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新军:不是所有站上奖台的人都是好人
点击:  作者:杨新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6-27 09:01:09

 

1.webp (19).jpg 

 

戴着无数荣誉光环的王振华这个强奸幼女犯,曾经的这张照片警示人们——


不是所有站上奖台或讲台的人都是好人!

同样的句子,今天,我们还可以造出这样一句——

不是所有985、211、双一流大学的大学生,都是自己考取的!

6月19日,山东省教育厅对历年高考录取学生进行清查,结果显示2018至2019年间共有14所高校242人涉嫌冒名顶替入学并取得学历。最近网上又爆出山东2007年高考尖子考生苟晶,连续2年高考被2人2次冒名顶替上大学,第一位顶替苟晶上大学的,居然是她的班主任老师的女儿!

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原本是被人尊重和歌颂的对象,但是对那些坑害学生的老师,我们真的实在说不出尊重!尊重二字,在私欲面前,越来越褪色和沉重!

最近那些关于教育的旧闻,真的让人伤心欲绝。先是10岁的小姑娘缪缪被语文老师骂得跳楼自尽,后是王振华强奸幼女被轻判,再又是山东242名高考尖子的成绩被高考渣子替代了上大学……

高考顶替的事,我想想就觉得心痛,12年寒窗苦读获得的成绩,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别人占有,普通人改变命运的宝贵机会,竟然被毫不知情地无情剥夺,剥夺者居然还是自己道貌岸然的班主任老师!

回想当年,邻家女孩始终在重点班成绩优异,高考后因不能接受成绩低分数,一下子精神受了刺激,得了精神分裂症,后来年纪轻轻就在精神病院去世了。因被顶替而失败的高考,对一个成绩始终优秀的学生来说,打击是毁灭性的!

还有一例,我高中同桌,被顶替者差点搞成现实版苟晶。三十年前的一天,我同班同学在乡镇工作的亲戚,突然跑到她家,说有人拿高考录取通知书在镇上转她的户口,幸好他们一家子及时赶到,避免了一场悲剧。

有谁知道农村人培养孩子上学要付出多少?有谁知道农村的孩子为了学业有多苦?有谁知道她们想凭借科考出人头地有多难?就因为她们没权没势没钱所以才被顶替?我们呼吁,一定要严惩这些无耻之徒!

像我这样农村出来的孩子,多少人都曾经被命运操纵和踩压过。回想当初招飞时,如果自己不是被人直接替换,现在应该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后考某职位被第二名顶替,也许考工作的被顶替没有高考那么残忍,但这种事更常见,凡亲身经历过的人,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一辈子痛彻心扉。记得当时我打举报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没人听,或者“谢谢,我们记下了”一句冷冰冰的录音电话回复之后便石沉大海。

幸好,如今我现在还能写写文章混口饭吃。但是,只有抗争,必须抗争,才是我们美好幸福生活的唯一出路,所以我特别喜欢被人称之为打不死的小强。

想想那些把魔爪伸向教育的罪恶之人,我们不可以既往不咎,要追查到底,要锱铢必较,要睚眦必报,这种罪恶看似没有血雨腥风,但杀死的是公平和正义,伤害的是希望和梦想,否定的是进取和奋斗,丑化的是权力和公信。

“上穷人的大学,让穷人无学可上。” 那些顶替高考尖子生上大学的某某二代们,太可恶,太残忍,其一锅端的手法,比榨取剩余价值还恶劣。这个班主任老师写信道歉并不是良心发现,而是纸包不住火,假惺惺的博同情。毁人前程,夺人青春,班主任撤职入狱,余生不得享受社保等一切国家福利都不过分。

冒名顶替,需要更改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不是一个班主任老师就能独立完成的,必须是一条完成的腐败链!甚至是产业链!对此,务必一查到底,揭开腐败窝案,才能保住苟晶这样的穷人家孩子改变命运的唯一门缝!

科考作弊依照大清律,罪行轻的戴枷游街示众;罪行中等的刺配充军,流放边塞苦寒之地;罪行重的斩立决、诛九族!如果山东纪委敢把这242个被顶替学生的案子像仝某案子那样深查到底的话,恐怕山东最少又空出2420个公务员的岗位了,而且这只是最少有242个被顶替,深挖下去还不知道多少个。

齐鲁大地,孔孟之乡,几千年的文明礼仪让这些人渣毁灭了,山东人的脸让你们丢尽了!但凡山东还有一点血性和孔孟之道,就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还寒门一个公道!我们的大山东是讲义气的,最喜欢听的是秦琼为朋友两肋插刀。但是请清醒,请明白,请做到,讲义气一定要坚守法律底线和做人良知。讲义气,只能是行善,而绝不可用在做恶!

苟晶的老师的道歉信,让我们看到了其人性的极端丑陋与十分无耻,真所谓愧为人师!再次感谢被冒名顶替的陈秀春同学放弃索赔而捍卫正义,也希望教育公平的呐喊,能敲响人们的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敬畏,社会进步,国家文明,必须有公平与正义这两块牢不可破的坚固基石!

一遍又一遍读被顶替学生苟晶的微博,我心情异常复杂和沉重。这真是一对非常本分善良能忍耐的的父女。父亲得知女儿高考被顶替后没有去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反而自责自己没本事没有能力保护女儿。女儿2003年得知自己被顶替后也是没有去起诉自己的班主任,到现在仍然在言语间称呼让女儿顶替自己上大学的班主任“老师”“您”。

这就是山东人,这就是山东人的朴实和善良,这也是为什么在全国各地山东人在民间的口碑一直很好的原因。但是还是那句话, 老百姓听话,本分,善良,本应该是促进地区发展的有利因素。不应该成为助长基层官吏懒政、乱政甚至为所欲为的温床。

案情查明后,当参照抢劫罪处以所有当事人重刑,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者可以处极刑!至于冒名顶替者,顶替期间取得的一切非法收益予以没收,一切政治名誉、身份予以剥夺,作为被顶替者经济和精神补偿,另外没收其个人所有财产归国库,让其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看谁今后还敢冒名顶替!

利益链条的受益者,操作者,协作者,逮住均应判15年以上徒刑,不得假释减刑,发配流放大西北改造。这些坏蛋的操作,迫害了一个又一个贫困学生及家庭,让他们寒窗苦读的十几年的心血,付之东流。

一直以为“知识改变命运”是颠扑不灭的真理,原来十年寒窗只是为别人做了嫁衣;一直以为社会是个大染缸,原来学校也不是象牙塔;一直以为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伟大的职业,没想到竟然也会做肮脏之事;一直以为贼人只能盗取钱财,没想到还能偷走别人的人生!善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仝卓事件山西省是认真对待了,山东要好好学习,给人民特别是受害者一个晴朗的天空!同时,也呼吁其他省份有类似遭遇的人站出来揭发教育黑暗!岂止是山东!绝不止是山东。不是不该骂山东,而是要借此机会,各省市的人,都来检索和反思一下自己。

繆馨馨、许可馨的江苏,梁艳萍、刘鄂川的湖北……还有多少人面兽心的人渣在毒害着我们的社会,亵渎人类的灵魂?还有多少损害公平正义的事件在被烂尾?只要多几人敢于亮剑,我们就不会听到这些可悲的呼救:救救山东,救救教育,救救孩子……

对此,有人说,强烈建议相关部门将学籍信息与生物信息统一,就会杜绝这类事件了。好比拿别人身份证,过不了指纹和面部扫描关。但是,我要说,有利益,就有伤害!金钱体系下的教育市场,只会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在培养一批又一批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张牙舞爪的真小人,而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一张面具教书育人,一张面具偷梁换柱;一张面具扶贫助学,一张面具偷鸡摸狗,两个面具叠加在一起,佛魔同体……这些教育毒瘤不除,那些佛面魔心的人,便不会停止妖言惑众、祸乱家国!

一个正直的人,不需要前呼后拥,不需要登高一呼,站在原地就是万马千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新军网003”)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