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九边:印度果然掉进了坑里
点击:  作者:九边    来源:华山穹剑  发布时间:2020-08-12 10:50:33

 

这两天印度确实蹦跶的有点凶,又是折腾中国企业,又是封禁中国APP,还往边境派兵,俨然一副我要发疯了你们都别拦着的造型,完全不管不顾自己是一副烂摊子。

 

其实如果了解印度这段时间的国内形势,就知道说印度这段时间“掉进了坑里”一点也没夸张。

 

印度在疫情初期发挥失常的情况下,让大家一度以为他们体质特异,随后印度紧急发力,异军突起,跟他的兄弟美利坚站到了一起,成为了世界疫情三强,打了那些声称“印度无为而治控制疫情”的人的脸。

 

现在全世界最大的三个疫情国,美国,巴西,印度,这仨货整体可以理解为三个印度:豪华版印度,高配印度,印度本宗。

 

我们印度就是这样,当你昧着良心为它说几句好话,用不了几天它就用事实打你的脸。

 

不过当你深入了解了这个国家,觉得它随时要崩溃的时候,它却坚挺的跟开了挂似的,天天要崩溃却一直好好的,这就是印度的特色。

 

这也就是我为啥一直在说,当我们谈论印度的时候,不要舔,有些人总是忍不住舔,什么免费医疗(穷人免费什么都看不了,富人去私立诊所花钱看),什么民主自由(确实很自由,自由到你死了都没人管),什么免费教育(印度现在还有好几亿文盲),你夸印度这些,就好像有人夸你“尽管又矮又丑,但是还很穷”一样。

 

当然了,也不要替印度担心,以为它会崩溃。正如一个印度哲人说的:

 

两百多年前还没美国的时候已经有了印度,两百年后美国又没了,印度还在。

 

1意料之中的失控

 

我们最早聊到印度的时候,就说了三件事:

 

1、印度没小事,一出事就是大事。因为印度基层建设一直有问题,萌芽阶段的问题政府往往注意不到。

 

2、印度基层管理能力非常差,而且各地差异极大,根本不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印度,二十个世界。这也是为啥网上聊印度经常分裂的不行,因为我们印度根本就分了几十块,各自完全不一样,就跟民国似的,天津灯红酒绿,上海十里洋场,河南大批饿死人,这些事可以同时发生,并不矛盾。

 

3、印度的医疗设施非常成谜,一个国家内部同时拥有特别好的私立医院,还有大量处于远古时代的免费医院,顶级私立对标美国,基层医院跟殖民地时期水平差不多,事实上印度所有领域都这个特点,高位直插云霄,低位猫在大坑里躺着。

 

早在印度一开始声称他们已经控制住疫情的时候,我就在文章里说他们自己也不太知道到底发生了啥。

 

没过多久,印度下发了新闻管制令,前段时间又抓了几个试图披露信息的记者,不过没啥卵用了,很快的,印度疫情就彻底失控,我刚才查了下,说是最近一天涨六万,总数已经突破了两百万。

 

短期内超过美国有点不现实,不过坚持下去,还是很有希望的,毕竟再过一段时间,美国估计就会下降,因为人口不足了,印度却潜力巨大。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了解印度的人来说,很清楚这个数依旧有很大水分,印度大城市姑且可能能做到尽量检测,其他地方根本做不到。

 

我上午还专门给我徒弟发消息,确认了他们那一带你只有发烧去医院,才会给你检测,检测完成后,如果确认是阳性,也得回家去隔离,出现呼吸困难才能去医院,因为当地医院早就满了。

 

征用的几个酒店也满了,昨天着火烧死10个人的,就是印度的隔离酒店,得了新冠没病死,最后被烧死了,我们印度就是这样出乎意料,不按常理出牌。

 

而且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印度搞了一系列激进的操作,比如全国封城什么的,不过很快就操作不下去了。住在富人区的那些人理论上讲可以封到下个世纪,物资优先补充富人区,物价整体也不太贵,小区里人还少,大家平日里去老年休闲区拉伸下扭扭腰非常健康。

 

但是印度没有中间层,直接过渡到了底层,这些占据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慌得一批。如果一直封城封下去,没等新冠要了他们的命,早就饿死了。这种情况下,莫迪的封城策略很快就崩溃了,没过多久,封城自发结束,印度人又基本恢复了往日的优雅与淡定。

 

大家觉得这个传染病应该和流感差不多,很快就过去了。

 

而且这种激进的封城操作还有一个大问题:印度疫情为啥能够这么迅速地追赶美国?

 

一个大胆地猜测认为:在封城之前已经大规模感染了,当时大家记得不,所有人都在纳闷为啥印度能独善其身,我在文章里说我同事实地去看了下,根本没有检测试剂,既然富人区都不检测,那整个印度就更难说了。

 

在那之后,印度封城,大量城市工人涌向农村,成功把病毒带到村里去了。

 

但是在村里这些人又活不下去,只好不等封城结束,又重新涌向城市,病毒也跟着这伙人返城了。一来一回,非但没有达到控制疫情的目的,反而把事情给搞黄了,病毒从大城市扩散到了村里,又重新进了城,农村包围了城市。

 

就在封城策略失败后,我国政府说是要把滞留在印度的侨民给弄回来,我同事那段时间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包机回国了。

 

2奇葩的医疗体系

 

今年印度又流年不利,发生了大面积洪灾,路透社前几天发了篇文章,有些印度的村镇由于大批病人得了病,大水冲了桥,医务人员没法及时赶到,导致那些人最后都死于呼吸困难,惨不忍睹。

 

不过到了医院也不一定有救,之前呼吸机产能非常低,而且主要是德国在生产,我国最近才刚搞出来技术突破。要知道,一般某项技术我国搞定之前,都巨贵而且产能上不去,西方故意压产能,看你买不买,不买拉倒。印度一直缺这玩意,不止印度缺,美国也缺。

 

此外关于印度有个奇怪的传言,说是印度人免费医疗。

 

其实不是,他们只是免费治一些小病,感冒发烧什么的,稍微大点的病就得花钱,世界卫生组织测算,印度人差不多要自费60%以上。

 

而且我们前文就说过,印度免费的叫“政府医院”,不免费的叫“私立医院”,在印度有句话,说是如果你恨谁,就把他送去政府医院,可以快速合法地杀掉他还没人调查。

 

政府医院收入低工作也艰苦,所以印度正儿八经的医生都去私立医院去了,导致政府医院医疗水平跟个小卖铺差不多。

 

印度有70万受过美式训练的医生,这些医生构成了印度这个国家医疗体系的中坚,他们收入高,水平也精湛,再加上印度一直在生产仿冒药,药价便宜,西方要在印度做人体试验,也不太好意思去追究这事。这就是为啥有些人跑印度看病的原因,医疗水平不错,还有盗版药。

 

剩下的是80万印度培养的医生,水平凑合,大部分也呆在私立医院里。剩下的,是200万没咋训练过的医生,在政府的公立医院免费给病人治病。

 

而私立医院费用是非常贵的,大家看《生活大爆炸》就知道,那里边的那个印度人他爹就在印度当妇科医生,收入巨高,他在他们那伙人里是最有钱的。这个设定基本没啥问题。

 

而在印度大部分地区,治疗新冠不是免费的,不但不免费,费用非常高,大部分人得了病抗一下过去了。问题是这个病有不低的概率会转成重症,需要去医院上呼吸机,印度本来就缺呼吸机,政府今年又在边境搞事,又向法国俄国买武器,根本没钱给大家治病,不少人间悲剧这段时间正在印度上演,很多病人在大家无奈的围观下悲惨地死去。

 

3控制不住疫情控制记者

 

昨天看到路透社记者不怕艰苦,深入印度去采访,发现一个床位将近两千块人民币(两万卢比左右),重症病房要翻倍,还不算药品,印度不能盗版的药都巨贵。

 

问题是印度普通老百姓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到一千块人民币,这不闹嘛,近乎杀人了。比较奇怪的是,呆在美国的主持人竟然问那个在印度本地的美国记者,说你不怕在印度感染新冠吗?

 

拜托,记者如果在美国风险更大好不好,说不定他为了躲疫情跑印度了呢。

 

不少人只好跑去寺庙上香,指望着他们的两万个神帮忙,没想到寺庙也大规模出现确诊病例,并且不少僧人来不及救助也死了。

 

而且印度老百姓有个劣势,如果这种事发生在中国,西方媒体会开足火力报道,政府迫于压力,说不定会停止在边境上挑事,专心给大家治病。你看美国都成那样了,还身残志坚,坚持天天指责中国处理得不好。

 

问题是印度既是俄罗斯一伙的,又是美国一伙的,所以大家对它的政府很宽容,根本没人去施压,反而还在教唆他勇敢点,不要怕,好好搞事,以至于印度政府一直在一条歪路上狂飙。

 

不止狂飙,而且这条歪路上还有个坑。当初疫情一开始印度政府应该是没准备在边境搞事,他们觉得军营聚集不太好,就让军队也回家休假去了。

 

随着后来疫情的爆发,印度政府心态有了变化,紧急把休假士兵召集回部队,然后送往中印边境,随后病毒跟着归队士兵乘火车前往边境军营,迅速在边境军营扩散,以至于现在的印度边境陆军其实是一支“生化步兵”。有谁给边防战士捎个话,小心印度人传染新冠。

 

而且印度把报道疫情的印度记者抓起来了,只是不能抓路透社的人,路透社的记者上次在伊拉克被美军小飞机打死之后,一般没人敢惹他们,他们把印度的事抖得到处都是,就跟和印度有仇似的。

 

而且不止路透社,《卫报》是英国的嘛,印度政府也惹不起老宗主国,《卫报》的人在印度无比嚣张。

 

比如最近《卫报》就捅了莫迪一刀,起因是大家很纳闷为啥印度的疫情主要集中在大城市,有点像美国疫情早期集中在纽约一样,不少人怀疑是不是基层没测试?印度说你们没有证据别瞎说,小心告你们诽谤,印度干啥事都是讲法律的。

 

很快《卫报》爆出来说是莫迪政府把搜集证据的50名记者给抓起来了,可不就没证据?

 

很快的,《卫报》、路透社、印度猴他们仨就被宣布为印度最不受欢迎而且赶不走的仨讨厌鬼,前两个好理解,为啥印度猴这么讨厌呢?

 

倒也正常,印度到处是猴和牛,猴子非常烦人,无恶不作,而且制造了不少治安问题。

 

比如前几天还搞出一个大案来,一群猴子把墙推倒压死了一家子(也有人说印度警察会把破不了的案子尽量归到猴身上去),而且两个月前一只猴子袭击了印度科研人员,抢走了新冠病毒样品,现在都没找到。大家看到那只猴记得抓住它,扭送印度派出所领赏,好像奖励两万卢比(两千人民币)。大家搜一下“印度猴”相关新闻,就能发现这才是印度的恶霸。

 

至于印度的那个确诊病例数,鬼都不信,之前有独立第三方机构前往印度贫民窟采样,发现57%的人已经有了抗体,说明大部分人已经得了病,而且有很多不明死亡,政府也懒得去调查到底咋回事,直接给埋了,所以说吧,印度的那些数据连印度人自己都不信。

 

那这里就有个问题,他们那个一天六万例的确诊是咋回事?

 

印度一开始使用的一种叫PT-PCR的检测方式,这种方式检测慢,还贵,不过好处是准确性高。

 

显然满足不了印度人民日益增长的新冠测试需求嘛,所以他们开始使用一种新玩法,叫RAT,这个模式出结果快,便宜,毛病是不太准确,很多人检测是阴性,其实已经得了病,又被医院给放回去了,新冠病毒也就乐呵地跟着这人回家去了。

 

接下来怎么解决谁都不知道,只能是死扛,等着疫苗了,但愿疫苗出来之前病毒不要变异。

 

4尾声

 

前几天英国《卫报》的一篇印度学者写的文章比较有意思,他说印度政府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务正业。

 

印度今年遭到了百年难得一见的连环暴击,又是水灾(印度水灾今年非常严重,只是没人提),又是蝗灾,还有大规模山体滑坡,刚才就已经确认有死了40多人,还有新冠,这么多麻烦,政府竟然最关心的是去边境和巴基斯坦、尼泊尔、中国玩冲突,并且大规模向西方以及俄罗斯军购,而这些钱本来可以买物资抗疫抗洪,这不是脑子被牛踢了这是啥?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印度的疫情完全没有出现拐点的意思,整体是测试多,就确诊多,到底啥样,谁都不知道,估计已经放弃治疗等着疫苗了,也只能是这样了。

 

不过本文的关键并不是讲这事,我们放在文末要讲的是另一件事,也就是产业链转移问题。

 

其实全世界能接了中国产业链的,只有印度那种规模的国家,问题是对于一个资本家来说,一个国家面对疫情,初期对赌国运,中期撒手一博,后期毫无办法,只能是在边境搞事转移注意力,资本家敢把工厂搬这样的国家?

 

整个产业链停一环大家都得跟着停,像印度这种整个国家旷日持久没法恢复正常的,谁敢把产业迁过去?

 

所以说吧,这次疫情某种意义上讲,属于一次压力测试,中国顺利通过了测试,维持了我国的产业竞争力。

 

美国面对测试整体一塌糊涂,不过美国主要是金融业和高端科技行业,这些行业本身都不依赖线下,大家躲到村里关上门天天搞线上工作模式,也可以维持业务不中断,这也是为啥股灾之后,美国几大科技公司带头反扑。也就是说,美国失败了,但是美国的金融科技行业顺利过关。

 

而且大家注意下,人口规模比较大的国家里(小国其实没啥参考价值,尤其瑞士那种,大家去过那个国家就知道,稀稀拉拉的,那么大一片领土,人口和朝阳区海淀区差不多),现在世界上那几个工业国都表现不错,中国,德国,法国。

 

只有印度,属于各个层面的多输,既暴露了国家领导力差,缺乏远见,应对灾难一塌糊涂,爆发危机解决不了问题,谁敢相信印度政府?尤其是用钱投票的情况下。而且国民素质和医疗卫生条件依旧堪忧,道路交通什么的都虚的一批,一场大雨把物流和医疗全给断了。

 

文末,还是祝愿印度尽快好起来吧,毕竟它如果一直不好起来,印度这个国家就是个十三亿人的培养基,说不定能培养出其他“新型的新型冠状病毒”,那这个世界一时半会好不起来。而且这个培养基还离咱们这么近。

 

来源:微信公众号:九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九边:印度果然掉进了坑里

    2020-08-1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