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三天就成了“无敌英雄”?回到白宫的特朗普到底对中国有多恨?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7 08:40:27

 

1.webp.jpg 


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治疗72小时后,乘坐空军一号直升机回到白宫。他回到白宫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把扯掉口罩,重新成为那个自私任性、不管不顾他人安危的特朗普。

【特朗普出院下飞机后一路摆造型、比手势,在白宫门口一把扯掉口罩。视频:青蜂侠 环球时报】

这一次特朗普似乎不再是一个病人,而是一个斗士、一个“无敌英雄”回归。他在离开医院前发的一条推特中说:“不要怕Covid;不要让Covid主导你的生活。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已经掌握一些非常好的药物和知识。我比20年前感觉还要好!”

这条推特至少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病毒不可怕,我74岁都能完好无损地治愈归来,大家也一定行。二是在我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已经研发出了一批特效药,完全能够治好病毒。三是我现在的状态比20年前还要好。

特朗普的三天入院治疗成了一次镀金之旅,让他从一个广受抗疫不力批评的总统淬炼成了一个无敌的“抗疫英雄”,不仅身体经受了考验,精神也经受了考验。

然而特朗普完全没有顾忌到750万被病毒感染的美国民众并不能获得特朗普一样的治疗,完全没有顾忌到在这场疫情中已经有21万美国人死去以及这些人什么会死。特朗普能够享受和吹嘘的美国先进医疗,并不是所有普通美国人都能享受到。据《商业内幕》报道,未参保的美国新冠患者6天住院的平均费用估计为73300美元(约合49.8万人民币)。

据美媒披露,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特朗普所住的701号病房不仅配有重症监护室,还有专门的卧室、厨房、客厅等设施,整个医疗中心有7000名工作人员,有美国最顶尖的医师。特朗普治疗用药的花费也非常昂贵,绝大部分美国人估计都承担不起。

新冠病毒并不是特朗普所说的那样不可怕,并不仅仅是一种大号流感,普通美国人感染病毒后的死亡率仍然很高,仅10月2日,美国新增新冠病毒阳性人数就达到了54441人,有906名新冠患者死亡。而特朗普却在对美国人说,病毒不可怕,他现在比20年前还要好,这让那些感染了病毒又得不到最好的医疗救治的普通美国人情何以堪?让那些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的21万美国人何等愤怒?10月4日,华春莹在推特上表达了对美国新冠患者的关切:“衷心希望所有美国患者,都能得到像总统一样’一流’的治疗待遇。”

就在特朗普宣称新冠病毒不可怕的时候,10月5日,WHO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博士在WHO执行委员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别会议上发言时说,“目前的最确切推算告诉我们,全球人口中约有10%可能已经感染了这种病毒。”目前的全球约76亿人口,根据世卫这一估算,确诊病例数将超过7.6亿人口,远远超过了WHO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确认的3500万病例数。瑞安警告说,世界“正在进入一个困难时期,该病继续蔓延,在世界许多地方确诊病例数正在上升 ”。

特朗普和美国政府对新冠病毒的轻视和不行为给美国人民带来了重大危机和深重灾难,就在特朗普作秀表演的时候,世界人民和全球经济正在灾难和痛苦中挣扎。

可就是这样,特朗普仍然觉得不足以表现他的“英雄”气概,他在回到白宫后发布了一条视频:他说,“我们要回去了。我们要回去工作了。我们就在前面。作为你的领袖,我必须这么做。我知道这有危险,但我必须这么做,”“没有人会像我这样做的。我知道有危险,没关系。现在我好多了,也许我免疫了?我不知道。但不要让它主宰你的生活。”

特朗普回到白宫有人欢喜有人愁。现在的白宫已经是病毒肆虐的中心,特朗普已经成为一个超级传播源,是一个超级病毒,大量的白宫工作人员被病毒感染,特朗普周围的人已经有18人被感染。他一回到白宫就取下了口罩,根本不考虑这会给其他工作人员带来健康和生命威胁,可他仍然要表现得像一个“无敌英雄”,“我知道这有危险,但我必须这么做。”做人真的不能太自私,看来特朗普是不把所有白宫工作人员都传染了是绝不甘心再重新回到里德医疗中心的,是绝不甘心去做鬼的。

现在我们要看看特朗普到底对中国有多恨,他在离开里德医疗中心前发的另一条推特中说,假如总统很快回到竞选轨道,他将是一个无敌的英雄,不仅幸免于民主党向他投掷的各种卑鄙手段,而且幸免于’中国病毒’。”

这里我们会看到,特朗普一方面继续吹嘘他是一个“无敌的英雄”:幸免于民主党向他投掷的各种卑鄙手段。另一方面则继续表达他对中国的刻骨仇恨:幸免于“中国病毒”。即使在病中,他也从没有忘记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显示出他对中国是多么的刻骨仇恨。

他不仅是这么说的,而且也是这么做的。10月4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10月2日发布政策指南,明文强调凡是申请移民的共产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都不会获得受理。该政策指南还说,这项“不可受理依据”是美国国会通过的应对美国安全威胁更广泛法律的一部分。除非有豁免,任何是或曾经是美国国内或外国共产党成员,或与之相关成员的移民,都不被允许进入美国。此政策适用于谋求移民身份的外国人,例如人在美国境内的共产党员申请将身份调整为合法永久居民的身份。

这里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中国,但显然就是针对中国的一项限制措施。特朗普政府之所以这么做,其目的并不是表面上看去的要限制共产党员赴美国签证或共产党员申请移民那么简单,而是有更深的政治动机,那就是将共产党与中国分开,制造共产党与中国的对立,制造共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仇恨,其政治目的是要瓦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础,瓦解共产党的凝聚力。其另一个目的是实现美国与中国的脱钩,实现美国人与中国人的脱钩,一旦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不再跟美国往来交流,中国还有多么人跟美国往来交流?

另一条消息则证明美国从未放松对中国高科技的打击,而且仍在加大对中国高科技的打击力度。中芯国际10月4日证实,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根据美国出口管制条例向部分供应商发出信函,对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美国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须事前申请出口许可证后,才能向中芯国际继续供货。美国政府之所以对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进行出口限制,是因为美方认为出口给中芯国际的设备存在用于军事的风险,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

中芯国际由此成为华为公司之后,又一家遭到美国贸易制裁的顶尖中国科技企业,这一次美国的矛头直接对准了中国的芯片制造企业,其目的就是要坚定地摧毁中国芯片企业对美国的追赶步伐,彻底打碎中国成为顶尖芯片制造国的梦想,由此在高科技特别是在高端芯片领域全面卡住中国的脖子,对中国一剑封喉。

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入住里德军事医疗中心、旋风般出院这一过程越来越像一场表演秀,其目的就是要在特朗普选情不利的情况下,重新把特朗普打造成一个无敌的抗疫英雄,以重新获得选民的支持,扭转大选形势。然而特朗普却向美国,也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极其有害的信息,那就是新冠不可怕,大家可以不用戴口罩,被感染了也不可怕,美国有先进的抗病毒药物和医疗设施。

特朗普在感染病毒前、感染病毒中、感染病毒后,从骨子里都对中国充满了刻骨仇恨,不仅仍然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而且还不断加码对中国的制裁,加快与中国脱钩的步伐,必欲跟中国脱钩、置中国于死地而后快。

到今天,到现在,如果我们还对美国抱有任何的幻想,还存有美国会跟中国友好合作的思想,那么中国不是死就是亡,不是当奴隶就是连奴隶也当不上

特朗普的真病和假病,入院和出院,是一场作秀也好,一场闹剧也罢,他是一个小丑也好,是一个罪人也罢,总之他得到了全球的头条,受到了全球的关注,特别是得到了美国人的广泛关注,或许还得到了一些美国人的同情。我们要知道的是,这就是所谓的美国政治,这就是所谓的美国民主政治。

如果特朗普运气好,表演也好,他可能扭转不利的选情,像2016年一样在最后一刻翻盘,如果运气不好,表演又砸了,那么他可能会再次被空军一号送到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治疗,变成重症,甚至可能一命呜呼,正如特朗普自己说的,这就是人生。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视频选自“环球时报”)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