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国凶相毕露强行劫杀TikTok,中国需要坚决反击!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0:20

 

1.webp (8).jpg 


美国是一个靠战争、屠杀、掠夺发家的国家。以前美国还将自己打扮成“民主国家的灯塔”,完全自由市场经济国家,向全世界输出所谓的自由、民主、平等价值观,到了特朗普时期,美国撕下了所有的伪装,暴露出一个强盗的嘴脸

长期以来,美国依靠军事、美元、科技和文化霸权在全球为所欲为,为非作歹,野蛮凶残。在全球绞杀华为之后,美国又将其黑手伸向了抖音国际版TikTok,白宫多次表示要在美国禁用TikTok,逼迫抖音出售TikTok,美国微软趁势而上,提出收购TikTok,就在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微软谈判到即将签约的关键时刻,特朗普再次出手,表示要禁止TikTok在美国的运营。

7月31日,特朗普对记者表示:

“说到TikTok,我们正要禁止它们在美国(运营)。我有这个权力。我可以动用行政命令……换句话说,我们要禁绝(TikTok在美国运营),要禁绝。”


在特朗普表态之后,字节跳动和微软之间的谈判已经停止,我想未来TikTok的出路无非就是两条,一条是字节跳动被迫以低价将TikTok出售给微软,另一条是TikTok被美国杀死,退出美国市场。无论是哪一条路,对美国来说,都是赢家,如果美国公司以低价收购TikTok,无疑是拣了一个价值无限的金元宝,如果TikTok最终被美国政府杀死,那对所有美国互联网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好事,因为这将使他们去掉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TikTok 2016年进入美国市场,因其形式和内容更加亲民更加大众化更接地气而在美国民众中广受欢迎,立即在美国市场发生裂变,发展迅猛,其App的下载量迅速超过Facebook、YouTube、网飞和Instagram等美国热门App,占领应用商店榜首位置。

对于这家完全是按照美国法律注册、运营、在内容发布方面接受美国政府监管以及自我审查、其所有数据都保存在美国本土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并没有任何中国政府背景,也不会影响美国国家安全,却引起了美国政府的恐惧,这是因为与美国在全球猎杀华为一样的原因,那就是对中国高科技发展的恐惧,必欲灭之而后快。

美国以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垄断和控制全球产业链,当以华为5G为代表的中国硬科技超过美国的时候,美国以实施“国家紧急状态”的方式进行凶猛打击,不仅将华为赶出美国市场,而且还在全球绞杀华为5G技术和产品,不仅美国企业不能向华为出售技术和产品,而且使用了美国技术的外国企业也不能向华为出售技术和产品,其目的就是要一棍子将华为打死,彻底阻断中国高科技企业对美国硬科技的威胁。现在当TikTok作为一个互联网公司在软科技方面进入美国市场并对美国互联网公司构成威胁的时候,特朗普立即举起屠刀,对字节跳动进行抢劫,并要TikTok的命,这是要所被市场评估价值达500亿美元的TikTok吃掉,然后连骨头都要咬碎咽下去,这种吃相与当年屠杀印第安人然后占有印第安人土地的行为有何区别?

美国为什么那么害怕中国企业?因为中国企业开始动美国企业的奶酪了,中国的发展已经开始冲击美国的科技垄断霸权。以前美国可以依靠在科技方面的垄断地位对其它国家收取巨额专利费,可以无限抬高高科技产品的价格,然而自从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美国和西方科技企业纷纷败下阵来,华为就是在整个西方企业的围追堵截中拼杀出来的一家中国企业。TikTok的经历虽然并没有华为那样惊心动魄,却也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创新能力。当这一硬一软两大科技企业进入美国的时候,美国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智慧和胆略的威胁,如果不是美国以其整个国家的力量进行打击,华为和TikTok本可以让美国高科技企业胆颤心惊。

我们许多人十分崇拜美国的自由市场经济,认为美国是自由市场经济的典范,许多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美国经济学家、经济学大师都是研究美国自由市场经济的,然而当美国对华为和TikTok举起屠刀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所谓美国是全球最自由的市场经济国家的认知不过是一种假象,每当美国企业遭遇外国企业竞争的时候,都是美国政府出来救场,每当美国经济遭遇困境的时候,都是政府利用国家力量进行挽救,美国所信奉的所谓自由市场经济的信条在美国企业与外国企业竞争时就会变成一地鸡毛,美国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企业,是打着自由市场经济幌子的法西斯国家资本主义企业

当年日本高科技产业突飞猛进,特别是高端芯片领域大有将美国企业拉下马的趋势,结果美国政府出面了,一方面强制日本政府签广场协议,另一方面对东芝公司下手,逼迫日本在尖端高科技领域对美国让出阵地,最终日本在高端芯片领域对美国投降。美国就是这样一手广场协议,一手打击日本高科技产业,最终日本的发展陷入了三十年滞胀。对于美国企业的国际竞争来说,从来就没有什么自由竞争,一旦干不过外国企业美国政府就会举起国家大棒毫不留情地打过去。由于美国互联网企业占领了欧洲市场,欧洲国家要收数字税,美国就不干了,威胁要对进入美国的欧洲汽车征税,迫使欧洲国家投降。对于美国企业的国际竞争来说,哪有什么自由市场竞争。当德国与俄罗斯之间修建北溪-2天然气管线时,美国为了向欧洲推销美国的天然气,强烈要求德国取消这一工程,当德国不愿意取消时,美国立即对参与这一工程的所有企业实施制裁。

美国就是一个全球最大的国家资本主义国家,最大的法西斯帝国主义国家,最大的强盗国家。美国发家靠的是屠杀和战争,并不是所谓的先进制度,也不是靠什么价值观,美国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强盗。当由美国制订或由美国主导制定的国际规则能够满足美国需要的时候,就执行这些规则,当这些规则不符合美国利益的时候,美国就立即撕毁这些规则来执行美国自己的法律,以长臂管辖权强制世界各国执行美国法律,并以美国法律制裁别国,在全球实施美国式的恐怖主义统治。为了打击华为,美国与英国汇丰银行共谋虚假证据,然后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最后准备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受审判刑。从美国在全球绞杀华为到在美国本土抢劫猎杀TikTok,我们可以知道美国就是一个最大的恐怖主义国家

有些人或许认为只有美国政客对中国采取这种粗暴的做法,美国企业家们或许还仍然存有某种道德感,其实不然,在美国国会要求美国四大科技公司就中国是否盗窃了美国技术的时候,其它三家公司都拒绝证实中方盗窃美国技术,脸书CEO扎克伯格却公然宣称自己有充分证据证明中方那样干了,可他却拿出了证据吗?没有。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所谓的美国科技企业精英也和美国的政客一样栽赃陷害中国,由此可以感受到美国整个社会在道德方面的沦陷。一个国家的统治者和其上层精英完全靠强权统治、失去道德感之后,还能统治这个国家多久?一个依靠军事霸权维持自己全球霸权的国家,这种霸权还能维持多久?

如果不是美国政府以国家力量对华为和TikTok进行疯狂打击,华为将成为全世界最伟大最强大的公司,TikTok也将撗扫美国一大波互联网公司,成为美国市场上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公司。我们有些人平时总是以无限崇拜的心理看待美国那些科技巨头,然而如果美国政府让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来一场中美科技企业之间自由竞争,中国的华为和TikTok一定不会输,而会成为美国市场上最为成功的企业。然而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因为对于中国企业,美国没有自由竞争,美国只有强权,美国根本就不会让中国企业在美国市场上同美国企业进行自由竞争,否则,美国为什么会害怕呢?

对华为,美国政府采取的手段是全球绞杀,对已经进入美国市场已经做大做强的TikTok,美国政府采取的手段是直接动手抢,或开枪击毙,为美国企业让路,其手段之凶残龌龊丝毫不加掩饰,让全世界都清清楚楚地看到美国就是这样的国家,所谓被吹得神乎其神的美国价值观被抡在地上随意踩踏。

从绞杀华为到抢劫TikTok,美国的行为无比下作无耻,中国人感到万分愤怒。然而对美国这种毫不讲理的行径,愤怒是没有用的。前不久,美国无理地关闭了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中国随之对美国发起反击,关闭了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馆,这一反击行动一方面震慑了美国的嚣张气焰,另一方面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让中国人民感受到了强烈的尊严感。

在美国绞杀华为的时候,中国一再忍让,没有反击,当美国再次抢劫TikTok的时候,如果我们再忍让,将会进一步助长美国的嚣张气焰,将会让中国人民感到憋屈,中国为什么对美国一再毫无理由地制裁和打击中国企业的行动不出手反击?正因为我们没有反击,才使得美国更加嚣张,更加肆无忌惮,更加无所顾忌。如果任由美国这样像掐菜尖一样地定点清除中国企业,那么将来中国的高科技企业都将被美国消灭殆尽。因此我认为中国政府也应该像关闭美国驻华领馆、对美国发起反击一样,再次对美国发起强力反击。

美国政府视保护美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有利地位为美国政府的责任,每当美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有了竞争压力或即将失败的时候,都是美国政府出手相救。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依靠自身的竞争力赢得了自己的地位,但如果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或遭到其它国家、政府野蛮打击的时候,我们的政府就应该出手加以保护,使其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成长,如果中国企业在受到不公正打击的时候,政府不向对手发起反击,那么中国企业将在国际竞争中面临灾难性后果。

现在美国打击中国企业丝毫不讲道理,也不讲法律,随口一说,随心所想,任意打击,这使得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得异常艰难。这个时候,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及时出手,给中国企业撑腰,让中国企业能够顺利出海,涉过险滩,扬帆远航

华为仍在坚持,而TikTok已命悬一线,如何才能让美国绞杀中国企业、抢劫中国企业的图谋破产?我们不仅需要企业家的智慧与坚持,更需要政府敢于出手反击的胆气。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