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特朗普“政治病毒”已感染美国军队——美陆战队员叫嚣:见到中国人开枪!(附视频)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11 08:59:10

 

1.webp (4).jpg 


美国时间8日,美军《美国星条旗》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队员当天在推特和脸书旗下的Instagram上发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这名陆战队员用种族主义的词汇侮辱中国人,扬言他“一旦遇到中国人,将开枪射杀”。

1.webp (5).jpg
【《美国星条旗》报道的标题截图】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约瑟夫·巴特菲尔德上校(Capt. Joseph Butterfield)确认,视频中的这名队员是20岁的一等兵贾勒特·莫福德(Jarrett Morford)

【《环球网》报道的视频】

该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视频中的疯狂言论,非常清晰:
一是“正如尊敬的特朗普今天在推特上所说的,都是中国的错,中国将要付出代价,为他们对这个国家和世界所做的事。”

二是“如果我在舰队里,遇到中国人将开枪射杀!”

很显然,这名美国陆战队员之所以发表这样侮辱中国人的言论,是因为他绝对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甩锅的言论而引起。可见,特朗普利用疫情已将其“政治病毒”不仅传播到美国社会、国际社会,而且已开始感染着美国军队,其带来的严重后果已经开始发酵!

一、挑起中美两国人民的仇恨


特朗普自疫情美国在失控后,从没有在美国政府防控政策与措施的失误上找原因、没有在美国政府把精力没有放在顾及美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上找原因、没有在自身以及政府官员在防控上的误导表现上找原因,相反,只顾着甩锅中国,把一切责任推向中国,结果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已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为了使竭力推卸责任、甩锅中国的举动起到作用,特朗普政府甚至纠集其盟国一起对付中国。以彭佩奥为代表的美国政客在国际国内用煽动性的语言对中国进行诋毁、抹黑、攻击,各种恶毒的语言都使用了。为了在表面上做的光鲜,还别有用心宣称“要把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分开对待。

然而,这样的调拨离间的把戏,中国人民不会上当,国际社会也不认可。因为,谁都知道,美国诋毁、抹黑中国的目的就是要阻止中国的发展,就是要打垮中国,而中国一旦被美国打垮,中国老百姓怎么可能不遭殃?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谁不懂?

特朗普、彭佩奥以及美国反华政客针对中国的一些恶毒言论,今天终于在美国陆战队员莫福德身上起到了作用,注意,他针对的是“中国人”,他想开枪射杀的也是“中国人”,而不是特朗普和彭佩奥所指的“中国政府”!

莫福德是一个美国现役军人,他不仅可随时佩戴枪支和可以掌握攻击性的武器,而且完全可能参与对中国的战斗,当他不是把对方军人作为攻击的对象,而是将对方的人民作为攻击对象,那么与曾经入侵中国、对中国人民犯下不可饶恕罪行的日本鬼子有什么区别?更关键的是,莫福德的疯狂言论显示,特朗普、彭佩奥等美国政客的言论已像病毒一样感染了美国军队、美国社会,因此,在美国像莫福德这样的人绝非仅仅他一人。

莫福德的疯狂言论当然会引起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怒,但我们应该更深入思考一下,他的这种言论是怎么引起的。

因此,我们必须严厉警告:特朗普、彭佩奥以及美国那些反华政客,你们已挑起了中美两国人民的仇恨,你们必须对未来两国政策交往出现困难、灾难负责,你们必须承担破坏中美关系的责任!

二、挑起国际社会的种族仇恨


当前,美国社会种族矛盾不断激化,其原因正是特朗普政府实际上的“白人至上”意识所造成。

美国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跪颈”致死后,特朗普至今并没有对其公开表示道歉或者哀悼,而据美媒昨日(9日)的报道,“跪颈”警察已被保释出狱。特朗普政府修建隔离墙名义上是阻止非法偷渡者,其实针对的是非美国裔民族的隔离行动,特别是针对穆斯林。现在又有消息传出,特朗普政府将开始对在美国的中国人进行驱逐。

美国“白人至上”主义是美国种族矛盾的根源,而特朗普政府、美国国会中的一些政客对待“白人至上”主义的态度十分暧昧。

今天,莫福德针对中国人的疯狂言论显然也深受这种“白人至上”主义的影响。因此,国际社会应该会想到,莫福德今天扬言可以中国人开枪射杀,那么有一天美国军人是否会因为其它突发事件,听信美国总统和政客们的甩锅言论而发出开枪射杀他们的言论?

可见,莫福德的疯狂言论,挑衅的绝非简单的是中国人,而是挑起国际社会的种族仇恨,挑战的是国际社会的价值观和道德标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特朗普、彭佩奥等美国政客的甩锅言论所引起的!

或许正是因为看到上述这些严重的后果,所以,美国海军陆战队才紧急阻止该事件的发酵,发言人巴特菲尔德上校对媒体表示:莫福德正在接受调查,他所属的指挥部正在采取“适当行动”。

巴特菲尔德上校特别强调:“海军陆战队里没有种族主义的容身之地。那些不能重视他人贡献的人,无论其背景如何,都是对我们文化的破坏,也不能代表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巴特菲尔德上校的表态说明了,他们是不认同莫福德的疯狂言论的,认定他的言论属于是种族主义,是有害的。

那么,特朗普的甩锅中国的言论、彭佩奥挑拨煽动、恶毒攻击中国的言论又属于什么?

中国人民等待着特朗普、彭佩奥以及美国那些政客的回答!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