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庚言:把民国范儿请回来当祖宗供着,某些人贱不贱呐?
点击:  作者:庚言    来源:子夜呐喊  发布时间:2020-09-16 10:38:48

 

 91日,陈丹青给音乐家郭文景写了封信,反对郭文景对陈的老师木心的批评。

 

 

14日,姜文授权易中天的公众号发了篇短文,出来劝架

 

 

这篇劝架文写得很姜文希望陈老多向郭老请教音乐,三人行必有你师嘛。两人行也有。木老教得你,郭老就教不得?并附上28字的打油诗:

 

 

名曰劝架,字里行间却大有拉偏架的味道。不过,这架拉的讲究。

 

许你陈丹青的老师木心装B,就不许人家郭文景怼两句?民国范儿十足的老牌公知们就是喜欢端着,听得了别人的无耻吹捧、阿谀奉承,听不得一点点批评与反对,什么柿油皿煮、什么美美与共,全是自我标榜。

 

笔者喜欢姜文,喜欢他的《让子弹飞》,不是因为他真是什么毛派姜文骨子里面挺小资、挺精英的,但人家豪爽、人家英雄主义、人家耿直、人家尊重事实,自然也就对人民英雄毛泽东佩服得五体投地;对于虚伪的装B犯,没必要捧着、端着,该怼就怼。

 

郭文景说了啥,能惹怒陈丹青?其实不过是在自个儿的朋友圈里对装B犯木心吐槽了几句:

 

 

木心都死了快九年了,可某些公知和公知粉偏偏总是一边无限吹捧木心,一边把自己打扮成木心这个民国遗老的粉丝,以标榜自己的身份,抬高自己的身价。

 

其实,明眼人一看,都知道木心的那些话不过是自吹自擂,故作深沉。

 

——“我是一个人身上存在了三个人,一个是音乐家,一个是作家,还有一个是画家,后来画家和作家合谋把这个音乐家谋杀了,五线谱都不认识,也敢自称音乐家,吹牛皮谁不会呢?

 

——“谈贝多芬、谈肖邦,最大的难事是要年轻人承认浅薄。自个儿浅薄就算了,非得踩一下年轻人,显得自己深沉,这不是装B又是什么呢?

 

至于被广泛传颂的狱中写了66页十余万字的《狱中手稿》的自我吹嘘,被人家郭文景用简单的逻辑推理三言两语就给揭穿了。

 

郭文景的这段文字写的很中肯,很实事求是,看到这段文字,笔者不禁要拍案叫绝,怼的真是妙极了!怎么到了陈丹青眼中,就成了辞气如是之污秽,面目如是之难看呢?

 

看看这帮家伙是怎么吹捧木心的吧:

 

 

 

为了吹捧民国遗老木心,竟然把毛泽东时代称作乱世浩劫!合着人民颠沛流离、妻离子散,饱受战火之苦的民国时代不是乱世浩劫,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反而成了乱世浩劫,这得有多大的仇恨?这才是真正的“辞气如是之污秽,面目如是之难看!然而,这样的文字竟然还是堂而皇之地登在北京晚报的新媒体上的;而且以往新老公知们但凡吹捧木心的时候,就要祭出类似的话。

 

木心何许人?他被称作画家、最后的民国作家,本名孙璞。

 

据公开的介绍,木心1927年生于浙江乌镇的一个大庄园主家庭,女佣男工都一大堆;解放后,木心刚开始在上海的私立学校教美术;1956年,聚众偷听敌台被审查,很快无罪释放;1971年入狱18个月;1977-1979年被限制人身自由;1982年起,长居美国纽约。

 

从家庭出身的这段经历来看,木心自然有他的理由痛恨新中国。但新中国也没怎么亏待他,偷听敌台、而且是聚众,都能无罪释放、安排工作,这与伤痕文学中偷听敌台就要被打成反GM的桥段也不一致啊?以木心这样的政治倾向,文革期间被捕也在情理之中——大家所持阶级立场截然对立,没啥可回避的,可是也仅仅关了18个月;文革后木心很快就被平反,可平反之后很快又进去了,随后出走美国,熟悉第一代皿---士过往的人,都不难猜出,木心为何二度入狱、出走美国的。

 

到了美国之后,木心这样的反华反G人士自然混得风生水起,倒不见得是他的文学和艺术造诣有多么高。

 

陈丹青自称刚跑到美国时就受了木心点化,几乎所有的精神启蒙、知识结构都来自于木心先生,陈丹青还曾说:我可以想象不出国,但无法想象出国之后我不会结识木心先生。然而,木心的文字连自称弟子的陈丹青都看不懂,称不敢置评,我写书,我出书,就是妄想建立一点点可疑的知名度,借此勾引大家有朝一日来读木心先生的书甭管这是不是货真价实,重要的是这个能为反G大业添砖加瓦,陈丹青造神的决心已下,便常年来不遗余力了。

 

可是连方方的好友梁艳萍都认为,从学术角度认为不应该神化木心,木心的问题在于文人气重,文学味淡,虽然自称是日本文学的知音,但对日本文学也有着知识性错误等纰漏。

 

但这些评价并不妨碍木心成

 

1994年,木心回到乌镇,写下《乌镇》一文:在习惯的概念中,故乡,就是最熟识的地方,而目前我只知地名,对的,方言,没变,此外,一无是处……永别了,我不会再来这篇文章1998年发表在了台湾的《中国时报》上。

 

我不会再来”——木心对生他养他的故土的今日,该是怎样的仇恨呢?

 

然而,《中国时报》上的文章刚刚发表不到三年,木心便唾面自干——2001年《上海文学》发表木心《上海赋·只认衣衫不认人》。随后,国内邀约不断,木心则赚的盆满钵满,很快便被封神,最终在2011年老死在故乡乌镇。

 

那些极力向我不会再来的、叛走美国的、最后的民国作家木心伸出橄榄枝,极力招揽木心的官方、半官方,真的不知道木心的过往、不知道木心对新中国的过去以及今天的态度?知道了,还要热脸贴冷屁股,把一民国遗老请回来当祖宗这么供着,你们贱不贱呐。

 

贱人显然不止这一波。

 

陈丹青的事迹就不用多摆了,比较有名的是他十余年前那几幅丑化毛主席的画作。这家伙是双手沾满先烈鲜血的的刽子手、国民党宪兵营长陈砥中的孙子。新中国待他们家并不薄,好歹也是毛泽东时代的人民哺育的知青画家

 

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研究生班,毕业后留校任教;1982年辞职跑到了美国;2000年被作为海归高端人才引进,成了中央美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这次引进,让陈丹青自己先被封了,随后便开始造神木心。两年前,陈丹青跟北大的贺某某被官媒点名批评。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

 

2012324日,陈丹青和他的父亲陈兆炽回到故乡广东台山三合镇良村,为陈砥中纪念亭落成揭幕。台山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了揭幕仪式。

 

 

从此,刽子手陈砥中就摇身一变,成了革命先烈,被歌颂丰功伟绩、伟大精神,还要弘扬砥中精神,供现在的学生瞻仰、缅怀:

 

 

 

陈砥中的反G刽子手身份,可是陈丹青2014年在新加坡的演讲《母语与母国》中亲口承认的:

 

 

那些把陈丹青当作高端海归引进,把陈砥中当祖宗供着的人,你们贱不贱呐?

 

从陈丹青到木心,再到陈砥中,这种现象远远不是个例……

 

公知作妖,甘当美国的第五纵队,这笔账总不能全记在美帝头上吧?那些把民国范儿请回来当祖宗供着的贱人们是不是也该谢罪呢?这不仅仅是贱,更是要给还乡团开路啊!

 

/ 庚言  来源:子夜呐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