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几乎同时,中美俄最高层作信息量极大表态,演绎世界大三角巅峰对决!
点击: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环球时评  发布时间:2020-10-26 11:09:05

 

 

2020,注定要将不平静进行到底!

 

中国,因不凡的表现,成为世界舆论场避不开的话题中心!近日,几乎同期,中美俄最高层,在公开场合发表了语惊四座的言论,核心要点均与中国有关,信息量极大!

 

第一个表态,俄罗斯总统普京

 

1022日,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演讲时,普京纵论天下,他对世界局势作了很多重要判断,有3个特别吸引人眼球:

 

一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成为世界进程转折的起点!

二是美国无力再提「美国例外论」,中德正向超级大国迈进!

三是中俄不排除军事结盟!

 

第一个吸引眼球的判断,其原话是这样说的:

 

今年经历的冠状病毒可能成为世界进程转折的起点。反正需要重新评估,请相信我,迟早会这样,迟早会这样。我们大家要意识到这一必要性。因此我同意有人说的,如果这个过程现在将开始那更好。

 

很遗憾,新冠疫情没有消退,至今构成严重威胁。这种令人不安的大环境让很多人更强烈地感到,我们处于生活各个领域都将发生巨变的边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演讲的头条,就直接引用了世界处于变化和构造转变的边缘作为大标题。这个对新冠疫情下世界总体局势演变的判断,世界很多知名政坛人士和战略家都说过类似的话,也是几乎全球观察家的共识。4月初,美国战略界大佬基辛格就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感叹世界再也回不到从前。第二个吸引眼球的判断,其原话是这样说的:

 

曾(在国际上)一度享受绝对支配地位的美国,现在几乎没有本钱宣称美国例外论在自己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方面中国正在走向超级大国的地位。德国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德国成为参与国际合作越来越重要的参与者。

 

很多媒体兴奋直接报道标题就是:普京:中国正迈向超级大国.....

 

听上去让人心跳加速!

 

毕竟这是一个曾经超级大国继承者的官方认证,很给中国面子!但想必绝大数中国人还是有清醒认识的:中国是不是超级大国,不是靠媒体专家认证,而是靠实力证明!

 

毕竟: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是五常里面唯一未完成国家统一的国家!

 

有网友说了一句经典评论:

 

中国要是真的全球直播花式暴打自家孩子,这可比俄罗斯官方认证更容易让其他其他国家信服。

 

第三个吸引眼球的判断,其原话是这样说的:

 

可以想象一下,但是我们一直认为我们的关系已经达到了互动和信任的程度,我们完全不需要这个。但是理论上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我们跟中国定期进行军演,海上的,陆上的,在中国境内的,在俄罗斯境内的。我们交换军事建设中的经验,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方面很敏感,我不准备公开来讲,但我们中国朋友是明白的。我们对目前中俄关系很满意......

 

不幸的是现在出现了新的危机,美国打算在亚太地区布置中程导弹,对此我们不能不警惕起来。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做出回应。我们会观察具体发生什么,目的是什么,会导致什么。基于以上这些,我们会做出回应......

 

 

 

3个判断一出,立即被擅长断章取义的美英日媒体大标题报道:中俄不排除军事结盟!如上图中,搜索第一做出反应的是美军方官方报《军事时报》,接着就是日本的《今日日本》。中俄军事结盟!对世界格局来说,可是一个石破天惊的大事件!要知道,在20191219日,普京在俄罗斯年度记者会上,对待与中国军事结盟这一件事的表态还是:

 

我们现在与中国不是军事同盟!也不计划组建军事同盟!

 

中俄军事同盟,在普京总统的表态中,从不是、不计划理论可以想象,会观察、会做出回应......”。这番回应,吓坏了美日!

 

于是1023日中国新闻发布会上,外媒火急火燎的向赵立坚先生直接了当的求证,赵先生回答:

 

中俄弘扬传统友好没有止境,拓展合作没有禁区!

 

你品,你再品......

 

中俄军事联盟?俄罗斯说可以想象.....”;中国呼应拓展合作没有禁区!

 

第二个表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候选总统拜登

 

特朗普虽然作为一个社交媒体超级网红,常常发惊人之语,对中国更是各种诋毁攻击,但在面对全美国选民,以某种'选举承诺形式,做出对中国的发声,还是比较少见。

 

 

美东时间1022日晚,特朗普与拜登进行2020美国总统大选最后辩论。中国议题本不应该是主要话题,但最后,美国这两位可能成为美国下一轮最高决策者的人物,还是把中国扯入了他们辩论漩涡。首个议题新冠疫情,拜登攻击特朗普不负责任。特朗普说:

 

不是我的错,是中国的错!

 

这种表态,其实是美特朗普当局自4月起就开始的一种策略,系统全员将自身防疫抗疫不力的责任,甩锅给中国。刚开始也许特朗普还需要他的参谋班子,特别是他的女婿库什纳,在他的对外讲稿给他划出提示新冠疫情是中国责任,后面则已经完全达到撒谎欺骗最高境界要骗人,先骗己!特朗普已经完全相信防疫抗疫不力是中国责任,所以他在多场竞选集会,面对自己的支持者,他脸不红心不跳地喊出了:

 

要中国就新冠疫情给美国造成的伤害,付出代价!

 

拜登则在美国家安全议题中,在回答NBC女主持人克里斯汀韦尔克提问如何让中国付出代价?时,声称:

 

俄罗斯、伊朗和中国等都在干预美国选举,当总统后会确保这些国家因此付出代价

 

而拜登的表态同样不是孤例。20208月份,拜登所在的美国民主党,在其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新党纲上,删除了一个中国政策字眼。

 

近年,美国实施大国竞争战略之后,经过其精英层的持续煽动宣传,美国社会对中国的敌意持续上升,极右翼倾向十分明显。2019-2020两年间,美不管哪一个政党议员提出的反华议案,总是能很快让两党达成共识,几乎没有反对意见。

 

105日,美国土安全部将中国列为其本土最大威胁源,而这是第一次。其宣称要将此观念,向每一个美公民灌输。美决策精英层几乎有一个共识,那就是:

 

中国确实构成一个上升的挑战,大概是我们从另一个国家所面对的最大挑战,不论是从经济上、科技上、军事上或甚至是在外交领域。

 

所以,美总统特朗普和候选总统拜登,发出的让中国付出代价这种言论,并不是一种空洞恫吓,而是有民意基础,有战略政策,有行动计划。这也是美军今年4次对台军售,3000多次南海侦察的根源!

 

第三个表态,中国最高领导人

 

10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最高领导人掷地有声,豪迈地向全世界宣告: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这段话,听完之后,让人特别振奋、提气!带领我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战斗岁月。1953912日,毛主席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24次会议上,也曾说: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有着怎样开天辟地之伟力?

 

1950年,尽管新中国初生,钢铁产量不到美国的1/144,但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及其纠集的17国胁从部队,中国共产党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不怕苦不信邪,不怕流血牺牲,派遣派遣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会同朝鲜军民,激战云山、清川江、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美将军克拉克,在1953年月27日成为美军历史上第一个没有胜利停战协议上签字的将军。也让我们的彭德怀将军能自豪的向全世界宣告:

 

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经此一战,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粉碎了侵略者扼杀新中国于摇篮的图谋,实现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目标。帝国主义再也不敢作武力进犯新中国的尝试。在后来美越战争中,毛主席警告美国:

 

你们的陆军不能越过17度线!

 

美国自始至终没有越过。

 

1969年,尽管中国刚过3年困难期,面对前苏联边境陈兵百万,核战讹诈,中国共产党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深挖洞、广积粮,发展三线,毫不畏惧,不惜与之在珍宝岛一战,成功击退武装挑衅。

 

中国因而成为了世界唯一面对世界两大超级大国战争威胁,敢于斗争并战而胜之的国家。

 

2020年,面对汹涌而至而又未知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国共产党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在2个月内控制住疫情,3个月内取得战疫战略性胜利成果,在6个月内恢复经济,成为世界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现在,腐化堕落的美国,精英统治阶层只知借疫发财,丧失了社会组织动员能力,以致不到2个被新冠疫情控制,经济放水祸害全球亦不见起色,霸权地位加速坠落。而他们不思己过,反而妄图通过无下限的造谣、煽动、挑拨离间制造对中国敌意,恶化中国外部环境。甚至威胁使用战争手段,打断中国伟大复兴的进程。对于这些图谋,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将如最高领导人向那些图谋不轨的分子的正告一样:

 

我们绝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允许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朝鲜战争,美国当年拉起了16国,号称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照样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揍得哭爹喊娘!现在其影响力大不如前,想搞一个美日印澳所谓亚太小北约,再次将战争强加给中国人民,能有什么好下场?

 

1023日,嚣张否定台湾说法,发布美军侦察机飞越台北的美印太司令部,诡异的收回前述消息,公布美侦察机飞越台北消息不实

 

借用俄罗斯普京总统那句诙谐的讽刺:

 

对于还在等待俄罗斯缓慢走向衰亡的人来说,我们仅仅担心一件事,就是如何避免在你们的葬礼上被感冒传染。

 

而对于那些妄图侵略、分裂中国神圣领土的宵小来说,我们也仅仅担心一件事,就是如何避免他们肮脏的身体,不污染海洋中鱼!

 

文章来源于策辩 ,作者星空与思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