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特朗普逮住了反华“命门”?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编发】  发布时间:2020-06-27 16:22:54

 

1.webp (12).jpg

 

美国祭出杀手锏,特朗普威胁曝光中国官员海外资产。

 

2020626日,一位美国华人朋友转来一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里面有些内容画上了很粗的红色下划线,很显眼:“基础设施领域,取消50万人口以上城市供排水管网的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规定”,“制造业领域,取消禁止外商投资放射性矿产冶炼、加工和核燃料生产的规定”,“农业领域,将小麦新品种选育和种子生产须由中方控股放宽为中方股比不低于34%”,“医药领域,取消禁止外商投资中药饮片的规定”,“教育领域,允许外商独资设立学制类职业教育机构”……

 

他问我看到没有,他说:你见过这样彻底出卖国家利益的吗?我只想哭!!

 

我吓了一跳,马上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核实这一消息,完全属实,是624日发布的。这就意味着,事关国计民生的城市供水无需中方控股,可以完全交由外资全资(独资)控股,人民的饮水安全可能不再掌握在自己手里;事关国家最高战略安全的“核燃料生产”也可以交由外资掌控,某些领域的国家战略安全可能不再掌握在自己手里;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小麦新品种选育和种子生产”外资控股最高可达66%,一般占股51%以上就拥有绝对控股权,“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一神圣承诺也可能被资本征服……

 

关于外商投资问题,本人在《美元洪魔来袭  是堵还是泄》2020425日人民网原创首发)一文中指出,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安全的核心领域和产业,应当实行人民币直接资本化,中国不差钱。可是《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商务部  27号)列出了13415项鼓励外商投资,其中包括“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矿井瓦斯利用”、“核反应堆主工艺设备设计、研发和制造”、“航空发动机及零部件、航空辅助动力系统设计、制造与维修”、“卫星通信系统设备制造”、“核电站的建设、经营”、“电网的建设、经营”等等都赫然在目。本人在文章中严肃地质问:这不是把国家主权拆分变卖吗?请问美国的这些领域和产业允许中国投资吗?

 

现如今又“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其中全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40条减至33条,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37条减至30条。”所谓“负面清单”,就是禁止外商投资的领域和产业。本人感到十分震惊,这个国家已经卖得差不多了,仅剩下全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33条、自贸试验区30条这片小小的“自留地”了,除此之外的所有领域和产业都鼓励外商投资。真是让人欲哭无泪!感叹中国人民饲养了很多蠢猪?

 

看看人家,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欧洲各国都以本国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严格把关、严防外资渗透和控制本国重要的技术、资源和产业,始终不把境外的美元纸币作为刺激本国经济的手段。近日,日本紧跟欧美又抬高了外商投资门槛,颁布了新版《外汇与外国贸易法》,把受约束领域扩大为四大类(国家安全、公共秩序、公共安全、经济平稳运行等),不仅涵盖飞机、核能、武器制造,而且包括农业、运输等民生领域。在上述领域里,存在外资股东的企业在作出重组董事会、出售核心资产等决定之前必须向日本政府申报,并在获得批准之后方可实施。

 

我们为什么会这样门户洞开“引狼入室”?这位美国华人朋友转发了2张来自“中国新闻中心”的图片文件,一张说的是某高官韩某境外资产明细清单;一张说的是某高官杨某某的女儿就读美国顶尖学府三甲之一的耶鲁大学,并拿到全额奖学金。他说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要公布并冻结中国贪官在美资产……本人似乎听到了“画外之音”:特朗普这枚“奸商”真的是找准了我们的“命门”——腐败,利用所掌握的中国贪官的腐败证据,敲诈勒索,捞取好处。当然,特朗普是不太可能真正公布他们的境外财产的。他整得很明白,如果做“一锤子买卖”,就不再有牌出,所以必须“做长线”,长期“控股”,才能使中国财富源源不断流入美国国库。

 

这使本人想到了有些美国官员曾经那么有底气地公开宣称:扳倒中国指望“我们在中国内部的盟友和支持者”!“你想象不到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为美国工作”,“在美国散步惊见原部委领导”……特朗普已经把你琢磨透了,知道你要顾及党和政府的颜面,所以就抓住你的“腐败”弱点,穷追猛打,步步紧逼;而你毫无招架之力,只能节节败退。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战役下来,美方不仅直接斩获约500亿美元关税“纯收入”,还在经贸协议中单方面嵌入了“警察条款”和“金融入侵”条款,协议明确指出,“中国不迟于202041日,应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并允许美国独资的服务提供者进入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服务领域。”美国的“中国盟友”打了一个完美的配合,美国资金已经成功抄底A股。现如今,美国只管开动印钞机疯狂地“印印印”,然后在中国市场和全世界大量“买买买”,眼看着一堆堆美元“废纸”变现了实物资产,甚至即将控制中国经济命脉……这个过程就是美元洗劫中国和世界财富的过程,也是美国输出转嫁通胀的过程。

 

1.webp (13).jpg 

美元全球霸权

 

著名经济学家余云辉近日在昆仑策发文《吸引美元纸币刺激中国经济是饮鸩止渴》,针对国家有关部委发布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提出严重忠告:法国从戴高乐时代的世界强国沦落为“破产的国家”,其深刻的教训就在于使用外资的失误上。未来中国会不会也沦落为一个破产的国家?这取决于当下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外开放的政策选择。他严肃地指出:各国政府十分警惕美国滥发美元来掠夺世界,纷纷采取措施“去美元化”并防止经济资源的流失。如果中国各行各业扩大对外开放,那么,中国必将成为美元纸币的主要泄洪区。美元纸币流入中国并实现其资本化,将加快美元资本对中国各行各业的渗透与控制。这将进一步影响国内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和所有制结构,削弱中央政府的宏观经济调控能力,甚至可能造成中国经济金融主权的丧失,重蹈法国经济和南美国家经济的覆辙。他警告说,在中美关系走进战略对立的特定历史阶段,扩大外商投资领域、大举引进美元资本(即资本化的美元纸币)、付出商品、资源和股权来换取美元储备,以此刺激经济,实属饮鸩止渴,后患无穷。这种以中国实物交换美国纸币的交易,属于出卖中国国家和民族长远利益的行为,所有中国人、以及我们的子孙后代都将成为这场错误交易的牺牲品。

 

余云辉通过分析英、法、美、俄、日等发达国家的工业化发展经验指出:本国政府必须牢牢掌控着国家经济的“顶层权力”,本国的基础货币发行权、汇率定价权和资产定价权不受外国政府和金融集团的操控,每一个产业的龙头企业由本国资本控制,本国资本控制着产业链的主要环节,并拥有产业发展的主导权

 

      本人认为,面对美国政府的经济殖民和掠夺,我们不能老是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必须改变现行“消极抵抗”政策,实施绝地反击。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爱好和平,但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美国作家安德烈•弗尔切克也提醒我们:美国总是讲“民主、自由、平等、人权”等,但却干着奴役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事。中国一定要读懂美国的强盗逻辑,才会清楚地知道,自强和斗争才是解决方案。

 

      你美国政府不是威胁要公布中国贪官的境外财产吗?好啊,那我们就将计就计,你公布一个,我就核准一个,一旦坐实就打掉一个,无论涉及到谁。我们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坚定地指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反腐永远在路上。我们或许可以借助美国强盗“以毒攻毒”,实现“反美反腐”双胜利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