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许玉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世界 ——写在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1000万之时
点击:  作者:许玉杰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2 08:31:31
 
1.webp (7).jpg

 


目前,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绝大多数人民,用一句老话来说: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水深”,新冠肺炎的疫情,继续肆虐,深不见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全世界新冠病毒的感染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死亡人数突破50万!而且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不少欧美国家的统计数字还屡创新高。全球从100万到200万,用了12天。可是从900万到1000万。仅仅用了6天。仅6月26日一天,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19.4万!世卫组织顾问艾拉.郎吉尼曾估算,全世界将有40亿人被新冠病毒感染!

1.png

今天,全球确诊1000万。相当悲痛的一个数字,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演讲中说的那样,“在一个分裂的世界里,我们无法战胜这种流行病”。图源:长安剑)


“火热”,以反对美国白人警察跪杀黑人的抗暴斗争烈火,在美国50个州和不少国家熊熊燃烧。美国出动军队和警察进行阻挠和镇压,军警用催泪弹、辣椒水、棍棒和子弹来对付示威者,不少示威者已经被逮捕。

世界处在千年不遇的灾难中!亿万人民的生命时刻处在危险中!

谁来拯救世界?谁来挽救无数人民的生命?

大难临头,出路何在?

全世界现在找不到方向,人民看不到希望。

下面一组对比数字,可能会让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世界人民看到一线希望。

1.webp (8).jpg
从上边两个表中我们看到,世界上几个主要的资本主义国家抗疫的成绩单都不太好看。特别是美国,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实力最强、科技最先进、并号称是世界上医疗条件最好的国家,结果在这场抗击疫情中,再次“伟大”,一骑绝尘,感染和病死人数成为世界第一!占世界不足4.3%的人口,感染人数和病死人数均超过世界感染人数的四分之一。而且最近还不断创出疫情以来的数字新高。最近每天增加感染人数达到40000多例。据美国疾控中心主任估计,美国的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超过2000万!一个经济总量全世界第一,全球各地建有1000多个军事基地的头号资本主义国家,竟然交出如此糟糕的抗疫答卷,让世界震惊和反思。

可是,“风景这边独好”。世界上5个硕果仅存的社会主义国家,虽然不是富裕的国家,有的还很贫穷,尽管有的国家也实行和资本主义接轨的改革政策,但靠着几十年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制度优势,都交出了比较合格的答卷。其中朝鲜做到了零感染,3个国家实现了零死亡。

从上述比较可以看出,两个社会两重天,两个制度两种结果。要挽救世界,拯救人类,唯一的出路是社会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世界。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社会主义国家,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当疫情到来之时,为了阻断传染途径,社会主义国家不惜停工停产、封城封路。对所有的患者都精心治疗,从刚出生的婴儿。到百岁以上的老人,一个也不放弃。即使在疫情稳定之后恢复经济时,也必须在保证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才能复工复产,一旦发现感染,立即停工隔离,始终把人民的健康看作比什么都重要。

反观那些资本主义国家,尽管各个都号称是发达的先进国家,当疫情发生的时候,有的实行“群体免疫”,不防不治,任其疫情泛滥。有的国家对65岁以上的人,不给治疗,任其病死。有的国家,欺骗人民,胡说新冠病毒就是一个大号感冒,消极对待,拿不出有效的防止措施。为了自己选票和资本家的股票和钞票,在疫情肆虐时强行进行复工复产,还执意举行大型的竞选集会活动,又不采取认真防护措施,致使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一些政客,不把精力用在抗疫上,反而绞尽脑汁寻找抹黑对象,甩锅别人。这样的政府和政客,人们还能指望他们什么呢!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把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社会资源用在挽救人民生命上。社会主义实行的是以公有制为主的社会制度,社会资源归全体人民所有,就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所以当疫情袭来的时候,社会主义国家都实行免费医疗,制定和设立专门的医院,中国实行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古巴也实现了“尽查尽收”,都是用最好的药物和设备,不计成本地进行救治。

可在资本主义国家里,比如美国,尽管科技发达,医疗体系健全,但小的社区诊所都是私人开办,大医院都掌握在资本家手中,叫一次救护车2000美元,看一次医生400美元,治疗一次新冠肺炎,更是天价。没有医疗保险的,根本看不起病,不少人放弃治疗,有的自杀,有的等死。有医疗保险的,也为天价账单发愁。美国威斯康辛的利娅·布隆伯格患了新冠肺炎,出院时几千美元的账单(还不是全部费用)让她发愁,尽管其中一部分可以用医保报销,但自付费部分恐怕则要用余生的收入来偿还了。她是有医疗保险的,那些几千万没有医疗保险的人们,该怎么办呢?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集中全社会的力量来抗击疫情。社会主义国家实行的是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可以统一调动全国的力量集中抗击疫情。中国为了阻断湖北武汉的疫情向全国蔓延,一声令下,全国4万多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抗议第一线,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都是全国统一调度,源源不断地运抵武汉,保证了这个10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抗疫和生活需要。集中人力物力,几天时间,一座上千人床位的医院就可以建成投入使用。看看资本主义国家,各自为政,政客们互相攻讦,防疫物资不能互相调动,有的还截留别人的物资,甚至高价转卖防疫物资。致使好多医院抗疫物资奇缺,连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都难以保证,病人得不到救治,病死率极高。所以就出现了用冷藏车拉尸体、挖大坑埋死人的悲惨画面。

只有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才能够凝聚抗疫的精神正能量。在社会主义的制度下,在公有制的基础上,人们逐渐形成了识大体顾大局、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全国上下能够听从统一的号令,人民从大局出发,克服各种困难,让居家隔离,就居家隔离,提倡戴口罩就都戴口罩,很快就能够控制疫情。可是在资本主义国家,在私有制的基础上,人们因生存所迫,长期追求个人利益之上,社会一盘散沙,人们只为自己打算,不大关心社会和别人。而且长期接受资本主义虚伪的自由、民主的忽悠,把居家隔离、带口罩,都看成是限制自由啊,缺乏民主啊!结果,我行我素,行不成社会共识,不为自己着想,也不为别人考虑,不愿居家隔离,不愿戴口罩。这种愚蠢的、毫无实际意义的自由观念和行为,只能使感染“自由”地增加,死亡数字“自由”地攀升。

我们从全球几个月抗疫的现状来看,一个国家要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不是看你的科技水平多么发达,也不是看你多么富有,就看这个国家的政府怎么做。科技再发达,国家再富有,不为人民服务,不替人民着想的官僚政府,是不可能战胜任何疫情的。

1.webp (9).jpg

【美国网民发推怒骂:“人人都知道怎么面对新冠,除了你这傻缺。你撒谎让人们死去,你把戴口罩政治化,你放缓检测,你让美国变成了一场噩梦。11月3日(大选日),我们该结束这场噩梦了。图源:观察者网

全世界半年来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再一次暴露出资本主义这个腐朽没落的社会制度,已经走到了尽头。它们关心的是钞票、股票和选票,它们既不能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也不能对国家和社会实行有效地管理。人民在这个制度下已经无法继续生存下去了,由新的社会制度来代替它,已是历史的必然。但是,要改变这个制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仅有客观的变革形势还不够,还需要不愿让病毒夺去生命的世界人民的普遍觉醒和奋起斗争。

还是《国际歌》唱的好: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全靠我们自己!

人类历史千年大变局已经开始!世界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此,世界人民准备好了吗?!

(作者系社会学者;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