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叶国兵:把你扔到民国去
点击:  作者:叶国兵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1:08:54

 

 01

 

很多民国粉丝、民国迷们,是想着,自己若穿越回了民国,肯定是出入于政界精英、文化名流、富商大贾之间的。

 

然而,若真的:

 

把你扔到民国去,你认为你可能是地主家的少爷小姐,还是,更可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佃农的儿子女儿?

 

把你扔到民国去,你认为你可能是资本家的公子千金,还是,更可能是累死累活也难以温饱的产业工人的儿子女儿?

 

把你扔到民国去,你认为你可能是军政官僚家的子弟,还是,更可能是类似闰土家的儿子女儿?

 

把你扔到民国去,你认为你可能是文化精英学术大师,还是,更可能是目不识丁的文盲?

 

……

 

右派公知的民国梦,在这些赤裸裸的现实面前,都不堪一击!当时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工农群众,要面临多少人的剥削压迫呀。地主,资本家,军阀,官僚,外资买办,帮会,土匪,草寇。

 

很多文青,无比歆羡所谓徐志摩和林徽因的风花雪月,还加上金岳霖梁思成的什么三角四角恋,什么学术大师掐架。我想说,他们这些人衣食无忧,他们的风花雪月,跟绝大多数贫寒穷酸的文青(沈从文当初是怎样的走投无路,而这样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有半毛钱关系?跟处在水深火热的工农群众,有半点关系?

 

他们当中的一些拿着政府给的高工资的文化人,对社会做了多大贡献?对底层百姓寄予了多少的同情和帮助?他们不愁吃,不愁穿,一边风花雪月搞点八卦,一边看着受苦受难的老百姓,偏偏,还让后世文青和广大屌丝,无比崇拜,还真是荒诞到了家!

 

02

 

再说那个上海黑帮老大杜月笙,近年来,在右派公知的“努力”下,此人接近于一个“完人”,忽悠得很多人,都对他崇拜不已

 

相比于他助蒋介石为虐,对共产党工人群体屠杀,贩卖毒品鸦片,在上海称霸一方,剥削压迫无数工人,他的所谓乐善好施,小恩小惠,能抵消多少罪恶?

 

他作为一个黑道人物,再会做人再会做人,能做到国民革命军陆海空总司令部顾问,军事委员会少将参议和行政院参议,人民行动委员会委员长,上海市参议会议长,中华红十字会副会长等等显赫的政府职位,真的是靠所谓的会做人,就能办到的吗?那无非是骗人的心灵鸡汤!心灵鸡汤!!!

 

他无非是国民党反动派,在政治上打击共产党和工农群众,在经济上剥削人们的厉害打手!

 

公知,无非是用了一些障眼法,来迷惑人们,把现象当本质。这种障眼法,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譬如:他们无比推崇赞美什么欧美的贵族,说他们有贵族精神,素质高,对人礼貌,善良。我想说,那些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贵族,他们挥金如土,他们吃好的,用好的,住好的,都是从哪来的,还不是对老百姓的剥削,得来的。贵族一词,本身就带着强烈的阶级色彩!

 

再比如:说租界,并非那些穷凶极恶的帝国主义强行胁迫,而是清政府自愿划割的。

 

想表达什么意思?无非是说,帝国主义善良,无辜,不该被我们中国人仇恨,是吗?

 

既然帝国主义那么善良,他还要侵略我们中国,杀人放火,让我们割地赔款,干吗?五卅惨案,汉口惨案,九江惨案,这些屠杀我中国人的刽子手,不是帝国主义,是鬼啊?清政府自愿划割,那个丧权辱国,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能代表千千万万的工农群众的意愿吗?

 

公知的这个荒诞逻辑,就等同于,被恶人暴打了,还要说,我是愿意被打的,不怪你。这无耻愚昧到了何等程度!

 

 

03

 

再说说被右派公知吹捧的民国所谓的学术文化繁荣,言论自由民主。问问他们:邵飘萍、史量才、杨杏佛、李公朴、闻一多等等民主人士,是怎么死的?是被军阀及国民党特务暗杀的!

 

至于学术文化繁荣,也是过分夸大了。学术上的成就,葛剑雄老师就说过,民国学术被高估,其成就,总体上远没有超越清朝。

 

至于文学,出现了鲁迅、郁达夫、茅盾等大师。但要清楚文学和时代的一个悖论,即国家不幸诗人幸。因为社会黑暗复杂,反倒成了精彩的素材,强烈触发了人的情感和思考。实际上,鲁迅就说过,如果某天,他的书,没人看了,没价值了,那说明我们中国变好了,他批判的一些问题,解决了。

 

你是愿意可以躺在床上,刷刷视频,看看综艺,喝喝冷饮,还是在吃了上顿没下顿,冬天没棉衣御寒之中,去看所谓的优秀的文学作品呢?

 

再说民国教育,那又是一个神话连着一个神话,什么“政府的房子比学校好,县长就地正法”,既然这么重视教育,那为什么新中国成立前,中国那么多文盲?既然这么重视教育,大师那么多,那理工科的人才在哪?为什么工业基础那么薄弱,工业体系那么不完整,以致被日本人打得那么惨呢?实际上,那个谣言图片里的,小学生站的地方,是土司官寨,县长站的地方,是正在修建的县政府办公点。

 

如此,公知右派编造的关于民国的各种神话,不胜枚举。事实上,只要开动脑筋想想,就自然能够发现它的逻辑漏洞。然而,这些鬼话谎言,终究还是赢得了不少民国粉,骗得了不少无知的人们。

 

联系到当下,一群无知人们,也附和那些公知精英的言论,什么宪政民主,什么多党制,什么攻击公有制国企、赞同私有化,什么搞素质教育、校长推荐。宪政民主?谁的宪政?谁的民主?老百姓到底要的是真正的好生活还是被口头的宪政民主?

 

私有化?当那些命脉性产业像石油水电军工铁路金融等等,实行私有化,国企资产被资本家瓜分,你个小民能得到半点好处?你能抢得过那些资本家,官僚?

 

04

 

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底层群众,必须要搞清楚,当历史过分精彩的时候,恰恰是老百姓遭遇巨大灾难之时,譬如三国时期,魏晋南北朝时期,五代十国时期,王朝灭亡时期;而当历史平淡稳定的时候,一般才是老百姓安详幸福之时。作为一个普通人,你是要精彩呢,还是要平淡?

 

毛主席带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千辛万苦,为广大群众广大屌丝,推翻剥削压迫的制度,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以让他们翻身解放。

 

偏偏广大屌丝,还做着民国时的所谓“人上人”(生活中,这种现象很常见,有了点钱,有了点权力,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觉得自己比别人高一等了,看不起没钱没势的人,开始想做人上人的梦)“上流社会”的梦;

 

偏偏广大屌丝,却还要无比拥护资本家右派精英的路线,还有比这更滑稽更悲哀的吗!

 

把你扔到民国去,你认为你是怎样的?

 

这期说到了地主资本家的事,下期讨论一下,所谓好的资本家,好的地主的问题。因为近年来,在众多公知右派的“勤奋”工作下,不少资本家地主,都已经“翻身解放”了。详情请看下期文章《地主资本家有好的,所以剥削压迫就没了?》

 

作者:叶国兵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文章原载微信公众号:村浦笔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