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经济"纸牌屋"或面临倒塌,可能成下一个希腊或津巴布韦,有进展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0-08-02 10:56:26

 

越来越多的声音表明,美国经济在债务层面或将成为下一个希腊。据俄媒RT731日报道,Pento投资组合策略的创始人兼总裁Michael Pento日前表示,美联储现在被迫永久性地将美国的债务货币化。”“美国的国债现在占GDP130%。随着时间的流逝,美国越来越像希腊。”  而彭博社不久前也分析报道称,大流行可能导致美国债务危机。

 

那么,为什么将美国经济与希腊相提并论呢?这让人们不经意想起11年前,因为债务危机而行将破产的希腊经济。我们不妨简单地回顾一下,200910月,希腊突然宣布,该国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分别达到12.7%113%,远超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60%的上限。基于此,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相继调低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希腊债务危机正式拉开序幕。进而引发了欧洲债务危机。不过,一些读者也质疑的是,美国拥有美联储这一操纵美元机器的便利,似乎还不至于走向等同于希腊债务危机这一步吧?那么,我们再来看如下一组数据,或可以一目了然。

 

事情的一个新进展是,截至81日,美国国债时钟的债务总额已经激增至26.6万亿美元,是世界历史上任何国家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如下图,每个美国公民(男人,女人和孩子)为此背负的债务为 80,572美元,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每个美国纳税人的债务也创下了213,899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国联邦债务总额与GDP的比率现在达到创纪录的136.51%,这一比例比2000年的56.95%,增加了约80%

 

 

不仅如此,事情的另一个进展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731日宣布,虽然维持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为“AAA”,但还是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惠誉报告称,美国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增长迅速,缺乏可靠的财政整顿计划。惠誉表示,在大流行给美国经济带来休克式打击之前,长期高企的赤字和公共债务就已经开始腐蚀美国的主权信用。

 

显而易见的是,从债务与GDP之比,债务增长速度,以及评级机构较为悲观的预期上来看,美国经济似乎越来越接近于像希腊当年债务危机的状况。对此,Michael Pento进一步称,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誓言要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衰退的复苏,而美国经济衰退则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之为我们一生中最严重的,但是,早在2019年时,在美联储就已经三度降息。这就说明,截至目前,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经济将陷入无休止的收益率抑制和债务货币化周期。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债总额去年年底时为22.8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在过去的7个月间,美国联邦债务增加了3.8万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债务增长最快的时期。专家预计,在创纪录的3.8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后,美国联邦今年的预算赤字可能还会增加至少2万亿美元,这将使国家债务至少增加28.5万亿美元。2020年全年,美国的年赤字可能会达6万亿美元。而美国国债迅速激增背后,正是美联储不断开启美元印钞机的推波助澜。这就为美国经济埋下了越来越像希腊,并发生债务危机的伏笔。

 

这一点,华尔街资深预言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从美元不断失去含金量的角度,为我们解释了原因。希夫称,在黄金和白银创纪录的增长期间,美元兑主要竞争对手继续下滑。(美联储)无知可能会一直存在,直到美元下跌到崩溃为止,我认为直到美元指数突破80才开始。在目前的跌幅下,年底前可能会跌破该水平。而美联储目前无法采取任何措施来防止美元贬值。希夫认为,美国经济是多年来建立的纸牌经济体系,而美联储一直是这种纸牌经济体系的建筑师,建立在美元储备货币地位的基础上。如果美元失去这种地位,那么整个美国经济的纸牌屋就会面临倒塌。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的纸牌屋欠债上瘾的状态似乎一刻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比如,美国财政部自2020年以来,不断提出,将发行20年期,50年期美国国债的计划,同时,还在考虑是否在接下来的某个时刻,发行100年期的美国国债。也就是说,美国经济或将向全世界借更多的债。这就意味着,一旦全球多个买家不再青睐美债,美国经济的纸牌屋或也将面临倒塌。因为仅靠美联储自我印制和消化的美元和美国国债,是不具备流动性的。这就会加速美元越来越远离美金的地位,进而美国经济的高通胀或将伴随着比上世纪三十年代初大萧条时期更严重的景象而出现。

 

对此,不但有观点认为,美国经济或将成为下一个希腊,甚至也有认为美国经济或将成为下一个津巴布韦。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数周前就分析认为,美国经济长此以往或终将成为下一个津巴布韦,要知道,在津巴布韦,一袋2美元的洋葱可能至少3,000万津巴布韦元。而津巴布韦最终甚至发行了100万亿美元的钞票。如今,这100万亿张钞票的价值约为40美分。换言之,仅靠美联储印钞的膨胀美元,将使美国经济陷入高通胀的困境之中,美元印制得越多,通货膨胀就越大。因此,对美国经济而言,一味地印美元不但会使美元失去美金的价值,还会存在更大的信用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数十年间,美国经济其实早已意识到债务爆表的危害,但却无法从贪婪中真正改变债务经济模式。例如,罗纳德·里根警告说:我们在赤字上堆积了赤字,抵押了我们的未来和我们孩子的未来。” “我们必须今天采取行动,以维护明天。而比尔·克林顿则说: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重大的长期债务问题。紧接着,巴拉克奥巴马则表示,增加美国债务是不负责任的,但却依然这样做了,并使美国的债务增加了一倍

 

而根据本文提及的诸多现象表明,当下美国债务增加的程度已远超美国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美国债务经济模式似乎已到了覆水难收的境地。对此,新债王冈德拉克表示,现在美国有了一位喜爱债务的总统,他从来不还债,破产了好几次。

 

新债王进一步称,美国的债务规模已经超过了名义GDP,如果不是债务增长,美国经济会是负增长。而美联储毫无节制大幅放水,可能会将美国金融市场推到了阴阳分界,我们(美国经济)正在去往地狱的路上。Zerohedge则认为,一旦无力债偿,美国经济或将走向破产的边缘。

 

这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或将成为下一个希腊或津巴布韦的概率又增大了,美国经济纸牌屋面临倒塌的几率也更明显。也正是基于此,美国债务经济模式能否持续依然要指望全球多个主要买家。无独有偶,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不久前表示,美国偿还债务的诚信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保持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承诺也是如此。换言之,美国经济到任何时候都无权,也无力赖掉任何一笔美国国债的账。(完)

 

来源: BWC中文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