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中国人到底该不该同情特朗普?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5 10:47:57

 

1.webp.jpg 


最近中国网络上出现了很滑稽的一件事,那就是该不该同情生病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听到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的时候,当看到特朗普被直升机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的时候,当听到特朗普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的消息的时候,一些中国人很是高兴,诅咒特朗普罪有应得,应该早死,留着他对世界都是个祸害。

然而另一些中国人不高兴了,他们说:“恶毒的诅咒显现了人性的丑恶。”“没必要诅咒一个人的生命吧。”“这些中国人真是没有同情心。”显得这些人是多么的仁慈、多么的富有同情心、多么的高贵和文明。

本来,特朗普生不生病,死不死,跟中国人也没多大关系,他是美国总统,自然是为美国人服务,为美国人鞠躬尽悴,死而后已,对此如何盖棺定论,要在他的墓碑上刻上一些什么誉美之词,或者把他的头像刻到总统山上去,或者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授予他一个诺贝尔和平奖,那都是美国人和挪威人的事。

但有一件事,让我觉得十分愤怒,始终不能原谅特朗普,更不会同情他。特朗普先是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后又称之为“中国病毒”,作为中国人,也作为遭受病毒蹂躏的武汉人,我深感特朗普这个人内心十分肮脏和恶毒,他从未对遭受病毒折磨的中国人和武汉人表示任何的同情,甚至还恶毒的诅咒中国人和武汉人是病毒的制造者和传播者,现在当特朗普也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时候,难道我们还要用我们泛滥的同情心去同情特朗普吗?难道我们还要祝愿特朗普早日康复吗?

人当然得有同情心,要有慈悲心,但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原谅日本人?当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安倍晋三是第一个跑到美国去对特朗普表忠心、让美国全力对付中国的外国领导人,而他卸任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到靖国神社去参拜鬼神,那里供奉着屠杀数千万中国人的侵华日军战犯,日本政府至今都不肯向中国人民谢罪。当安倍晋三因病辞职后,我们是否也应该对他表示同情?我们不对安倍晋三表示同情是否就是没有同情心和慈悲心?就是没有人性?

特朗普是一个满嘴谎话,毫无人性的人,是一个刻薄寡恩、生性恶毒的人。他上任后,将中国确定为美国的最大敌人,以打击、摧毁中国为其战略目标,我们没有看到他对中国做过任何一件好事,而是对中国发动了规模空前的贸易战、科技战,在全球绞杀中国的5G技术,以实施国家紧张状态的方式打击华为,必欲置华为于死地而后快,在台湾问题上一再突破和挑战中国底线,对这样一位美国总统,你要中国人去同情他,去对他献爱心,中国人能做得到吗?

特朗普生病了,我们给予同情,祈祷他早日康复,可倘若特朗普康复了,他对中国的这些同情者们会如何呢?我想,特朗普不仅不记得中国的这些同情者和同情心,而且在攻击中国、打击中国、摧毁中国的时候一点也不会手下留情。

鲁迅先生在《论费尔泼赖应该缓行》一文中说,
“中国最多的却是枉道:不打落水狗,反被狗咬了。但是,这其实是老实人自己讨苦吃。”“况且狗是能浮水的,一定仍要爬到岸上,倘不注意,它先就耸身一摇,将水点洒得人们一身一脸,于是夹着尾巴逃走了。但后来性情还是如此。”“老实人将它的落水认作受洗,以为必已忏悔,不再出而咬人,实在是大错而特错的事。”“总之,倘是咬人之狗,我觉得都在可打之列,无论它在岸上或在水中。”

安倍晋三病了,我们同情,谓之人性;特朗普病了,我们同情,也谓之人性。然而倘若特朗普病好了,从水里爬了起来,我们是否还要同情?再者,由于特朗普并无同情心,他们本就是流氓出身,信奉的是丛林法则,讲究的是你不杀我我必杀死你,根本就不讲什么慈悲和同情,因此我们对他讲同情和慈悲有意义吗?

西方文明征服世界靠的是两样东西,一样是圣经,一样是枪炮,他们用圣经征服你的精神和灵魂,充满着虚伪。用枪炮征服你的肉体,充满着邪恶。当那些所谓的新大陆发现者面对一群善良的土著民的时候,他们没有任何同情心,而是毫无人性的屠杀,在美洲大陆上,他们屠杀了数千万印第安人,而且用印第安人的皮肤做高筒靴。西方文明表面上信奉这教那教,让人慈悲为怀,实际上干的都是些卑鄙无耻之事,表面上西方列强讲的是人道主义,实际上冷酷无情,毫无人性,他们只想拥有更多的殖民地,拥有更多的奴隶,从来没有对殖民地人民施舍半分同情和怜悯。

特朗普被病毒感染是自作自受,不仅如此,由于他的冷酷无情,也由于他的反智反科学,在美国有750万人被感染,21万人因此而死亡。这些感染者,这些怨死者都应该找特朗普算帐,特朗普病了,可以用军用直升机送他到最好的医院救治,还有数百万普通感染者,还有数十万死亡者却没有那么幸运,当特朗普被感染后,这些人会同情特朗普吗?我想他们一定不会同情特朗普,而只想撕他的皮,吃他的肉,喝他的血,他们到了地狱都不会饶恕特朗普。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特朗普这个中国最恶毒的敌人感染了病毒,凭什么要中国人去同情他?中国人不同情他就被人骂为无人性?

假如特朗普死了还罢,假如特朗普这次不死,他又从死神那里回来了,再假如他又连任了美国总统,我想他这个恶魔只会对中国更加凶恶,更加无情,哪还讲什么同情和慈悲。 
 
同情心不能泛滥,不能对谁都讲同情。我们一定要有痛打落水狗的精神,绝不同情和怜悯我们的敌人,更要敢于大胆出手,无论是落水的还是在岸上的狗都要狠狠地打。当下的特朗普就是一条落水狗,我们不是要同情,而是要痛击,假如他从水里爬上岸来,我们更要挥起大棒迎头痛击。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