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华为以后是不是再也没有麒麟处理器了?这篇长文告诉你答案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新民学报  发布时间:2020-08-09 09:55:38

 

在美国愈演愈烈的对华为不利的形势下,很多人非常担心华为的麒麟处理器是否还能坚持下去,毕竟国产麒麟处理器好不容易有了起色,这就走到头了这也太令人惋惜了。

 

 

直接说结论,放心吧,麒麟还会存在的。美国是弄不死华为的,买办们也死了这条心吧。

 

为什么这么说呢?接下来我们就分析一下原因。

 

1.只要华为没有死透,那么麒麟就一定会存在下去。

 

依靠国内的巨大市场,随着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转型的发展,我们会拥有不止华为海思一个芯片设计厂商。国内拿下软件、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光刻机、棱镜、药剂的全产业链也只是时间问题。很困难,但是一切都会有的。

 

 

2.美国确实无赖,不过我们也得感谢特朗普。

 

如果不是因为对于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打击,如果不是因为对于中国科技集群“头羊”华为的绞杀,那么我们的芯片整条产业链的发展可能要往后推几十年。

 

 

原来大家都是温水里的青蛙,一天天得过且过就行。自主研发多花钱啊,成本多高啊。反正造不如买,神户牛肉不比自家牛肉香?

 

 

得,这下子。打破了不少国人的幻想。该撸起袖子出出汗,准备艰苦奋斗使劲干了。

 

 

我们时常会听到一些观点,比如科技是全人类共享的,我们为什么要什么都自己搞?

 

反驳观点:

 

1.科技会造福人类不假,但是造福的是拥有者。

 

技术从来都是有国界的,也是各形式战争的重要武器。过去的三十年中,大家可能过的太开心了。天天听别人吆喝什么自由民主,天天听什么国际主义,天天看着自由贸易的新闻。觉得是经济全球化时代,地球村是一家,科技也无国界了。说到底还是承平日久,防备松弛了。

 

美好永远都是稍纵即逝,所谓的和平,实质是建立在恐怖战略平衡之上。是背后刀光剑影的殊死搏杀,是脚下流淌的鲜红血液。和平一瞬而过,斗争才是永恒。人没有危机意识是过不去明天的。等打起仗来,手里没有硬点子,会被人搞死的。

 

 

2.不是我不想国际主义,不是我不想世界大同。

 

可是这个世界并不允许在当前历史阶段搞这一套啊。你想自由选择,但也只是你想。这个世界会逼你站队。

 

 

关于华为的个人看法:

 

从经济意义上:华为只是一家特殊的高新技术公司。但同时也是一个跨国巨头,一家彻彻底底的国际化企业。它的存在不仅仅解决了华为内上万名技术人才的吃饭问题,还有效的促进了国内相关产业链的升级与发展。

 

 

zhengzhi意义上:华为就是中国科技技术产业集群的代表公司之一,是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代表性公司,是中国民营科技公司的模版。甚至本身就带有中国特有的红色印记。

 

(华为总是说,我不是,我没有,不是我。但是当发展到这种体量的时候,就不是华为自己说了算的了。)

 

从资本和公司本身:华为是公司体制下的一个异类,是另外一条路子。发展好了,华为模式本身很可能会彻底改变中国民营企业。

 

 

关于所谓的道德绑架和爱国营销的个人看法:

 

要依我看:当一家公司发展到华为的体量,和国家利益捆绑就是必然。是中美对抗绑架了华为,世界局势绑架了华为。

 

 

而对于华为来说,人民的期待是难以承受之重。没有哪一家公司,也没有哪一个人可以完美到承受14亿人的注视。

 

 

华为不傻,单从这点分析,所谓的道德绑架就是莫须有的罪名。

 

而民众对于华为的支持,也并不是所谓的道德绑架得来的。而是华为的产品实力得到了民众的认可。

 

关于是否进行产品支持的个人看法:

 

有条件的,最好支持一下。而且不仅仅需要支持华为!

 

现在是关键时期,也是历史时刻。

 

在当前的情况下,你支持华为、大疆、海康威视、大华科技、旷世科技、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公司厂商,你就是爱国!你就是高尚!

 

 

今天这句话我就这里挺直腰杆的说出来!

 

曾几何时,都羡慕三星,那也是人家韩国人用“身土不二”干出来的。

 

曾几何时,都羡慕日本车,那也是日本老百姓硬是扶起来的。

 

什么道德绑架!我信你个鬼!

 

原子弹,核潜艇,两弹一星,北斗系统厉害不?前辈们勒紧裤腰带搞出来的!!!

 

我要是告诉你,中国原子弹的核心部件依赖于美国进口,你怕不怕!

 

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自主研发、产业结构升级,那就是新时代的原子弹!

 

是经济科技战争中的核武!是国际斗争中的利器!是中国进入世界高端市场,用更多的海外资源来养活14亿人口的必需品!!!

 

 

别给我说什么爱国情怀和民族主义绑架了自主选择的权利。这时候不上,等别人把产业升级势头给按住了,打垮了你的高新技术产业,阻断了你在国际市场的上升之路。

 

将来我们就只能继续吃人血馒头,继续做低端技术产业,西方人还骑在你我后代的身上骂我们。

 

用你的钱,买了大别墅,开了小跑车,顿顿吃牛排,还笑话你穷困潦倒。我们的后人,极大可能过的还不如现在。

 

 

改开初期,曾经有过一段时间“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思潮。当时主要集中在重工业,或者说第二次工业革命成果的范畴内。后来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90年代初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美国搞了几年对我们的制裁,又灰溜溜地取消了。

 

 

所以说,太阳底下并无新事。今天的一切,只不过是当年的事,在第三次工业革命领域来了一次重演。或者更概括一点说,是在下一次工业革命前夜,这一次工业革命的领先国对后进国的例行打压。利用自己眼前的优势,阻止后进者借着大洗牌站到同样的起跑线上。

 

所以没什么特殊的。大家咬紧牙关勒好腰带,再来一次,罢了。

 

运气好的话,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总结:

 

华为总担心自己明天会死,但是历史告诉我们,一般担心自己明天会死的,总能见到明天的太阳。

 

华为死不了,麒麟也不会绝后。实体名单上的企业,注定见得到黎明的光芒。

 

华为加油!

 

 

来源:科技趣闻每日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