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察哥视角:U2打下来就是了,又不是没打下来过 ——敢打就能赢。敢打,老美就不敢轻易炸翅
点击:  作者:察哥兰草    来源:察诗天下  发布时间:2020-08-29 11:57:08

 

U2打下来就是了,又不是没打下来过

 

 ——副题1:敢打就能赢。敢打,老美就不敢轻易炸翅

——副题2:中国空军击落美蒋高空侦察机图片版

 

 

一篇小文,两个副题,是不是有点怪?确实是怪,可要怪就怪博联社实名博客吧。此文,最早写于2010710日。题目是:“敢打就能赢。敢打,老美就不敢轻易炸翅”。但是,到了2014年年底前后,就在微信刚起步之时,博联社实名博客,却在无任何症兆之际,集体死掉了。所有的即兴写作的博客网文,一夜之间全部丢失。许多我们曾经有过的思想,不会丢。但文字与当时的激情却荡然无存了。

 

 

 

一家网站里,我们曾经发过的文章,全部打不开了。啥时说起来,啥时候有用,想让人看的时候,却看不到了,哈哈。说点啥好呢?素质不高的就得来上个国骂了。高的就啥也不说了。网络无纸化办公就是好,好你大爷个蛋。网上一丢的东西,那可是真的丢了。

 

 

一、U2,真往下来敲它

 

当时,我在当年的博联社博文中写到:就快到“八一”建军节了。谨以此文向军旗敬礼。那个时候,连抗美援朝都不能理直气壮地去说。但我还是在博文中说了。

 

美国人霸气、牛逼,当然还有厉害,是众所周知。这取决于军事实力和战争技巧,或者说是战争谋略。面对任何时间地点的军事冲突、构想以及决策,一切从国家利益出发的美国,当然不会顾他国的感受,这不仅仅只是在今天。

 

 

它对中国的态度取决于什么呢?诸多军事专家学者都有一说。那么,我说破大天也没用。我不“专”,也不敢称“家”。我只是比粗人细发点的文化人,比人家真正正宗的军事文化人的手上多了一本1960年“中国空军打下美蒋高空侦察机图片册”。是不是可以说,我所拥有的这本图册,将有助于对这一时期的战史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新中国诞生后不久,特别是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的60年代初中期,为窃取中国大陆的重要战略情报,美国中央情报局驻台机构与国民党空军情报署经过密谋,成立空军飞行中队,派间谍飞机对中国大陆进行低空侦察。美台的低空飞行遭到中国解放军防空高炮、导弹部队打击和空军战机的严密拦截后,美蒋再度联手成立了所谓的“黑猫中队”,配备当时最先进的RB-57型和有“黑寡妇”之称的U-2型无人高空侦察机,并秘密选派台湾飞行员赴美参加训练。

 

 

60年代初开始,被美军引以为豪的有人机、无人机接连被我中国空军击落。中国空军共击落美国“萤火虫”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20架。此后,美国基本上停止了使用“萤火虫”无人机对中国的侦察。

 

 

19654月,中国政府向世界展示三架被击落的美国“萤火虫”无人机残骸,以揭示美军侵犯中国领空、非法侦察中国的阴谋。

 

在整个越战期间,无人驾驶侦察机属于最先进、最保密和采用时间最长的美军武器系统之一。由于“萤火虫”在中国屡遭败绩,美军才决定停止对中国大陆的侦察。

 

 

不错,用“击落美军U2无人高空侦察机”作为研究的关键词,在网上一搜一荡的终极结果,肯定会让众多研究者欣喜若狂。关于这方面的文章和资料,真的好好多唉。我要是花上一个上午的时间,不给你攒个三万五万字的“文章、专著”出来,那真正对不住我白吃文字这碗饭这么多年,混得头发都跟着花白了。呵呵,对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转发“啊。

 

 

二、收藏60年代的原始图册

 

让人万分伤感的是,早在2009710日前后。一个偶然机会,我收藏到了一本足以载入我军、我人民空军历史史册的,一本50年代末至60年代中后期的记录沈空部队,打下美间谍飞机对中国大陆进行高低空侦察机的原始图册集。

 

本图册所记录的历史,便是我高炮部队、空军部队打下敌机前后的历史瞬间。

 

 

这批图片拍的摄时间为:1960年。

 

这本像册,无封。共40页,80面。每面贴120图片9幅。理论上计算是360张。每张照片下面画好了表格。分为编号、类别、摄影者、时间、地点、说明,这些照片保存的要素很是齐备。为后来者的研究与读图,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根据图片下面的记录,摄影师分别是:吴寿庆、刘清田、何名春、吴礼……

 

 

图片内容有:战前准备、战场布置、武器保养、飞机出航、机场地勤、高炮调试、高炮对空齐发、重点目标、重点城市、战位防卫(如小丰满水库)、雷达跟踪、气象侦察、雪地密林巡逻、后勤给养、火线慰问、庆功表彰、英雄集体、先进个人、民兵队伍……

 

 

在这300多张的历史图片中,还有抗美援朝时期在朝鲜战场打下敌机历史图片。

 

 

1961117日,图册中出现的重要人物有: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北空司令刘玉提、空军政委吴法宪、沈阳军区司令陈锡联司令员、沈阳军区政委赖传珠、沈阳军区副司令员曾思玉、沈阳军区副政委杜平、沈阳军区空军司令员曾国华)、空军高炮指挥部司令员周彪、沈阳军区空军副司令何振亚、沈阳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戚先初大校……这些当时的军队首长,先后出现在击落敌机的现场,查看我军胜利战果和敌机残片和检查部队。

 

 

值得一提的是,图册不仅仅记录了这支部队的英雄战术果,还透射出一种别样的带有极鲜明“时代特色”的历史烙印。

 

 

在有“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的那张照片中,他全身被黑墨涂抹成了一个人形黑疙瘩。这说明了,在罗总长受难后,图册保存者受“极左”思潮的影响,害怕惹事生非所为。

 

 

 

而在有“空军政委吴法宪”的照片上,他的像则被打上了叉。说明在文革中,林彪事件后,黄吴李邱中的“吴”的形象,也是不能面世的。打上叉,则标志着我们这支部队与老吴没有任何关系,也算是可以理解的作为吧。

 

 

值得庆幸的是,图册制作的部队保存者,并没有把“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和“空军政委吴法宪”的照片,直接从像册上扯下来扔掉。以至于,让后人能够看到历史的真面目。其保留下来的历史影像,就相对完整多了。要是当时就给你直接扣掉,像册上空了白。连这个历史影像也就不会有了。

 

 

方六的120照片的纸基,应该是公元或厦门的三号印相纸。

 

“空军政委吴法宪”这张是用钢笔直接打上的叉,估计很难复原了。当然扫后可修。

 

鲍昆说,“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的那张照片上的黑墨,用水浸泡后,应该可以洗掉的。

 

 

三、我军的历史真的不要了吗?

 

我不知道,这种东西是怎么流向民间的?难道,我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层部队,真的不需要记住我们的前辈军人,是用怎样破旧的高射炮、空对空导弹击落美军以“高空侦察、监视、目标探测、电子窃听、电台干扰、电子信息传播、发传单、诱使我方防空系统启动”等为目的的高空侦察机的辉煌战果吗?

 

 

起初,中国空军指战员并不知道无人机为何物,只看见这种飞机颜色很暗,机身比普通歼击机小,飞行时发出一种凄厉的怪叫,飞行员们给它起了个外号叫“黑乌鸦”,这比美国人起的“黑小姐”更为形象。

 

 

这当然是我人民空军、防空部队值得引以为豪的辉煌战史。能进入类似于潘家园旧货市场转悠的我军60年代的历史图册,人家怎么卖都没毛病。问题是这本本应该存放在军史馆中的图册,甚至可以放大我军敢打硬拼、敢打就能赢的优良传统的东西,是怎么流向民间的?也许,这支基层部队,撤了编了?部队解散了?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这东西是部队内部的人“扔”、或者“卖”出来的。中国再牛逼的收藏家,也不可能有天大的本事,直接进入到某某军区司令部保密室中,将此物“偷”出来的。

 

 

从部队内部将这么重要的“军事历史”丢失了,真的是太可惜了。

 

好在,这册记录我军战斗生活的图册,今后不会再流向民间了。我也挺对不住那位收藏者,想靠此影册卖个好价钱的人的。我吓唬他,你可别瞎卖了,卖出麻烦你就高兴了。直接卖给我吧。毕竟,我是军人,我买你的没毛病。其实,进入到旧货市场,卖给谁都不会有问题,问题只是出在部队内部了。

 

 

四、吹吹牛,关于还敢不敢打?

 

只要这支军队还存在,只要人民军队的宗旨不变,就还会有人记起我们的前辈军人和他们的辉煌战果;

 

只要这支部队还在进行光荣革命传统教育,他们就会想起,这支英雄部队曾经有过的这本历史图片;

 

只要他们还能记得图册中打下敌机的光辉战绩,我们的军队就一定能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将我军敢打硬拼的战斗精神传下去。

 

 

不管你有人驾机,还是无人侦察机,敢随便来我中国领空玩的,就不是朋友。

 

不管你是来侦察,还是来挑战我们的尊严,我们用最破旧的武器,能把你直接从万米高空敲将下来。你老美就没有下一次了。即使真有下一次,不死心还要来,那他真的就得掂量一下:来了以后,还能不能回去。谁说上帝不忽悠人?上帝也保证不了U2无人高空侦察机不被我们击落啊。 

 

 

60年代的中国军人,手里拿着的,就绝对不是传说中的烧火棍。你敢来进犯中国领空,中国军人就打你没商量,也绝不会含乎。

 

无论和谁叫板,也就是打仗,必须得有一大帮敢打硬拼的军人,有他们在前边血战,您才可以在后边继续炒您的股、泡您的面,不想泡面你泡妞;有他们真正为民族而战,我们才可能有和平。古今中外,历来如此。

 

 

关于敢不敢打,与朋友聊天,聊出了火花。

有理有节,从来都还是得有胆。

敢打硬拼后,才会有鲜花缠绕。

底气就是胆略。有胆才敢小看敌人。

敢打就能赢。敢打肯定能赢。

敢打,敌人就不敢轻易炸翅。

敢打,才会拥有持久的和平环境

强大是靠敢打来支撑的

战争不是说赢的,而是打赢的

只要军旗的红色颜色不变

我们的民族就会过上好日子

 

 

敢打, 就已经赢了一半

敢拼,才会赢

敢打是一种气势,是一种精神

敢打并不是好战

敢打是尊严是士气

敢打不一定马上就能赢

敢打最终一定会赢

敢打才能拼

敢拼才会赢

敢打就不会低三下四

敢打就不会看人脸子

敢打敌手才看得起你

敢打对手对你才尊重

敢打是一门学问

敢打是一门艺术

敢打是一件说不完的事情

 

 

面对这位战士右肩上的这块补丁,你不觉得心酸吗?

 

敢打不是天天玩票

敢打不是开心逗闷

敢打不是白乎耍嘴

敢打不是外交辞令

敢打不是假装惊蛇

敢打不是喜好战争

敢打会让软蛋傻眼

敢打会使精英现行

敢打就是做好准备

敢打就是裤腰勒紧

敢打就是破釜沉舟

敢打就是拒理力争

敢打就是全民皆兵

敢打就是万众一心

敢打就是一首好歌

敢打就是一盆乱炖

敢打就是一小夜曲

敢打就是梦中情人

敢打就能睡得安稳

 

五、U2都被解放军击落5架了,美军还要送来第6架吗?

 

今天,对就是前两天,U2不是又来了吗?费话那么多,打下来就是了。又不是没打来过?

 

 

美军一架U-2高空侦察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这个消息昨晚一曝光就在网上引发激烈争论。有外媒形容说是瞬间炸锅

 

想办法干他一炮!一些网友上来就是前些年热播剧《亮剑》里李云龙的画风。我现在火儿很大”“没发生误击事件可惜了,他们难掩愤怒,就该直接把它打下来

 

但也有人呼吁都别激动,越是这时候越需保持理性克制,真打下来,就中计了

 

美军机对我抵近侦察越来越频繁,仅今年上半年在南海就有多达2000多次。但出动U-2闯我演习禁飞区,还是罕见的。U-2本身带着强烈的冷战色彩,它就像是从冷战的坟墓里爬出来的幽魂,飘到了中国上空。

 

要知道,早在半个世纪以前,解放军就已经击落了5U-2,现在美军是要送来第6架吗?

 

来源:察诗天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