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八分斋:“禁争”成就美国
点击:  作者: 八分斋    来源: 八分斋  发布时间:2020-07-19 09:51:56

 

美国很强大,这是事实。美国很流氓,这也是事实。撕下伪装,露出獠牙,美国毫不掩饰唯我独尊的做法,彻底的粉碎了过往的包装,也让自己跌下了神坛。自食其果的是美国,如丧考妣的是伪公知。

 

世人已经无需被反复教育,现实已经足以说明问题。国人也已经没有办法被忽悠,所见已足以让忽悠去见鬼。我们要冷静客观理性的面对这个态势,也要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的面对这一形势。目前的美国,并不是失心疯,而是准常态。

 

围堵中国的战略,和之前美国围堵其它国家一样。殖民起家的国家,建国的基础就是了掠夺和杀戮,治国的手段就是金融和战争。花样变了,本质没变。金融殖民用来控制全球经济,军事殖民用来维护霸权地位。

 

这一前提,内化到产业领域,就是基于工业革命之后,建构的科技革命和迭代的信息革命。美国通过资本,牢牢掌控了各产业尖端领域,也构建了强大的科技霸权体系,同时向全球铺设了信息殖民管道。

 

美国的高福利,好日子,是依赖于这几大体系全球薅羊毛割韭菜建立的。躺着都能赚钱,当然无需倡导天道酬勤!美国人的所谓自由是建立在对全球其它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盘剥和压榨之上的,也即以破坏别国的自由来构筑自己的美好。

 

从殖民主义的逻辑,这无可厚非。从现实主义的角度,这天经地义。美国也认为自己必须是地球老大宇宙主导,任何国家都不可以僭越,更不能触及它的国家利益。这是个悖论,我们平时看到的是美国主导了全球化体系让全世界受益,结果到如今发现美国主导任何体系都是为了让自己受益。

 

打击自己的竞争对手,美国从来没有那么文明,也不是宣传的那样温柔。以前大家靠抢劫,美其名曰发现新大陆;后来靠盗窃,美其名曰输送文明。有哪个不长眼的敢自己有发展,我就文攻武斗整死你,手段就一个字:禁。

 

禁的前提是,美国以全球化为名构建了各种有利于自己的体系,比如知识产权壁垒,比如金融结算系统,比如各类世界组织,比如各种基金会……总之是以所谓的标准来框定所有国家发展的界限。

 

当年的日本,被美国以"禁争”方式,抢走了半导体的世界主导地位,广场协议直接干爬这么多年。当然,日本作为美国的新型殖民地,本来就没有独立自主之说,美国怎么拿捏都没法反抗。虽然这个被伪公知们包装成了日本是臣服强者的文化,但实际上是被阉割后主权不完整的体现。

 

欧洲也是。目前是拆了欧盟和英国,英国作为美国人的祖宗,现在成了孙子,着实让人看着搞笑。所谓的欧洲文明和美国文化,到现在还停留在喝消毒液抗病毒、口罩藏5G天线、只抗议不抗疫的蛮荒层次。

 

美国搞欧洲企业,用的方式也是“禁争”。阿尔斯通干到世界第一,威胁到美国企业的利益,我就抓你总经理,罚你款,逼迫你把核心业务卖给美国企业。结果还成了,强盗之间的文化是有共识的,谁强谁有理。

 

收拾不站自己队的国家,美国也是“禁争”手段。看看伊朗,各种禁用,暗杀都启动,现在特朗普公开授权中情局可以对中俄伊开展更大范围的网络攻击。对委内瑞拉、朝鲜、古巴等,非但用尽“禁争”手段,还附以颜色革命搞赤裸裸的颠覆。

 

当然,对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阿富汗、乌克兰、埃及以及早前的南联盟、前苏联等,“禁争”加颠覆、战争,屡屡得手。虽然制造了几百万的伤亡,上千万的难民,但美国仍然可以四处宣扬他们是世界秩序的维护者,国际和平的守护者。恬不知耻。

 

新中国成立前,美国各种手段,试图把中国变成分而治之的殖民地,以便永久牟利。结果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建立了新中国,打乱了美国的图谋,当然恨之入骨。于是各种“禁争”,军事围堵加经济围堵30年,碰了一鼻子灰。

 

通过改革开放,有了把中国装进袋子里的机会,以为扎紧口袋的绳子在自己手上。结果没文化的美国忽略了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更低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和治理能力。用了40年,中国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300年的路。

 

这还了得?美国调整战略,开始启动“禁争”模式,但几乎打尽了手上的牌,华为一个民企都没能干死。不自量力,还要干掉整个中国,肯定得吃瘪。

 

政治追杀,绑架,恐吓……美国褪去了身上所有的光环,赤膊上阵咬牙切齿。经济上双输,长远看助力中国完成产业升级转型,美国孤注一掷下去的单最终得自己买。价值观上,美国用裸奔的方式完败,再要以自由民主人权来忽悠人,只会收获一脸的浓痰。

 

可笑的是,强大的美国竟然要在应用软件上对中国企业下手,民众反对,国会说搞个小范围的投票,滑天下之大稽。抖音和微信都要禁,可见美国已经不自信到了什么程度?那些四处吹嘘美国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伪公知,舌头得重新打造。

 

可以说,美国的历史之浅薄,在这一系列的低级操作中暴露无遗。这个国家,完全不了解中国文化的韧性和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越是这样肆无忌惮的不择手段,越能激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越能推动中国完善自身做好自己。从这个角度,我们要感谢有这么龌龊又强大的对手。“禁争”这一手,对别的国家有效,对中国仍会失败。

 

八分斋 | 本名孙国瑜  专注于网络研究、公共信息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