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评特朗普的“唯我论”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4 09:05:28

 

 
一般人们都难以理解:
明明是美国“新冠”疫情的确诊人数(已达800多万)和死亡人数(超21万)均“举世第一”,疫情形势“全球最糟”;特朗普却认为,美国政府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得“很好”,“如果没有他的行动,美国将会有200万人死亡”。

明明是中国成功地控制了疫情,社会运作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常态”;特朗普却认为,中国“做得很糟糕”。

很多人由此感到奇怪,骂特朗普是“疯子”。其实不怪, 因为他是个典型的“唯我论”者。

“唯我论”者,一切以“我”为中心,全然不顾及、不承认客观世界的存在。这种人无一不是极端“自私”者,哲学上是主观唯心主义的信徒。

“唯我论”(solipsism),认为世界的一切事物及他人均为“我”的表象或“我”的创造物,是一种只承认自己个人存在的哲学观点。“唯我论”者只从个人的感觉经验出发,或者从个人的精神活动出发,认为只有自我及其意识才是唯一真实的,本原性的存在,是世界上唯一的实体。“唯我论”是剥削阶级的世界观,在认识论上是唯心主义的形而上学。

“唯我论”者在实际生活中具有两大特点:

一是强词夺理,以势压人。


历史上的剥削阶级都是统治阶级,不管是奴隶主阶级、封建主阶级、还是资产阶级,都对被压迫阶级实行阶级专政。它们高高在上,凭借手中控制的权力,对被剥削阶级予取予求,为所欲为。“剥削有理、压迫有理”,成了剥削阶级长期来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强词夺理、以势压人的“当然”逻辑。

特朗普的“唯我论”,是地道的“资本专政”养成的习性:“我是老板,我说了算!”“我说对,错的也是对;我说错,对的也是错!”“你不听我的,就给我滚!(“下岗”!)” 

众所周知,特朗普一直在谈化美国疫情。即使在他自己患病之后,依旧在社交媒体上称:新冠远没有普通的流感危险,要美国民众与“新冠”病毒和谐相处。然而,在接受采访中,当有人问及“为何要淡化这场众所周知危害极大的流行病”时?他的回答却是:
“我没有轻视它。实际上,在很多方面,我都夸大了它的(影响),(特别)是在行动上”(据9月15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
他的话无需任何事实依据,只要“自我”认定即可。

安东尼·福奇是受美国人信任的顶级传染病专家,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免疫调节实验室主任,白宫应对“新冠”病毒特别小组成员。然而,他仅因为对疫情发表了与特朗普相悖的科学观点,却多次遭到非议,承受“解雇威胁”,并在实际上被“边缘化”。一句话:“不听我的,滚!”

二是胡说八道,无须逻辑。

毛主席早就说过,
“世界上只有唯心论和形而上学最省力,因为它可以由人们瞎说一气,不要根据客观实际,也不受客观实际的检查的。唯物论和辩证法则要用气力,它要根据客观实际,并受客观实际的检查”。

特朗普的“唯我论”,是典型的形而上学。他全凭自身主观作判断,往往是“心血来潮”、一触即发。最大特点,就是信口开河、胡说八道,前后矛盾、不讲逻辑,直至发表“反智”言论。

他一会儿说“美国非常欣赏中方抗疫工作的努力和透明度”(1月25日特朗普推文);一会儿又指责中国的抗疫工作“做得很糟糕”。自己言论前后不一,毋需给出理由。
 
中国发生“新冠”疫情,应该是件坏事;他却认为是美国的“福音”、是“好事”。其商务部长罗斯忙逞口舌之快:中国“新冠”疫情,“有助于加速制造业回归美国”!

早从1月29日起,世卫组织就一再在警示各国,“新冠”病毒具有巨大风险,轻视疫情防控,将是一个“致命错误”。然而,特朗普却认为,“新冠病毒会在夏季高温到来时自动消失,就像其他季节性流感一样”。

他反对戴口罩,指责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戴口罩,让“戴不戴口罩”成了美国“两党”恶斗的标签。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公然呼吁美国民众不要戴口罩,号召大家去注射流感疫苗。

常言道:无知者无畏。崇奉“唯我论”的特朗普,自我感觉特别良好,总以为自己比谁都“高明”,什么都“懂”。在应对疫情问题上,他甚至要比防疫专家还行,难怪被网友们戏称为“懂王”。“唯我论”者的无知,必然会使特朗普不断地发表令人瞠目结舌、惊世骇俗的“高论”:
他主张用“羟氯喹+阿奇霉素的组合对付新冠肺炎”,遭到医学界的普遍反对。因为谁都知道,世上至今还没有治疗“新冠”疫病的特效药。

在4月23日白宫的每日新冠病毒简报会上,他又提出:
能否把阳光搞成一个“治疗法”,射入人体,杀死病毒? 还主张用消毒剂做成“药丸”,去清除患者体内病毒。直闹到真的有人去喝消毒水——导致身亡。

特朗普发表的最新奇“高论”是“‘新冠’疫病健身”论

本次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10月1日确诊,2日傍晚送往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治疗,5日傍晚返回白宫继续接受医疗护理,10日据说可以“安全重返公共活动”。特朗普5日下午发推特称:
“感觉好极了,不要害怕新冠,不要让它主宰你的生活”;“仿佛比我20年前的状态还要好”。
这就是特氏的“‘新冠’疫病健身”论!

为时10天,得了一场“新冠”疫病,自我感觉的健康状况,居然“比20年前的状况还要好”——年轻了20岁,这就是特氏“唯我论”得出的奇葩结论。

特朗普最新的惊世骇俗之论:“诅咒”可以制造瘟疫——“诅咒瘟疫”论

10月8日,特朗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是中国施加了“诅咒”,造成了这场可怕的瘟疫。由此,笔者不得不怀疑:特朗普一定是公元前1世纪中国汉代宫廷里某只宠物诞出的“怪胎”,“冷藏”至今,要不他怎会得两千多年前中国古代“巫蛊”之真传。

特朗普为何会这样?皆因一己权力之私,“选战”需要,“唯我论”者之必然。这样的总统,必然是美国人民的“灾星”。

悲呼!号称当今科技文明最发达的美国,竟然会有这样一个“怪胎”总统。难怪觉醒着的美国人,会在纽约市的格拉坦街头,建起一座“谎言之墙”,墙上展示了特朗普自2017年担任美国总统以来说过的超过2万条谎言!


看来,随着美国人民的日益觉醒,这个“唯我论”者的“怪胎”总统,前景不妙!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