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新军:成都大学的水,究竟有多深?
点击:  作者:杨新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18 09:47:29

 

1.webp (23).jpg 


昨天晨起看头条,成都大学毛洪涛书记还是没找到,心想着毛书记应该不会真去寻死吧,并斗胆预言一下,过几天人就会找到。

昨天中午,躲不过的噩耗还是传来了。毛洪涛的遗体在江安河中被发现,公安机关初步排除了刑事案件。也就是说,毛洪涛书记在朋友圈里发布绝笔信后大概率是投河自尽了。

小时候的我并不懂何为“书生气”,总觉得以死而谏是件很傻的事,为什么不能苟且偷生活在这世上呢?
 
长大后我才懂得,书生气是这个世上最令人敬佩的气节。因为有人把某些东西看作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所以才会有死谏与投江!
 
而毛洪涛书记即是如此。

他在走投无路、无比绝望之时,无奈用生命的代价来唤醒这个国家对象牙塔中肮脏腐败的重视。
 
有人说他可以睁只眼闭只眼、忍辱负重混到退休。可毛洪涛没有这么做,他选择站了出来,他以党员的信仰选择与成都大学内结党营私的校长团体对抗到底。这是一个真正的知识分子,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气节!
 
可惜代价却令人痛彻心扉。

1.webp (24).jpg
【来源微博:@肩胛骨炒年糕】
 
1.webp (25).jpg
【来源知乎用户:锋锋】
 
1.webp (26).jpg

如今,大学中已鲜见毛洪涛书记这种坚持真理心系群众,不追求金钱名利,愿意为了理想信仰献身的坦荡正直之人了。
 1.webp (27).jpg

最为搞笑的是,成都大学昨天还发布公告,将成立调查组调查毛洪涛书记文中反映的问题。书记举报校长,书记已经去世,难道你成都大学由校长成立调查组自己查自己吗?!党委书记都以死举报校长了,该校成立工作专班能或者敢,又或者可以公正地查清楚吗?最终结果,用屁股都能想到。

1.webp (28).jpg

1.webp (29).jpg

那么,成都大学的“水”,究竟有多深?是谁逼死了毛洪涛?如何看待毛洪涛之死?毛洪涛会不会白死?

看看毛洪涛的履历,他绝非平庸之辈。他在西南财经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先后被评为副教授,教授。后来走上仕途,还曾经担任眉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可谓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他的学术能力和官场适应能力,都应该没有问题。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在担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仅仅一年,就走上了不归路。就是这样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却用“死谏”的方式,举报校长王清远。在选择这一步时,他内心有多少挣扎,多少不甘,多少憋屈?也许会成为永久之谜。可见学校内部矛盾之严重,争斗之激烈,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在绝笔信中,毛洪涛提到了一个名字——王清远,并称其披着学者的外衣,满心名利追逐。毛洪涛绝笔信中的王某远,正是现任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成都大学介绍资料显示:1965年1月出生的王清远还是教授,博士生导师。拥有四川大学本硕士学位、法国巴黎中央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还是美国普度大学工学院做博士后和日本作JSPS研究员。

资料还显示,2014年5月起,王清远任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学校行政全面工作。分管审计工作。分管审计处。

很多人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一个党委书记以死举报校长。

连续三任党委书记被逼离开,背后到底有什么鲜为人知的秘密,这些谜团只能等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后,才能知道。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毛洪涛走上绝路?因为他有太多的退路可走,比如可以找纪委,可以实名举报,退一万步说,换个地方不就行了,为何一死了之?你死后,家人怎么办?亲戚朋友怎么看?毕竟能走到这一步不容易。

人死不能复生,说得再多也没用。唯一的希望是上面彻底调查王清远的所有问题,并公诸于众。不然的话,毛洪涛算是白死了,以后此类悲剧,还可能发生。

毛洪涛绝笔中提到的校长王清远,其实不光是陪了三任书记,还是所谓的“网红校长”:

 

1.webp (30).jpg

他最有名的一次是2014年毕业典礼上美女毕业生献吻,那次献吻新闻热度很高。6年前,王清远是女学生心中的男神;6年后,王清远或将遭遇人生滑铁卢。

但是,做官不做太平官,做官就是要战斗的,战斗必然有牺牲,但决不能像毛洪涛这样的“牺牲”。毛和邓,他们在成长路上,都遭遇了巨大委屈,开除职务,甚至开除D籍,但无论多么艰难困苦的人生绝境,他们没有选择逃避,不离不弃。

我在军队工作近三十年后,转业到高校工作6年来,因为与不正之风斗争过几个回合,校领导和身边同事没有人敢与我交往,我的烟没人抽,酒没人喝,我的话自然更没有人听,我却乐得自然,自在,坚持做好高校管理工作中的一名大树卫士啄木鸟,办好自己的公众号,为广大师生鸣不平,争正义。

转业高校工作6年,我深深体会到:长期以来,在教育产业化的浪潮中,西化知识精英一直鼓吹所谓的“校长治校”、“专家治校”、“教授治校”,抵制党对高校的领导,结党营私、腐败横行,博导成了“老板”,有些教授更是直接开了公司,某些所谓的专家、教授甚至为了利益和“国际声誉”,甘愿充当帝国主义意识形态渗透和进攻的传声筒……毛洪涛先生绝笔信切中时弊,所反映出来的正是“冰山一角”。

坚持原则的毛洪涛先生在这样的污泥浊水里,不愿同流合污,最终落得孤立无助、“伤痕累累”,走上自杀的道路。然而,毛洪涛先生的殉道,能否最终刺破成大的黑幕,笔者是存疑的。

七年前的2013年5月4日17时,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始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博导、79岁的梁锡昌教授从重庆大学传动实验室5楼一跃而下,跳楼自杀。网传梁教授因反对学校官僚滥用学术名义和经费大搞招待而被刁难逼迫,最终以死抗争。重大随后声明梁教授跳楼与此无关。

时间再往前追溯,1992年10月12日,B大未名湖畔,经济学院资料室主任兼院党支部书记解万英教授从所在教学楼第五层的窗口纵身跳了下去,结束了自己53岁的生命。解万英教授自杀的原因更加令人惊叹,他跳楼前在自己案头的求是杂志上写下了“共产主义必定胜利”八个字的最后留言……

他们选择了以死明志,与黑暗抗争;他们选择了杀身成仁,以身殉道;他们,是一群不折不扣的理想主义者。

在消费主义、拜金主义、个人主义空前泛滥的当下,他们不愿同流合污、而是以死抗争的精神是可贵的。

背叛信仰、背叛理想的人是可耻的;坚持原则、坚持理想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当一个人备受打击、身心疲惫、孤立无援的时候,笔者能够体会他们的绝望,也能理解他们选择自杀的行为。但是,笔者却为这样的理想主义者的“以死明志”感到不值,罪该万死的是那些吃尽人民血肉的毒蛇猛兽。

一切理想主义者都应坚信“吾道不孤”;一切理想主义者都应学习毛主席身上这样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学习毛主席与群众相结合的斗争方法,战斗到底!

没有斗争武器,可以寻找斗争武器;没有斗争条件,可以创造斗争条件。蝼蚁虽小,团结起来却可以啃死大象。何况,身为成大书记、官至正厅的毛洪涛先生这样的人也不是什么蝼蚁。到群众中间去,到人民中间去,又怎会孤立无助?

没有一座高山不可攀登,没有一道鸿沟不可逾越。切不可因为挫折、因为失败就选择放弃。
 
1.webp (31).jpg

毛洪涛走了,虽然他没把更多的信息捅出来,但我相信,只要组织重视,就没有查不清的内幕和黑幕,就没有揪不出的坏人和两面人。毛洪涛,没有白死,也不会白死。

毛洪涛之死,至少表明高校思政斗争白热化,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白热化。

毛洪涛之死,至少唱和了一句伟人的话: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伟大斗争。

毛洪涛之死,至少验证了一条新理:一个完全不讲道理的单位,可以是知识精英云集的高等学府!一个完全不讲道理的人,可以是知识分子!不论你是谁,不管你有天大的本事,一旦你背叛了信仰,泯灭了人性、良知和理想……

自古以来,为了唤醒大众,唤醒民众能够敢于挑战死亡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长叹息以掩涕泪,哀民生之多艰”的屈原,视死如归。“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谭嗣同面对死亡,大义凛然。如果这位成都大学的党委书记以死来唤醒我们的灵魂,值得我们尊敬。即便他不是英雄,也应该铭记。为了正义,为了唤醒大众,那也是死得其所。

我年轻时就到了基层连队摸爬滚打,经常听到感叹:基层不易啊。为什么呢,越是基层,越是短兵相接,古人讲“狭路相逢勇者胜”,资源有限,而梦想无限,想轻轻松松做官可不容易,想轻轻松松做好一把手更是一个“难于上青天”!毛书记经过了风吹雨打、千锤百炼无疑,相反,没有遭受挫折和失败,反而可能是他的致命弱点——这一次在成都大学,可能是他第一次遇到了劲敌……。

毛洪涛不会白死,通过毛洪涛之死,警醒我们:在关注知识分子身心健康上,给予生活照顾的同时,务必给予政治上的高度关心和关注。这里是历次社会革命源头!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新军网003”)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