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鹿野:美国篡改二战历史是贼喊捉贼
点击:  作者:鹿野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09:34:12

  

今年是二战胜利75周年。而近日来,在纪念德国投降75周年前后,美国竟胡扯“美英战胜了纳粹”,“苏联和德国一起发动了二战”,“二战的历史证明共产党人不可靠”……以至于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不得不在5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美方篡改历史的行为进行驳斥,强调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中俄是“亚洲和欧洲主战场”,“反对篡改历史的行径”:

 

【深圳卫视记者:据报道,针对美方近期称“美英战胜了纳粹”,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称,今天并非所有人对我们的胜利感到欣喜,一些人试图篡改历史,但俄不会允许任何人遗忘俄在击败纳粹德国方面发挥的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今年是二战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作为二战主要战胜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和俄罗斯坚持公认的二战史观,反对篡改历史的行径。

 

正如习近平主席58日同普京总统通电话时指出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一场空前浩劫。中俄作为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付出巨大民族牺牲,为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最终胜利、挽救人类危亡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段历史值得永远铭记。

 

20205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https://www.fmprc.gov.cn/web/fyrbt_673021/jzhsl_673025/t1777931.shtml

 

笔者完全赞成习主席和外交部的这个判断,并且想借此时机谈一谈某些长期被中国公知屏蔽的历史事实,也就是美国在上个世纪法西斯猖獗的年代里就长期支持法西斯势力,很大程度上堪称支持法西斯发动二战的罪魁。

 

一、扶持希特勒上台

 

由于美国主流媒体和中国公知的长期歪曲屏蔽,今天已经很少有人知道,早在希特勒从政之初,在德国都没什么影响力的时候,美国的汽车大王福特就对其提供了极其关键性的资金援助。后来在1929年经济危机爆发之后,西方特别是美国资本势力更是全力支持希特勒。一方面摩根、洛克菲勒、杜邦等大财团大力策划扶植希特勒上台主政德国,另一方面以《纽约时报》为代表的美国主流媒体又拼命为希特勒抬轿子吹喇叭。正是在他们的全力支持下,希特勒才得以顺利上台:

 

【希特勒是德国垄断资本的宠儿,也是世界上一切垄断资本的宠儿。在扑灭共产主义运动这点上,资本家从来是没有国界的。希特勒的反苏、反共、反人民的叫嚣,自然也受到西方垄断资本的青睐。为了把希特勒捧上台,美国汽车大王福特早在1922年就赏给希特勒三十万美元。1930年,摩根、洛克菲勒、杜邦等为了巴结希特勒,还邀请希特勒的密友、德国银行总裁沙赫特访美,一同策划扶植希特勒上台。美国垄断资本的喉舌《纽约时报》公开鼓吹,让希特勒执政“显然更孚众望”。英荷石油大王戴特林、法国大军火商施奈特一克勒佐等都是希特勒的大施主。他们用高价收买这个流氓去冲锋陷阵,使“祸水”东流,“使德国同俄国人发生冲突”,扼杀斯大林领导的社会主义苏联。

 

希特勒就是靠了这帮大资本家的全力支持,经过密谋策划,1933130日,兴登堡授权希特勒组织内阁。19348月,兴登堡病死,希特勒自封为“元首”,称德国为“德意志第三帝国”,在德国正式建立了法西斯独裁政权。

 

复旦大学历史系世界史组,上海海运局锦州轮理论组编写,西线战争,上海人民出版社,1977.12,4页】

 

二、支持意大利侵略埃塞俄比亚和德意入侵西班牙

 

在希特勒上台之后,美国进一步加强了对于法西斯势力的支持。首先是在1935年意大利入侵埃塞俄比亚之后,美国只是对禁止交战双方出售武器,而允许出口其他物资。而意大利自身就有很强的军火生产能力,不需要武器,只是石油等战略物资短缺,而经济落后,资源相对有优势的埃塞俄比亚则是需要武器不大需要物资。于是,美国这种虚伪的“中立”就变成了意大利能够成功侵略埃塞俄比亚的关键:

 

【美国在意大利发动侵埃战争后,援引1935 8月通过的中立法,不分侵略国和受害国,禁止向交战双方出售武器,但并不禁止出口其他物资。实际上,美国在战争期间向意大利出口了大量石油、废铁、钢、卡车等重要战略物资。仅以石油为例,美国对意大利的输出从1934年的17.5万吨增加到1935年的47.2万吨。在同一时期,美国对意大利非洲属地输出的石油增加了148倍。

 

启智主编,世界通史  4,中国华侨出版社,2012.06,1323页】

 

1936年德国和意大利法西斯入侵西班牙之后,美国又继续了在埃塞俄比亚的做法,成为了法西斯势力在西班牙得手的关键,以至于得到了西班牙法西斯头子佛朗哥的衷心感激:

 

193611月罗斯福再度当选总统后,便急于要求国会采取行动,对西班牙冲突双方实行禁运。193716日,国会几乎以全票通过了专门对西班牙的联合决议案,宣布禁止向西班牙交战双方供应武器。51日,美国国会又通过了第三个《中立法》,将禁运军火扩大到内战国家,并提出“现款自运”原则。这些法案的通过,对合法的西班牙政府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不仅失去了购买美国武器的权利,而且原来的订货也被取消。佛朗哥叛军则可以毫不受影响地从德意以及葡萄牙方面获得武器和其他物资供应。尽管国内外要求美国把德意作为武装干涉者而加以制裁的呼声很高,但美国政府不仅照常与德意做买卖,贸易额还在不断扩大。1937年,美国卖给意大利的货物价值约为7700万美元,卖给德国的货物价值为1.26亿美元,比1935年多1倍。到1938年,美国向德国出口的货物价值又增加到1.67亿美元,其中有大量武器。

 

这一“中立”政策的实际结果是,帮助佛朗哥叛军绞杀了西班牙共和国,纵容德意法西斯破坏欧洲和平,最终加速了欧洲战争的到来。对此,佛朗哥上台后曾感激地说:“罗斯福总统的行为像一个真正的君子,他们的中立法是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姿态。”

 

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著,第二次世界大战史  第一卷  大战的起源、酝酿与爆发=History of World War II,军事科学出版社,2015.04,287页】

 

三、帮助日本全面侵华与策划联合进攻苏联

 

1937年的日本全面侵华和1939年的德国入侵波兰分别堪称二战在亚洲和欧洲战场的全面爆发,而这一时期美国的屁股仍然是坐在法西斯势力一边的。

 

以日本为例,其资源十分匮乏,而1937年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时候,其实战争准备也并不充分,绝大多数战略物资都是从美英进口的。如果不是在全面抗战爆发前后美英特别是美国大量向日本供应战略物资,那么日本很可能连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能力都没有。关于这个问题,甚至美国人自己都毫不讳言,只不过被某些中国公知屏蔽了罢了:

 

【美、英绥靖政策对日本侵略势头的助长作用,突出地表现于美、英对日本的经济绥靖上。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美、英不仅不给日本以经济制裁,而且继续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1937-1939年对日水的战略物资的出口呈增长的趋势。1938年日本从荚国进门的战略物资占日本符类进口物资总量的比例是:煤油和石油产品的65.57%,钢及废铁的90.3%,飞机及其零件的76.92%,英国在日本战略物资进口中占20%。日本是个资源贫乏的国家,没有英、美等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大量物资供应,是很难支撑大规模的侵华战争的。史汀生1937年说:“日本的侵略得到了我国如此举足轻重的大力支持,这种侵略行为不仅受到支持,而且我们的援助如此有效,如若断绝援助,这种侵略就可以被制止和停止。”

 

康春林,邸文,金海著;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编,世界历史  21  两次世界大战的起源=WORLD HISTORY 21 The origins of the two world wars,江西人民出版社,2011.10,363页】

 

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之后,美国仍然并没有放弃同希特勒联合进攻苏联的计划。一个突出的事例是,美国总参谋长马歇尔曾正式致电希特勒的总参谋长祝贺德国在波兰的胜利,并在随后公开表示希特勒战胜波兰是形成了“欧洲大陆的均势”,未来应该联合起来反对苏联。(可参见(苏)古斯(М.Гус)著;泽湘节译,美帝国主义和慕尼黑政策,世界知识出版社,1957.04,132)到当年年底,美国先是和英法一起支持代理人芬兰挑起同苏联的战争,随后又在193912月到19403月计划通过拉拢墨索里尼和教皇实现英法和德国停战,组成一起进攻苏联的反共同盟,只不过由于苏联红军及时击败了芬兰军队才使得这个反共联盟未能建立:

 

【同年12月末,美国政府任命美国钢鉄公司总经理泰勒为驻梵蒂冈的非正式代表,同时,要求教皇庇护十二世为了维持世界的和平与秩序同美国合作。对此,教皇认为当时是欧洲政治家们谋求和平的最好时机,并且提出具体的和平条件,表示决心愿作和下的调停者。教皇在接到美国要求的一个星期以后,访问了自从意大利成立法西斯政权以来关系一直不甚融洽的意大利国王。此后没有几天,墨索里尼就向希特勒发出了上面那封呼吁德国与英法停战去进攻苏联的书信。这是值得注意的。由于教皇这样从中斡旋,美国和意大利也接近了。3月初,萨姆纳·烕尔斯以美国总统特使的身分前往欧洲。他撇开苏联,访问了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英国。他前后两次访问意大利,向墨索里尼探询了结束战争的条件。当时,墨索里尼向威尔斯说:“除了我们一致对苏联开战以外,还能有什么解决办法呢?”这句话清楚地说明了这种和平的方向。

 

然而,当这种和平工作和对芬兰的援助问题正要积极展开的时候,苏联同芬兰的战争宣告结束了。在法国总理达拉第决定向芬兰派遣五万志愿军和支援一百架轰炸机的十天以后,在英国为了援助芬兰决心要在斯堪的那维亚半岛实行登陆那一天,芬兰不顾英法两国的反对,和苏联缔结了停战协定。

 

日本历史学研究会编  金锋等译,太平洋战争史  第三卷  太平洋战争前期,商务印书馆,196208月第1,11页】

 

四、在二战后期和战后继续支持法西斯势力

 

虽然在珍珠港事件之后,美国也参加了战争,但是其一贯支持法西斯势力的态度并没有改变。除了众所周知的包庇日本天皇与731部队等行为,还特别体现在其与西班牙法西斯头子佛朗哥的勾结上边。

 

像在二战即将取得胜利的波茨坦会议上,斯大林提议盟国应该联手施加压力促使佛朗哥法西斯政权崩溃,可是马上被杜鲁门以“不得干涉别国内政”为理由拒绝,最终斯大林无奈做出让步:

 

【在波茨坦会议期间,斯大林曾就如何处理西班牙问题向其他领导人提出建议,其中一项建议就是推翻西班牙的F.佛朗哥政权。但该提议遭到英美的反对。据美国国务院透露,斯大林和H杜鲁门曾进行以下对话:

 

波茨坦会议现场

 

——斯大林:“也就是说,西班牙不会发生变化?……我不是在提议进行任何军事干预,也不是要在西班牙引发一场内战。我只是希望西班牙人民明白,我们作为民主的欧洲的领导者,对F.佛朗哥政权持否定态度。”

 

——杜鲁门:“我对F.佛朗哥政权不抱有任何同情,但是我不希望卷入一场西班牙内战。我已经厌倦了欧洲的战争。我们会很高兴在西班牙承认另一个政府,而非F.佛朗哥政府,但我认为这个问题应该由西班牙自行解决。”

 

潘世伟,徐觉哉主编;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外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编,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年鉴2015,上海人民出版社,2016.03,158页】

 

当然,由于这时候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声浪非常高,所以美国还不敢公开支持法西斯,以致用所谓“应该由西班牙自行解决”为托词。而到冷战开始后佛朗哥法西斯政权难以为继时,美国就公开和法西斯再次结盟了。其通过一系列经济和军事援助帮助西班牙法西斯政权巩固了统治,使得当时已经濒临垮台的佛朗哥一直掌权到1975年去世:

 

【到20世纪50年代,佛朗哥统治下的西班牙制造业就业人口只占劳动力的18%,物资严重短缺,通货膨胀却高达两位数,法西斯政权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在这种形势之下,又是美国率先对佛朗哥伸出了援手。其从1953年起和佛朗哥正式开展合作,随即通过一系列经济和军事援助帮助西班牙法西斯政权巩固了统治:

 

1953926日,两国签署了三项官方协议和一项秘密协议,西班牙获得价值约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和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其实,援助额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协议,西班牙开始重返国际社会。在1953年底之前,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与西班牙逐渐恢复了军事合作。与此同时,一些金融机构也愿意为西班牙提供工业信贷。在随后的10年内,仅美国的私人信贷机构,就给西班牙提供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信贷,还有5亿美元来自美国进出口银行。这些信贷,推动了西班牙国内的商业活动,吸引了外国投资,刺激了经济增长.使其逐渐摆脱了20世纪40年代末期和50年代末期经济停滞发展的局面。佛朗哥政权通过这些协议获得了经济上和政治上的好处,独裁统治在国内得以巩固。

 

张敏著,当代西班牙经济与政治=Economy and politics in contemporary Spain,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11,188页】

 

五、所谓“苏联入侵波兰”的真相

 

最后,笔者还想补充一个与此相关的问题,也就是近年来中国公知配合美国一起炒作的所谓“1939年苏联入侵波兰”这件事。个人认为,要搞清这件事,必须要理清相关的前因后果:

 

波兰在中世纪的时候曾经一度盛极一时,侵占了包括乌克兰人和白俄罗斯人等东斯拉夫人居住的大片土地。后来,沙皇俄国又与普鲁士和奥地利联合瓜分波兰,导致波兰灭亡和大部分领土并入俄国。但是,波兰与东斯夫人的实际居住区分界线还是比较清楚的。巴黎和会上,克里蒙梭等人根据民族自决的原则,确定了波兰东部的临时边界线:北起苏瓦乌基,经比亚威斯托克地区东部,沿布格河南下经布列斯特到涅米罗夫。后来因为英国外交大臣寇松要求苏联承认这条边界线而被称之为寇松线。

 

众所周知,巴黎和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反对苏俄,因此他对于波兰等国是采取一种扶植政策。寇松线只能是有利于波兰,而不可能是有利于苏联的。但是后来,波兰借帝国主义国家干涉苏俄之机出兵占领了苏俄的东部大片领土,红军一度反攻到华沙城下,但最终战败,因此不得不暂时承认了波兰侵占西乌克兰和西白俄罗斯的现实。1939年二战爆发之后,波兰迅速土崩瓦解,政府逃往国外。苏联才收复了寇松线以东的历史上一直属于东斯拉夫人居住区的领土。

 

关于这些事实,西方原来是非常清楚的。像雅尔塔会议上,罗斯福和丘吉尔也是认可以寇松线为波兰的东部界线的。相反,他们当时倒是认为不应该把那么多德国领土割给波兰作为所谓补偿。以至于丘吉尔后来在波斯坦会议上大发雷霆,表示“现在波兰要求得到的领土大大超过了它在东部放弃的领土”,只是由于斯大林全力支持波兰,才使得波兰得到了原属德国的大片领土:

 

【在波茨坦会议上。丘吉尔极力反对将波兰的西部边界推进到西尼斯河。他认为那将“超过波兰人管理得了的范围”。他甚至粗鲁地说:“如果用德国食物把那只波兰鹅塞得过饱。以致因消化不良而死亡。岂非大为不幸。”如果采纳波茨坦会议上720日苏联代表团的建议。德国割让给波兰的耕地面积将相当于1937年德国全部耕地面积的1/4。为此。丘吉尔暴跳如雷。他说:“我们已同意用德国的领土补偿波兰在寇松线以东失去的领土。但是两者应该相等。现在波兰要求得到的领土大大超过了它在东部放弃的领土。……我们不希望没有任何粮食来源的大量德国居民留在我们这里。……”经丘吉尔与斯大林激烈的唇枪舌战。丘吉尔只好哀叹:“食品和燃料将落入俄国人和波兰人手中。而嗷嗷待哺的嘴巴和急需燃料的炉子则落在我们这边。”

 

萨本仁著,萨本仁史学文集,汕头大学出版社,2006.05,51页】

 

其实,今天西方特别是美国人也并不是不清楚这些事。不然的话,现在的波兰和乌克兰可都是美国的盟友,今天那些领土大部分还是属于乌克兰。如果美国真的认为1939年苏联侵占了波兰的领土的话,怎么不让今天的乌克兰把那些领土还给波兰呢?

 

六、结语

 

看了上面这些事实,美国和苏联到底谁是支持法西斯发动二战的罪魁,应该很清楚了吧?笔者个人认为,美国当局近日来“美英战胜了纳粹”,“苏联和德国一起发动了二战”,“二战的历史证明共产党人不可靠”这些歪理邪说,很可能只不过是害怕别人揭自己老底的贼喊捉贼罢了。

 

如果有的朋友还是不信的话,那么可以回忆一下这首马丁·尼默勒创作的著名诗歌: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

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

 

要知道,马丁·尼默勒可是一名新教牧师,是坚决反对共产主义与无神论,支持自由主义意识形态的。可是即使是这样的一个人,在亲历了二战之后也不得不在诗歌中承认,希特勒最痛恨的是共产党人,甚至远超犹太人,美英的大资本家则从来不在希特勒的名单之上。现在这首诗可是还刻在美国波士顿的新英格兰纳粹大屠杀纪念碑上哪!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来源:察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