语陷阱

 

有些口号,不论其理论上多么美好,在实践中都可能是巨大的话语陷阱,使中国陷入经济停滞,社会动荡分裂的陷阱之中,因而绝不能成为考虑中国问题的出发点,更不能成为社会实践的出发点。

 

十四亿中国人不是小白鼠,可以拿来做一场社会实验,更何况这种实验尚未开始就败局已定。这将是一个民族的百年败局。 

 

一个知识分子,当他提出某种口号的时候,他的思维不能够停留在口号本身,更应该想象一下这个口号后面的现实境况是什么?又代表了谁的利益?

 

这是最现实最根本的问题,无法回避。

 

在这个问题上,他不能自欺欺人,更不能装聋作哑。在一些局部,有些观点似乎非常有道理,但沿着其逻辑走下去,在宏观的意义上,实践的意义上,却是置中华民族于万劫不复。 

 

中国人多,需要的资源多,要生存发展,非强大不可。这是大国的唯一选择,也是中华民族惟一的活路。中国之大,无法像一些小国在夹缝中求生存。

 

中国的强盛,是全体中国人民基于自身生存利益和自尊心的必然选择;而阻止中国的强盛,则是另外一些人基于自身的利益(开印钞机就能够通吃世界)和优越感的必然选择。

 

除非中国永远不崛起,否则两个必然选择的对抗无法避免,并随着中国的崛起日趋激烈。这是利益的对抗,即谁能够过更好的日子的对抗。  

 

阻止中国崛起进程的唯一方法,就是分裂中国,搞乱中国。要实现这个目标,就是在中国搞所谓的颜色革命。

 

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博弈对手有了明显的紧迫感,他们的代理人更是见缝插针抓紧一切机会大做文章,把小问题做成大问题,把局部问题做成整体问题,从每一件事情上都推导出“推墙”的结论。

 

比如雷阳事件。这的确是个悲剧,如因执法不当造成悲剧,警察也的确应受到法律审判。但是有人对事件作了太多的意识形态解读。 

 

按照这种解读方式,美国黑人艾瑞克被警察锁喉而死(也是窒息),黑人少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威尔逊枪杀(免于起诉),类似事件太多,太多太多,如果没有双重标准,按照同一原则解读,是不是也应该从人权出发,得出“推墙”的结论呢?那怎么又是他们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呢?

 

更不用说最近,因连续两天有黑人被警察枪杀,有狙击手在报复中射杀五名警察,射伤七名。难道我们可以说,这是正义的子弹猎杀鹰犬吗? 

 

博弈很激烈,也很残酷。

 

如果真有他们的目标实现的那一天,前苏联曾发生过的一切。

 

第一,国土分裂(中国可能失去一半国土,甚至被大卸八块,南海东海权益更是无从谈起)。 

 

第二,经济倒退(生活水平倒退几十年)。 

 

第三,货币崩溃(很多人特别是退休老人将失去生存之基,前苏联的旧卢布贬值万倍)。 

 

第四,股市崩盘(消灭数千万中产阶级)。 

 

第五,国力衰弱(中国人民从此再也难以站起来,成为永远的韭菜,列强把你摁死,绝对不会再给机会,就像今天想摁死俄罗斯)。

 

…… 

 

这些一定会发生,这还是最好的结果,因为中国还没有地广人稀资源丰富,民众素质高那样的本钱;最坏的结果,就是今天的叙利亚。

 

除了上述苦难,还有内战(至少西部内战无法避免)和难民(有大动荡必有难民)。至于全民社保医保,如此重大的民生问题,想都别想。 

 

前车之覆,历历在目,细思恐极。

 

这样的局面,是中国人能够承受的吗?

 

这是中华民族不可承受之痛,万劫不复之痛。

 

面对这样的前景,某些人口口声声的良知,责任,道义,人权关怀,又在哪里?

 

如果他们没意识到这种前景,那是目光短浅,随波逐流,没有往深处想;如果意识到了,还要往那个方向推动,那就是丧尽天良!已经有了极少数人正在竭尽全力地为中华民族的博弈对手代言。 

 

他们那些关于人权的表述是令人怀疑的,他们不傻,也不缺乏最起码的想象力,他们心里非常非常明白,在这些话语的后面,只有中华民族的灭顶之灾,而根本没有人权和普世价值可言。

 

在这个事关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问题上,回避是回避不了的,装傻更是不行的。

 

醒醒啊! 

 

 

五、中国崩溃了,你和你的父母子女也逃不脱

 

作为中国知识分子,必须回答自己在这种博弈中站在哪一边?

 

是站在推动中国强大繁荣的立场上,还是站在推动中国动荡衰败的立场上?

 

这是判断是非的界限,也是判断是否人道的标准。

 

标准很清晰,是一块试金石,大家在感到迷茫的时候,就用这个标准在心中细细衡量一下。

 

有些人永远拒绝看见中国社会巨大进步的事实,拒绝看见人民生活水平巨大提高的事实,甚至拒绝看见自己的生活水平巨大提高的事实,专门盯着社会的不足之处,并把这种局部描绘为整体,从中得出全盘否定的结论。

 

不论他们的内心动机如何(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还是真心忧国忧民的,因此更有必要冷静下来为民族和普通百姓想一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将置中国和十四亿中国人于何地),客观上已经扮演着阻碍中国强盛的势力之代言人角色,不是想中国之所想,急中国之所急,而是想美国之所想,急美国之所急。 

 

中美博弈难道真的象有些人描述的那样,是由于意识形态原因吗?

 

美国怎么不去遏制君主制的沙特(前不久还一次处死47个异见者)?当今美国与俄罗斯的博弈是因为意识形态分歧吗?

 

是大国之间生存空间和利益空间的争夺啊。

 

除非中国不崛起,不在经济和货币影响力方面挑战美国,否则不论中国有着怎样的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都不可避免地发生剧烈的博弈,如今日之俄美关系。

 

明白了这个道理,就有必要重新考虑自己的角色。 

 

从自身利益出发判断事物,双重标准,这不奇怪;奇怪的是,中国有那么多知识分子把美国看成真理和正义的化身。

 

美国这个以自身利益判断一切的国家,连最亲密盟国领导人的电话都要监听,还来到南海耀武扬威,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好吗?

 

这是真天真还是装天真?

 

他们从美国立场和美国利益出发,可以理解;你们也从美国利益出发,不能原谅!那些从美国立场判断一切的人,你们置十四亿中国人于何地? 

 

有些人享受着中国发展带来的种种好处,享受着政策倾斜带来的远高于普通民众的生活,即所谓中产阶级生活,却不站在中国的利益基点上考虑问题,客观上配合着美国分裂衰败中国的战略利益。这些人太有必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立场问题,自己到底应该跟谁站在一起? 

 

至少,也要在心里悄悄掂量一下,自己的手中的果实,是从中国的发展来的,还是从别的地方来的?自己的命运是跟谁捆绑在一起?中国一旦陷入动荡,自己的果实还会不会有?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一个人可以犯糊涂,但不能糊涂到为自己、为家人、为整个民族自掘坟墓。

 

说到底,中国像过去四十多年一样顺利发展,好处你和的父母子女也有一份;崩溃如叙利亚,你和你的父母子女也逃不脱。

 

醒醒啊! 

 

六、中华民族永恒之痛

 

世界上有人不愿看到中国强大,这不奇怪,利益使然。

 

守成和崛起大国之间的冲突,在人类历史上从来就无法避免。

 

奇怪的是,还有一些中国知识分子,总是在配合那些不希望中国强大的人的利益和战略目标。

 

如果有朝一日中国走上了他们设计的道路,中国人民将坠入一场巨大的灾难。到那天经济凋零社会动荡,经济停滞,该办的大事办不了(一些国家讨论高铁是否应该修建十几年,中国的高铁网已经建成),国土保不住(我们连一个钓鱼岛都不能放弃,难道还能容忍前苏联,科索沃,南苏丹,乌克兰,叙利亚一幕在中国重演),那是中国可能承受的吗? 

 

走上这样的道路对中华民族中国人民负责任的吗?

 

如果那样,痛心疾首的是全体中国人,欣喜若狂的则是不愿看到中国强大的人,喜大普奔,大畅所欲的肯定是日本右翼分子,台独、*独、*独、港独分子,所谓亲者痛仇者快是也。

 

如果真有那一天,不要说中国梦,什么梦都没有了,我们能指望这些人站出来承担责任? 

 

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那将是中华民族的万劫不复,永恒之痛。

 

永恒之痛,就是说,这不是几十年甚至一百年就能够过去的苦难,而是中华民族永远的苦难。

 

国土分裂了,永远回不来;经济落后了,永远赶不上;国力衰败了,永远难雄起。十四亿中国人怎么活?

 

中华民族付不起这样的代价。

 

博弈对手好不容易把你打到,还会容你东山再起?

 

看看今日俄罗斯,就不难想象,博弈对手是怎么想的,又将会怎么做。 

 

如果这样,我们怎么对得起自己的子子孙孙?

 

如果中国走上了这条道路,推动者将是中华民族千夫所指的万世罪人!

 

今日之道德激昂理直气壮,都将是未来的深重罪孽,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永无解脱。

 

醒醒啊! 

 

七、国家强盛是人权的前提

 

一个中国知识分子,他既不应该是所谓左派,也不应该是所谓右派。他只能是中国派。

 

有人说,对那些反对市场经济的人,让他用竹片刮几天屁股,他就知道厉害了,这是对的。

 

同理,对那些无视国家强大社会安定的人,让他的存款股票跌得粉碎,他的父母以至他本人的退休金大幅缩水甚至没有着落,他也知道厉害了。

 

在今日中国,左和右表述截然相反,结果则是殊途同归,陷中华民族于万劫不复。

 

不论左派右派,都有必要基于十四亿中国人生存发展,成为同一命运共同体中的理性人。 

 

观念永远不能够成为有效的出发点。有些人从观念到观念讨论中国的前途,却不去讨论这些观念的展开将带来怎样惨痛的现实后果。

 

他们口若悬河,但在台独港独,**独,东海南海,社会动荡,经济崩溃这样中华民族生死攸关的问题上,则永远沉默,永远讳莫如深。

 

因为在这里表明中国立场不符合他们的内心情感,也不符合美国利益。

 

这也是一块试金石。 

 

逢中必反,逢美日必迎,这是有些人的铁定姿态,这是怎样的一种姿态?

 

简直很难想象,他们是生活在中国的中国人。

 

连一个最基本的中华民族生存利益的情感立场都没有,连国土保全这样最基本的问题都无法面对,他们的口若悬河能听信吗?他们设计的道路能走吗?

 

绝路啊!

 

中国拒绝书生意气的本末倒置。

 

脱离国家强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土保全,去谈人权,结果只能是摧毁人权,扼杀人权。 

 

社会动荡,国家分裂,国力衰微,接踵而来的就是人民苦难深重,水深火热,以至国破家亡,人权全部落空。

 

离开国家的强盛谈人权,那绝对是谎言。

 

叙利亚难民有人权吗?

 

免受国土分裂,经济衰败,动荡流离之苦,是最高层次的人权。

 

当生命都无所依托,还奢谈什么人权?

 

到那天,绝不能幻想高举人权大旗的国家会来救你,任何人都不能做这样的金陵春梦。 

 

今日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虽然远说不上完美,但却是我们的父辈,祖辈,祖祖辈辈没有拥有过的。这是最普遍的真实,最高的价值,最深刻的本质。中国人民能够同意让其毁于一旦吗?

 

因此,绝对不能让少数走极端的人引领社会前进的方向。

 

那些悬崖上的英雄,是不让别人活也不让自己活的。

 

国家分裂,社会动荡,那是一种怎样惨痛的局面,中国人记忆犹新。 

 

从历史的经验看,一旦进入动荡,没有几十年是安定不下来的。

 

今日中东的状况也告诉了我们同样的经验。

 

这是中国承受不了的,中国人民付不起这样的代价。

 

到那天,知识分子特别是人文知识分子就是社会最弱势的群体,发国难财的人肯定有,但跟你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珍惜中国的发展,珍惜手中的果实,不要坠入自己挖掘的陷阱,也无权把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带进陷阱。

 

陷阱很深,太深,深不见底。

 

醒醒吧。 

 

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是中国国土统一还是大卸八块的问题?是把一个强盛繁荣的中国还是一个分裂衰败的中国留给子孙后代的问题?

 

总之,是两个中国之命运的问题,也是中国人民命运选择生死攸关的问题。

 

当悲剧真实呈现,那就晚了,完了,惨了。

 

到那天回想今天的局面,只能是对太平盛世的遥远记忆,此生再也没有机会旧梦重温。

 

醒醒啊! 

 

 

八、共识之内与共识之外

 

中国的严重的社会问题还有很多,环保欠账太多(有人把环保问题政治化,试图以此否定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但发达国家都是这样过来的,发展过程无法超越,中国人也不能等到经济实力和技术水平理想化以后,再来开车住好房子等等,何况没有过程中的成长,就永远不会有理想化),公平机制缺乏,社阶层固化,贫富差距加大,等等。

 

如果一个貌似合理的出发点将给国家和民族带来灾难,给人民带来苦难,其合理性就将受到质疑。

 

我们只能从结果来推断动机的合理性。

 

为了拯救树木而摧毁森林,那是傻瓜。

 

中国人不是傻瓜,他们不会做这样的选择。

 

所谓公知应该基于中国人民生存和发展的现实,不去推动那种明知是绝路也不得不走的局面的形成。

 

一辆巨大的列车,上面坐有十四亿人,包括数亿老人孩子,我们能够眼睁睁看着它冲下悬崖吗?

 

个别人铁了心要站在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对立面,那就没有妥协空间,只能跟他作殊死博斗。为了国家民族,消除社会动荡之源。

 

人心思安,人心思定,人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毕竟,每年有上亿人次出境旅行的今日中国,与一墙隔绝东西方的前苏联东欧,在生活水平和开放性方面,是完全不同的。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期望中国强大,国土保全,经济繁荣,社会安定,人民富足。 

 

这是十四亿中国人,包括那些有相当怨言,以至相当激进的人,都能够达到的共识,这也是政府和人民的共识。处于这种共识之外的人,都是中华民族的博弈对手。

 

博弈再怎么残酷,也唯有直面。处于这种共识之内的人,都是同舟共济的朋友,意见再怎么尖锐,也要倾听。由于这种共识,政府和人民的目标是一致的,那种把政府和国家民族对立起来的思维方式,不能成立。  

 

 

九、不折腾,折腾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一人一票制不一定是民主的最高形式和最佳选择。

 

这种方式只会选出以“均贫富”为口号的人,结果是经济凋零,国无宁日,这是南美诸多国家的教训。 

 

有些人怀有改良社会的理想主义,但那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偏狭眼光,那种将观念当作出发点的思维方式,也会对大局做出错误的判断,去推动一个有违于民族强盛这个总体目标的趋向。 

 

不折腾,十四亿中国人要生存,要发展,折腾不起。

 

折腾那就是天作孽犹可怜,自作孽不可活。

 

不可活,就是说,无法生活下去。

 

复兴梦,强国梦,幸福生活梦,梦梦皆成梦幻。

 

不作不死。

 

北京野生动物园的哪位以身饲虎的作女,下车时何等豪迈,结果呢?现实是你的激情能够改变的吗?局面是你的意志能够控制的吗? 

 

一个民族能够选择自蹈死地吗?

 

有了过去三十多年的不折腾,一心一意搞经济建设,才有了今日中国的局面。这也是社会安定的基础。中国没有理由改变被过去三十多年证明成功的道路,更没有理由拿十四亿人的安宁生活去做注定失败的政治实验。

 

十四亿人民的生存利益高于一切。这是常识,也是良知。 

 

中华民族在今天遇到了强盛富足的历史机遇,千年一遇,极为珍贵。一定要抓住,抓住了才对得起子孙后代。

 

中国如果一如既往再发展三十年,中华民族无疑将成为强盛大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大幅提高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幅提高;如果改变方向折腾,那么,等待这个民族的,将是万劫不复,万劫不复!

 

这是两个中国之命运,苍天在上,今天,选择权还在中国人民手中。 

 

好好生活是梦想,祖国强盛是信仰。

 

没有信仰,就不可能有梦想。

 

这个信仰不是抽象概念,而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的现实的日常生活幸福,以及作为中国人的自尊感。这是中国人,特别是知识分子魂牵梦萦的梦想,这个梦想在受尽欺辱的历史记忆中更是无限珍贵。

 

我们已经站在梦想之门的门口,没有人能够打到我们,除非我们自己。难道我们能够容忍千年梦想在看到希望之光时毁于一旦? 

 

我期望着中国经济总量成为世界第一那一天的到来。

 

想到自己能够看到这一天,就感到心潮激荡,热泪盈眶,一辈子充满意义。

 

这一事实也将促使世界对中国的制度选择做出彻底的反省:哦,中国人的选择是有道理的,也是聪明智慧的。 

 

看中国,看全局、看生存、看发展、看大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